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2020 四月 (lalabye) GMAT 690 V34 Q49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lalabye (呵呵)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690 在學生準備心得
時間 Thu Apr 23 15:21:51 2020
───────────────────────────────────────
考試成績: 一戰690 Q49 V34 2020/3/13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 社科院大四
過去英文能力: 只有考過toeic 945
準備時間: 2020/1月~2020/3月 (過年期間幾乎停機)
準備教材: OG、PP1、PP2、A2培訓班講義跟課後補充教材

前言:

去年暑假實習結束後,因為對本科系可從事的領域覺得實在興趣缺缺有點走不太下去了。經歷了一小段低潮期之後,決定試試看轉換跑道,利用轉唸商管類研究所的方式,替自己取得其他行業的敲門磚。

之所以不選擇台灣研究所的原因是因為第一個自己的成績無法參加推甄,而考試的話自己對於統計、經濟等基礎科目的熟悉度不高,衡量了準備台灣商管研究所考試所花費的時間跟金錢成本,最終還是決定申請國外研究所看看。

從學校網站或是留學展等資訊可得知,國外商管學院只要是排名靠前的幾乎都會要求GMAT。原本也有打算自修的念頭,但上網爬文後發現相關資訊實在過於繁雜,加上GMAT跟其他英文考試難度實在有差,進一步詢問身邊也在準備留學的朋友之後,決定報名A2補習班。

(基本觀念)

在補習之前有用MBA.com提供的gmat小模考試做,然後發現除了數學跟閱讀大致上還有辦法回答之外,其他邏輯、修辭的題目真的看到都是腦袋一片空白,尤其是修辭,根本5個選項都長得一樣吧!記得那時候測出來好像才580左右,考完覺得超級沮喪覺得自己是不是沒救了。

一開始上A2的一個月就像幼幼班的小孩一樣,對於GMAT的考試流程、專有名詞都不太熟悉,每次上完課都有種見樹不見林的錯覺,覺得這個考試到底有多高深XD。但A2很厲害的是能夠用相對輕鬆(喇賽)的方式,讓我們記住考點或是技巧,也會不忘重申基礎功底子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只想取巧利用一些小花招打遍天下。

因為是寒假班的緣故,其實應該相較平常在學期間來的多時間準備,但是我個人相對比較懶散一點,再加上期末考剛結束總是不想這麼快就重拾書本,我又有點寫題的玻璃心,常常寫SC錯一堆之後就不想檢討、不想面對。所以其實寒假期間讀書效率並不高,OG也是考前不久才寫完,我還是會推薦大家盡量照老師上課進度複習跟寫OG,這樣比較不會忘記也能打鐵趁熱。

(SC)

SC算是個人最沒把握的一科,因為從以前文法底子就不是太好,又是屬於重口說、講話看語感派的,很懶得在乎這種枝微末節。SC我認為是培訓班中的大重點,每堂都是A2授課,再加上加課的堂數更有接近10堂。

我的複習方法是每次上課完之後除了會把那堂課的內容在複習一次之外,還會再重看之前上課講義,尤其是修辭A本!因為A2上課時舉的例子常常會包含之前講過的概念與解題技巧,時常複習才不會忘記。
SC最好的準備方式除了熟讀講義以外就是多寫題目,但寫完題目之後的檢討跟總結才是最重要的,搭配解說音檔非常有效!剛開始寫題可能會因為錯誤率太高就覺得很喪氣覺得自己很笨,但後面會越寫越順的!

重點是搞清楚考點跟記住那些解題的原則與傾向性,這樣至少在遇到難度高的題目時,至少能用刪去法再選出相對好的答案。

(RC)

閱讀我認為算是跟以往曾經接觸過的英文考科比較類似,除了偶爾會遇到一些天文地理或是生物學的文章單字難度比較高之外,其實單字量都不太是重點。

然而就像A2上課說的,閱讀能力好的人在這科從一開始就相對吃香,若閱讀基礎不好的人可能就要善用解題技巧來回答。我因為曾經修過英文授課的課程,在短時間要閱讀大量的英文文本,所以英文閱讀能力應該不算太差,所以主要還是會將文章大致上理解一遍再回答問題。

但A2教的一些基本的閱讀技巧,例如產生語氣、尋找證據等方法,我認為除了用在考試之外,一般生活中用來應付學業上的文章也很好用!

(CR)

邏輯是V當中我最喜歡的科目,每次對答案時都很有成就感。學完之後在講話之前都會先三思自己講的話到底是有根據的還是造謠。

Kory在邏輯方面的教學風格一針見血,邏輯這科最需要有人當頭棒喝,不然自己卡在無線迴圈裡面一直出不來,也不知道哪裡錯真的蠻慘的。

(Q)

數學的方面大部分都是高中內容,但我對幾何跟排列組合真的很不擅長。我很慶幸在上課的前一個學期剛修過微積分,因此對於曲線、方程式和座標平面等稍微有點概念。

不過數學基礎跟我一樣不太好的也不用擔心,KH上課的步調不會太快,也淺顯易懂。而數學這科因為亞洲學生相對好拿分,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失常,尤其是DS一粗心常常就錯了。話說大家一定不要忘記數學也要課後複習,至少要跟著進度寫講義,不然考前題目真的會寫不完。(PS: 講義上寫說考前沒寫完題目的人一戰有很大機率沒有50是真的…勿鐵齒QAQ)

(總結)

謝謝A2讓我能夠一戰就拿到還不錯的分數,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常常自我懷疑,覺得自己是不是很笨,考前還怕自己考爆連600都沒有。寒假的時候一個禮拜要去四天補習班上課真的有時候很厭世,尤其台北又超冷,剛過完年就要直接回鍋補習班真的很想死。

但現在回頭看,很感謝自己在當初就做了對的決定、
選了正確管道,才能夠快速殺G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