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2018年 十一月 (Pablo1675) GMAT 760 Q51 V42 (七週精品培訓班)

SC:A2整理出的SC考點很多(分ABCDE講義本),在剛開始學習時,我每週會自己翻過匯整概念的A和C本,即使A2還沒提及的部分也先試著去學。當中,我強烈建議解題點為100%的考點要完全釐清,因為那些是能直接以對錯刪除誘答選項的,其他判斷好壞的考點,則可跟隨上課步調,一個月絕對夠讓自己大幅進步。

A2 GMAT的教學特色之一為課程補充影片,各個影片都是針對重要考點而錄製,且講解深度與上課幾乎完全一樣,也能重複播放。此外,每道OG中的題目都會有一段對應的講解影片,當中會指出題目考點,在拿題目與顧問討論前,可以先透過解題影片協助思考。

作者 Pablo1675 (Pablo)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還是要拼二戰 760 get!
時間 Tue Nov 20 18:32:50 2018
───────────────────────────────────────
(代PO)

[心得] 二戰760 感謝顧問們上課無私的用心教導

考試成績
一戰 710 Q35 V50 AWA:5 IR:4 2018/10/17 上午9:00(8:30就開始考)
二戰 760 Q51 V42 AWA:5 IR:8 2018/11/14 中午12:30(12:45才開始)
順序皆為V-Q-IR-AWA

求學背景 國立台灣大學 工商管理學系
準備時間 2018/7月 ~ 2018/11月(密集練習時間約1-1.5個月)
準備教材 培訓班講義、OG+PP+GWD(A2首堂課建議的考滿分網站)、培訓班贈送的模考軟體

[前言]

自從7月中旬決定在年底前考取GMAT,且希望達到公認高分的700分標準後,我便著手進行準備。經過幾次網路上免費資源的練習,我認為在準備時間偏短,且開學後可能練習時間也可能縮短的情況下,自己必須尋求補教協助。經過一堂試聽,我認為A2 GMAT的上課風格適合自己,也報名8-9月的精品培訓班。

[SC]

SC是我認為在A2 GMAT學習得到最多收穫的一科,因為在過去學習英文的過程中,考題多有正確答案,但以往的英文老師不會告訴我們,一個句子就算「對」,是不是「好」的。
培訓班開課之前,我已透過考滿分網站練習了90%以上的OG題目,但SC總體正確率只

有約75%,每回錯題數的波動幅度也很大。每次作題完我習慣透過網友討論的意見幫助自己學習,但總覺得部分解法在不同題目出現矛盾。直到A2點破GMAT的測驗邏輯,在中低分區固然有正確答案,但中高分區的SC題目著重的是「比較」,因為往往五個句子都是對的,判斷對錯毫無意義。此外,網路討論區很多解析都是從「已知」答案的角度來解答,因而經常只在某一題看似合理,參考價值偏低。

A2整理出的SC考點很多(分ABCDE講義本),在剛開始學習時,我每週會自己翻過匯整概念的A和C本,即使A2還沒提及的部分也先試著去學。當中,我強烈建議解題點為100%的考點要完全釐清,因為那些是能直接以對錯刪除誘答選項的,其他判斷好壞的考點,則可跟隨上課步調,一個月絕對夠讓自己大幅進步。


[CR]

由於在準備GMAT前,自己已學過邏輯概念,本以為這部分學起來會較輕鬆。然而,在一開始練習過程中的正確率卻只有65-70%。在一次課程結束,留下來問完A2問題,我才明白自己應該修正的方向,也明白,GMAT是一群很聰明的人設計的考試,當中的邏輯題目,尤其是高分區考題,不會讓人用一般邏輯思考便破解。

CR是結合閱讀與思考能力的考題,在句子偏長的同時,使用的單字也較艱深。然而,A2和Kory顧問並不特別強調狂背單字,而是以重點訊息以及題意方向的掌握為主要訓練方法,讓人能在足夠時間內整理及分析資訊,讓我的正確率確實提升。

[RC]

RC是我自己練習時正確率偏高的科目,但一回20題的練習題中,每回的錯題波動幅度很大,在開始補習前,從0-7題都有。是在A2和Kory顧問的教導下,我才明白,跟動輒一句50字以上的英文文章硬碰硬不是明智之舉,就算有時真能連答對該篇文章所有題組,也只是運氣偏好,表現不會穩定。

在A2 GMAT學習的過程中,顧問們幫助我修正了過往對英文長句閱讀的錯誤認知,讓我不再耗費大量時間、精力和專注力在單一文章或句子,又能縮短答題速度並提升準確率。

[PS和DS]

