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2019年 四月 ( iris830607) GMAT 680 Q49 V32 (上班族衝刺方案)

各科老師都有其專攻,但個個思緒清晰、口條清楚,重點是上課不會讓人想睡覺!講義也整理的很完整,上課步調十分緊湊,每堂課的收獲都是滿滿的,讓人回家會趕快複習深怕會忘掉那種感覺,準備GMAT真的一天都不能中斷,持之以恆才能漸入佳境、抓到自己的pace。

SC:A2的解題每一題都一定有道理,這同時也是GMAT考試的精髓,要學習題目背後思考邏輯,而不是依靠過去學英文的語感。
RC:Kory在課程中不斷強調架構語氣論點,對我閱讀長文的幫助很大,抓轉折句和分析作者語氣、大眾觀點,讓我能夠有效率地把文章結構抓出來,即使文章內容艱澀還是有辦法解題。抓結構、訓練邏輯和正確的思路,我想這也是GMAT考試和商學院學習的重要精神之一。

作者 iris830607 (iris)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上班族二戰680
時間 Sun Apr 14 17:51:41 2019
───────────────────────
────────────────
考試成績
一戰570 cancel
二戰680 Q49 V32 AWA:4 IR:4

求學背景:國立大學社科院IELTS:7.5/學測15級分
準備時間:2018/10-2019/01 約三個月
準備教材:OG2019, OV, A2精修班教材, PP, GWD,曼哈頓修辭

前言:

目前上班快兩年,大概是一年多前萌生出國唸書的念頭,並想在研究所修讀商管領域充實自己的知識與技能。

在去年七月就買好整套的OG,OV,原先打算以自修的方式迎戰GMAT,但寫了幾題OG後就發現GMAT和英文程度其實沒有什麼相關,也感到蠻沮喪的,因為從小到大英文都不差,卻發現GMAT完全顛覆了過去學習英文的經驗。平日要上班準備時間非常有限,最後決定報名交通方便、集中假日上課的A2上班族衝刺方案。

SC:

A2的解題每一題都一定有道理,這同時也是GMAT考試的精髓,要學習題目背後思考邏輯,而不是依靠過去學英文的語感。看到題目時,要能馬上解構句子,把S+V+O抓出來,快速刪去必錯選項。

補習對我幫助最大的就是學到分析考點的能力和切入重點的能力,但最後的結果如何,下課後自己的努力才是關鍵,
一戰後考了悲慘的分數(V沒寫完),就下定決心主攻V,尤其是SC的總結超級重要,依照A2解題的考點順序、每題的選項為什麼錯,全部整理在筆記本上,網路上很多人使用word,但我個人比較習慣手寫,我覺得依個人習慣就可~

我是把OG題目重新總結一遍,錯題又重寫一遍,並且把A2的講義拿出來翻過一次又一次,總結時有遇到的考點就會畫一個星,久而久之也會發現什麼考點是必考、常考、甚至一看到題目選項時可以馬上聯想到是A2講義的哪個部分。

CR:

Kory在第一堂課就介紹了CR的各種題型,增強、削弱、否定weaken、因果等,把每種類型的題目及其背後的思考邏輯解說得很清楚,以前對於CR題就是硬解、硬想,最後腦子裡各種思路會打結,但聽過Kory的課後,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XD一看到題目是馬上分辨題型,是攻擊原因還是攻擊結果。可以馬上看出混淆選項、無必要的選項。

RC:

雖然是閱讀測驗,但和過往考IELTS的閱讀測驗難度差蠻多的,句子很長,加上題目領域涉及人文、自然、天文、考古等等,如果遇到不熟的領域就會覺得頭很痛。我覺得RC和SC的訓練很有關聯,把SC學好,在寫RC時才能快速抓到句子核心資訊、掠過不重要的修飾語。

另外,Kory在課程中不斷強調架構語氣論點,對我閱讀長文的幫助很大,抓轉折句和分析作者語氣、大眾觀點,讓我能夠有效率地把文章結構抓出來,即使文章內容艱澀還是有辦法解題。抓結構、訓練邏輯和正確的思路,我想這也是GMAT考試和商學院學習的重要精神之一。

Q:

以OG+講義為主,數學的題目雖然是國中範圍,但有很多變化題,加上熟悉英文題目閱讀需要花些時間,因此多練題目訓練反應和速度很重要,

KH的課程依照題型整理了一些規則和原理,讓人在快速解題時,不只是硬套公式,而是能夠清楚瞭解背後的邏輯,正式考試時還是有幾題卡住,一度慌了腳步,後面有些題目敘述還很長,但靜下心來閱讀後其實題目都沒有很難,對台灣學生來說Q真的要冷靜別被看起來敘述複雜的題幹給騙了。

IR, AWA:

這兩科都是以影片課程進行,把基本概念抓住,因為沒有計入總分,相對來說沒有花太多時間在上面

IR主要是熟悉題型,AWA則是背好七宗罪、模板及用講義上的範例做練習,自己在腦中想好一套思路和反擊的點,把論點列出後,Kory有提到要按論點的層次寫,先寫出自己的想法、再用讓步句,否定對方可能提出的反駁。

結論:

對於上班族來說,準備GMAT真的十分折騰,下班後還要拖著疲憊的身軀打起精神念書(平日的唸書時間大概是21:00-1:30),十分需要意志力和決心。

A2GMAT的課程算是很有效率,老師們在課堂中不會多說太多溫暖鼓勵的心靈喊話,而是很直接直白地叫我們要好好努力、不要浪費現有的資源,常常有當頭棒喝的感覺XD

各科老師都有其專攻,但個個思緒清晰、口條清楚,重點是上課不會讓人想睡覺!講義也整理的很完整,上課步調十分緊湊,每堂課的收獲都是滿滿的,讓人回家會趕快複習深怕會忘掉那種感覺,準備GMAT真的一天都不能中斷,持之以恆才能漸入佳境、抓到自己的pace。

雖然680不是特別高的分數,但短而紮實的課程確實讓我的英文學習經驗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我也順利申請上理想的商學院,感謝A2 GMAT和所有幫助過我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