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2019年 四月 ( rainbow27) 代PO GMAT 690 Q49 V35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rainbow27 (嗷嗷)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代po 二戰690 進步160分上dream school
時間 Wed Apr 3 18:02:07 2019────


【考試成績】

一戰530 (cancel) - 2018/4/13

二戰690 Q49 V35 AWA4 IR5 - 2018/8/24
【求學背景】中正管院
【準備時間】2017/12~2018/8
【準備教材】A2培訓班、RC專班、SC專班、OG、PP、Dustin部落格、Gmat prep

前言:

一直以來都有出國讀書的打算,但當下定決心開始準備時,已經是大四上了,那時只知道:快來不及了(驚)!!才匆匆報名A2 GMAT 12~1月的精品培訓班。補習時還在學,因此經常要趕回中正上課,造成準備的前半期並不是很充分,一戰成績極低,直到後半期抓到準備精髓,越來越上手。

SC:

理解原則(A2教材)->熟悉考點(OG)
->充分練習(PP.GWD)->完整檢討(Dustin部落格)

A2的講義絕對是Gmat聖經~~所有講義都被我翻到爛,充滿筆記重點,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內化」,因此練習+檢討絕對是不可省略的過程!

A2的教學不僅讓學生知道考點,也能理解考點的意義,更重要的是,A2會帶學生觀察出題的模式,讓學生做題很容易上手。

我個人屬於後天努力型考生,即便是上課沒有辦法立刻理解的部分,能透過A2提供的上課錄音檔和詳解影片複習也能在Dustin部落格找到答案,且Dustin檢討的教學文章真的很有用,讓我的檢討很有效。
總共跟Dustin諮詢過2次,雖然他的態度有點不苟言笑,讓我當時有點害怕XD,但是每次諮詢都可以一語道破我的「解題盲點」,解析我的做題過程、思考邏輯,才發現原來很多都是錯的啊~~

如果講義已經讀到爛,分數還是卡住的同學,一定要找老師諮詢找出問題,不要再用錯的方法浪費時間了!

RC:

理解原則(A2教材)
->充分練習(OG.PP)->完整檢討

RC可以說是我最弱最弱最弱的科目了,我連中文都讀很慢,英文更不用說,一開始自己還是習慣從頭讀到尾的傳統方式,擔心會漏掉細節,每次都覺得文章已經懂了,但是做題還是錯得一蹋糊塗,且時間所剩無幾。所以從頭讀到尾的方式絕對不適用gmat,而A2所教的方法就能排除我的弱點。
RC最重要的是學習A2上課所說的Active Reading,不是翻譯,而是理解文章。上課時,A2會不斷強調架構語氣論點,學習邊讀邊思考,對於之後考Toefl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Dustin的RC專班讓我更了解如何面對RC,Dustin徹底地帶同學做題、檢討,教同學略讀,去掉垃圾修飾語,段落定位法,句子定位法,判斷文章的脈絡走向是承接還是轉折等。像我一樣閱讀很爛的同學很推薦去上!

另外,在準備考試時,一定要練習A2教的邏輯簡圖,邏輯簡圖可以讓同學在即便有很多生詞不懂的情況下,透過閱讀主要子句的重點資訊,預測文章大綱走向,快速抓到文章重心,因此即便是落落長的文章也能大概讀懂,並且精準答題。

CR:

理解原則(A2教材)
->熟悉考點(OG橫向總結縱向總結)->充分練習(PP.GWD)->完整檢討

CR於我而言是有練有分、較輕鬆的科目,雖然一開始會覺得很難、無法理解,但是重複把A2、Kory的上課錄音檔聽過,觀念就會越來越清晰。

橫向總結是思路的基本,縱向總結則是常見的出題模式,我習慣以橫向為主,縱向為輔,
用橫向先刪去兩三個不可能的答案,再用縱向精準快速地選到正確答案。CR一定要勤練,會越來越有手感,且考試時很有可能遇到做過的類似題型,就能更快答題。

Q:

KH教材->GWD->PP

Q的難度基本上就是國高中的數學,因此詳讀KH老師的講義,熟悉解題流程和技巧,並照著KH建議的練習計畫即可。

一戰的前僅練過OG、PP,造成考試時覺得考題比練習時難很多,非常驚慌失措,因此GWD一定要練習,才能把程度拉上來。考前做JJ也滿有用的!

IR:

考前幾天才開始練習,所以也反映在成績上…,因此我建議上完課一定要回家即時練習,考前再把講義複習一次,遇到不會的重新聽錄音檔,並練習OG、PP,使用gmat prep熟悉考試介面及出題模式即可。

AWA:

考前一週才開始練習即可,每天計時做一篇維持手感。熟記7宗罪,把自己用的順手的作文模板背下來,並思考論點應該如何編排才能更加精闢。除此之外,我喜歡觀摩講義上或網路上的作文加強我的思路,並學習他人使用的漂亮句子,納入自己的詞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