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

2020 二月 (ncfof ) GMAT 680 V30 Q50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ncfof (Herbypol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80 感謝老師重質不重量的訓練
時間 Thu Feb 27 18:30:50 2020

考試成績:
一戰 620 V25 Q50 IR8 2019/07/12
二戰 680 V30 Q50 IR5 2019/10/04

求學背景: 師大企管四年級,在學
準備時間: 2019/01-2019/10共10個月,
但真正開始密集準備是從7月到10月共3個月。
準備教材: A2GMAT培訓班講義、考滿分(GWD)、OG、PP

前言:

撇開那些自修神人不說,我相信很多人一遇到GMAT第一個念頭就是找補習班,甚至連GMAT是什麼都沒研究就先找補習班,這時候的我看到身邊的學長及同學都在A2,自然而然就去了A2,現在回過頭來看,完全是一個正確的決定阿~~

結論下完了XD 現在我要以各個考試項目來支持我的論點,也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準備方法,
給大大們參考一下~雖然版上很多700+的大神,但這成績應該也能幫助到一些想考到這個區間的人吧!


正文開始:

SC

這個項目算是GMAT最有特色的題目,簡單來說就是要把最適合的答案填入畫線的地方,
說來簡單,但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文法及好壞的判斷。我覺得在A2的講解下,
SC對我來說變成容易拿分的題目類型。一開始難免會答題率偏低,但只要確實照著A2教的解題步驟練題目,就會發現它其實沒那麼難,甚至可以說是簡單。

以我自己當例子來說,我認為解SC有三大原則:

1. 看清楚題目(題目句子的結構…等
2. 解題步驟不能混淆(文法、平衡優先…等)
3. 相信自己選的答案

會這麼說是因為在練習的過程中,如果題目沒看清楚,會造成無法判斷考點,甚至判斷錯誤,當然就會寫錯。

解題步驟尤其重要,經過A2的訓練,在練習題目的過程中把這些解題步驟內化,讓解題時能自然而然得運用,而這也是檢討的重點!!!我每次寫錯題目一定會先檢視解題步驟是否正確。

最後,請相信自己選的答案,實戰時才不會想著前面的題目而心裡不踏實,影響到後面題目的表現。套一句A2常說的:[要有必死的決心!!!跟它拚了!!!]

CR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科,因為可以感受到邏輯正確的快感哈哈哈。一開始我都是自己把五個選項都想一遍,想想看有沒有邏輯錯誤,再選答案,這樣的結果答題率雖然不錯,但很常一題要寫很久。大家都知道GMAT除了拚答題率,還要顧慮時間,畢竟官方給的時間真的很少。

上課後,A2的老師們不僅幫我們整理好常見的邏輯錯誤模式,連錯誤選項都分析得一清二楚。

另外我想強調的是,檢討CR的時候,非常建議要每個選項都要檢討,不能只看正確選項,我一戰的時候就是輕忽了這點,導致CR不穩定,訓練不紮實。

我的感覺是: CR就像在看一篇發文,迅速掌握重點及邏輯脈絡很重要,所以我在訓練的時候會計時,才能模擬考試當下那種要馬上想出來的感覺。

RC

這是我最弱的一科,因為GMAT的閱讀可是出了名的難,加上時間限制,往往使英文閱讀比較弱的人叫苦連天。但又是經過A2的調教,讓我不再懼怕閱讀,其中我認為非常重要的是簡化資訊!!!

因為GMAT的閱讀文章常常會有很長的句子,修飾語非常多,會混淆答題者,所以我習慣看文章時不要太投入哈哈哈,避免看得太細反而忽略了整體的邏輯架構,也就是說,我會想像自己退一步來看這篇文章,對我來說這樣比較好抓到主要資訊的架構。

再來分享一下考試經驗,我覺得考試時如果看完文章再看題目發現完全沒感覺的時候,
先不要慌張,一定是沒有抓到文章的重點或是漏看了哪些資訊,這時再回去文章找,通常就可以找到定位句,反之,如果慌張,就算再看個五次也會看不出個所以然。因此在RC這關,心態千萬不能炸裂r~~

Q

原本是理組的我對這科可以說是相對輕鬆,但兩次都考了50 QAQ小弟在這奉勸各位理組的大大們,我知道你們覺得GMAT數學很簡單,
但它陷阱真是xx的多! 加上時間限制還是有一定的難度。(也可能是我太廢哈哈哈

反正Q就是老話一句基本功!!基本功!!基本功!! 觀念!!觀念!!觀念!!
這兩個部分我覺得KH講得很好,真心覺得受益良多,上課時常常有頓悟的感覺。

心裡OS: 噢對! 就是這個觀念我怎麼忘了!
最後我覺得考試題目的難度比GWD跟PP難,不能掉以輕心阿~~

IR

我覺得IR很像在玩益智遊戲><一戰前甚至只練了一次,因為都在練其他科目哈哈哈,結果就是二戰完完全全的大意了,考試的時候寫超快,題目都沒看清楚,寫完還剩很多時間,應該算是樂極生悲吧…

心得: 題目要有耐心得看完!!!

因為如果是一篇文章的那種題目,通常會包含很多解題的訊息,有耐心勿急躁的看完,再把看到的資訊稍微記住,再看選項,就比較容易看出端倪。其他像是表格題或下拉選項題,刪去法很好用。

總結

非常感謝A2團隊,以及所有辛苦的行政人員們,在A2上課有種特別的感覺,很不像一般的補習班,因為老師跟行政人員們對學生都非常好,有被照顧的感覺,補習的那2個月,我每天都很期待去上課,因為不僅可以學到新的知識,還可以聽A2一直重複那些招式口訣哈哈哈哈
(上過課的就懂我在說什麼

常常和朋友一起邊聽課邊笑到美丁美噹(誤最重要的,還是A2團隊的考點開發系統,真是太強大了,大推~~

btw跟大家分享一下一個能提升自信的偏方:聽音樂!(歌詞很振奮的那種)例如去考場的路上坐捷運時可以聽,寫題目寫到很累時也可以聽,個人覺得很有用哈哈EX:rise, phoenix, legends never die...(小弟愛打電動

經過GMAT的洗禮,我現在寫文章都會自然而然的使用標準英文文法,算是某種強迫症吧哈哈哈,這也讓我在申請Graduate study時寫essay有莫大的幫助。最後,祝在座的各位,早日殺G,700up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