由於在補習前的自主練習中,我在數學部分的正確率便偏高(PS平均97%,DS平均91%),錯題多為粗心,且平均答題時間在1分鐘內,因而剛開始我沒有投注很多心力在Q方面。然而,KH除了上課風格輕鬆有趣、教學速度適中,更能明確點出每個練習題的考點,並不時補充類似的考古題,讓我也不由得專注起來。在數學方面,由於我本身不喜歡看到任何題目就直接代數字,故個人十分推薦KH的解題技巧。對我而言,KH給予最大的幫助,在於幫助我更快答對題目,因為考試時難免面對時間壓力。一題基本題目,如果原先必須用30秒才能解出,用KH的技巧卻只需要10秒,面對後面難題的時間壓力便可減輕。

[AWA]

我在課程進行到AWA之前,便先花300元觀看上期班次的AWA影片。從中,經由Kory顧問講解,我體認到,AWA雖然只影響相對成績是否「好看」而非絕對分數,但其中的思考精神很重要,甚至與CR思考能力很近似。因此,在考前作模考時,我每篇AWA都會認真以對。

[IR]

與AWA相同,IR為獨立計分的部分,但Kory顧問也強調IR訓練的能力是很重要的。當中題目可能必須結合SC、CR和RC的能力,難度也甚至超越此三部分。因此,在練習時,我也認真應對和檢討IR的每一道題目,以此同時對記分的三部分能力作加強。

[Pace]

我從第一次練習開始,便透過考滿分網站的Pace時間計時,提醒自己不能想太久。在學習完考點後,答題速度更有顯著提升。一戰前,針對20題練習題,在講究迅速作答的前提下,我的SC答題時間由35-40分鐘降至20分鐘內,CR也由40-50分鐘降至25-35分鐘,RC也控制在30-35分鐘。

[機經]

顧問們雖然有提供機經資源,但同時也強調不可倚賴機經,且加上換題週期不穩,我認為實力的鍛鍊才是最重要的,故沒有使用機經,也沒有上網找。

[諮詢]

A2 GMAT的顧問們都相當樂意與學生討論問題,只要不是伸手要答案,各種題目都能和顧問們討論。我在下課後留下來問問題的次數不多,但每次都必定問完一段時間內作題的所有盲點,有時也會對顧問的解法提出挑戰,但A2和Kory顧問依然不嫌煩地協助我導正觀念。8月培訓班的下課時間普遍為晚上10點,而若我下課後提出問題作討論,顧問往往會回答到快12點才結束。
顧問群中,我只預約過A2的諮詢。其方式較為直接,有時可能略顯傷人,但我認為也能達到點出問題的效果。以我自己而言,一戰之後也透過諮詢,明白犧牲SC的時間是錯誤決策,提醒自己二戰要注意。

[教學影片]

A2 GMAT的教學特色之一為課程補充影片,各個影片都是針對重要考點而錄製,且講解深度與上課幾乎完全一樣,也能重複播放,免除因重要觀念聽一次仍不懂而必須另外花錢補課的困擾。此外,每道OG中的題目都會有一段對應的講解影片,當中會指出題目考點,在拿題目與顧問討論前,可以先透過解題影片協助思考。


[一戰和二戰]

考試前,最重要的一本講義,我認為是A2提供的考試策略。雖然考試地點、適合帶的食物、考場座位分布等較屬細節,但對考生而言卻是重要的一環,建議準備一戰的人考前一定要翻過。

一戰前一天晚上我開始緊張,失眠到超過三點,隔天依然7點起床,並於8點半開始考試。當天的RC從第二篇開始便無法進行閱讀,連同後面兩篇,約10題都直接用段落單字直接猜答案(危險!)。此外,即使考Q之前提醒自己要小心,在難題區依然錯了兩題(27-36題間),使Q未達滿分。考完後,我便決定立刻報名下一場。補充:我的Q驗證KH所說,數學不再如2017年前有容錯空間,要滿分最多只能錯1題。11月雖然為考試旺季,但很幸運地,二戰我還能搶到中午場,在11/14,也是本月僅剩最早的一場。這次遇到的題目較難,四篇閱讀都為中長以上,也在第8題便遇到顧問叮囑過的高分區CR題型。但由於精神狀況較佳,無論是閱讀能力或解題技巧都較能發揮,也在有限時間內作出決策而不想太多。

[總結]

我認為GMAT的考試方式與一般英文測驗不同,練習量不夠固然難以取得高分,但一味練習卻不從每題當中整理、歸納考點的話,成效也不會顯著,因為網路上的題目不會出現在考試中。A2 GMAT提供的講義中,已彙整各種精華題目的考點,若能先理解課程內容,並按照顧問的檢討方式分析各種題型,可望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