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2018年 十一月 (kk210) GMAT 720 Q51 V35 (七週精品培訓班)

RC:我是個很沒耐心的人, 一開始對於長文的閱讀很容易恍神, 也常常發生看不懂硬看下去結果看完還是不知道整篇在幹麻的情況。 這點我覺得透過A2畫邏輯簡圖這個方法會有很大的幫助。 OG每一篇的閱讀我都會在檢討時畫邏輯簡圖, 去分析文章的架構語氣論點, 畫完再去重新寫一次題目, 確定自己對文章的概念更了解。 畫久了就會發現,在閱讀新文章時, 腦中會自動排除無關的修飾語句, 直接抓到句子的核心概念。

考試成績:一戰720 Q51 V35 IR8 AWA尚未出分
求學背景:台大管院
準備時間 2018 / 8月中 ~ 2018 / 11月中 共四個月
準備教材 OG, PP, GWD, A2培訓班教材, PTT GMAT版, Dustin部落格

前言

雖然是在學生, 但因為一週實習三天半的關係, 我的讀書時間安排介於全職考生和上班族之間, 有類似情況的人可以參考。

在這四個月的準備期間, 我的完成進度為:完整上完A2培訓班課程+重聽錄音檔一遍 (SC聽了兩遍)、OG寫完SC和RC、PP全部寫完、 GWD寫了11回、數學寫完講義所有題目、AWA練了兩回。

[SC]

這絕對是我花最多時間心力準備的一科。 我從小到大都依靠語感在考英文,也自認語感還不錯, 但第一次試寫模考時我就知道我要去補習了…… 太多似是而非的答案, 更何況高分區還有一堆題目是所有選項文法都對的。

一開始上A2的SC課對我而言很吃力, 因為一堆文法專有名詞都聽不懂 (我是連子句和片語定義都不知道的文法小白癡), 而且我對放棄語感用文法解題這件事很不安, 總覺得到最後會兩頭空。

但後來我發現,語感和文法並不是二選一, 他們是能有加乘效果的! 聽久了就會發現, A2其實已經把所有文法考點做一個完整的歸納和總結, 讓你在使用語感解題時有一個更有說服力的理由, 而不只是完全靠「感覺」。 SC對我來說是CP值最高的一科, 你準備得越充分,答對率就越高, 所以我除了上課之外, 又額外聽了兩次SC的錄音檔, 每次聽都有不同的收穫。

[RC]

我是個很沒耐心的人, 一開始對於長文的閱讀很容易恍神, 也常常發生看不懂硬看下去結果看完還是不知道整篇在幹麻的情況。

這點我覺得透過A2畫邏輯簡圖這個方法會有很大的幫助。 OG每一篇的閱讀我都會在檢討時畫邏輯簡圖, 去分析文章的架構語氣論點, 畫完再去重新寫一次題目, 確定自己對文章的概念更了解。 畫久了就會發現,在閱讀新文章時, 腦中會自動排除無關的修飾語句, 直接抓到句子的核心概念。 即使還是有很多單字或細節看不懂, 但起碼知道整篇文章大致上的概念, 寫題目時再回來看細節時也會更容易。

[CR]

這部分我主要依靠自己的邏輯在想答案, 但Kory上課時教的排除out of scope選項讓我省去了很多思考時間。 CR我覺得透過大量練習會很有幫助, 因為做的題目越多, 會發現其實很多題目的考法和混淆選項的模式很類似, 某些題目甚至不用看選項 就能在心裡預測到他要考的方向, 加速選答案時間。

[Q]

數學我主要是靠多做題目, 除了把KH三本講義的題目全部做完, 模考時也不會跳過數學。 在寫模考時我幾乎都在三十五分鐘內寫完Q, 這點我覺得很重要,因為實戰時速度只會變慢, 所以練習時就要給自己一定的時間壓力。(我在實戰時數學最後只剩約七分鐘, 榮登我有史以來寫最慢的一次)

[IR]

IR我只有在課堂上認真聽, 考試前兩天把各題型做個兩三題就上戰場了。 我的實戰模式是把握簡單的題目(圖表題之類), 看不懂的不多做糾結直接猜, 以確保後面的簡單題有時間做。

[AWA]

這部分還沒出分, 故先不寫心得 (不然寫了結果超低分很尷尬哈哈哈)

其他心得:

GMAT真的是我繼學測之後最耗費精力的考試, 中間也有過低潮和倦怠期, 覺得上課+上班已經夠累, 回家還要繼續唸書有夠煩躁。

我也曾經有一段焦慮期, 想到GMAT就有難以呼吸、沒有食慾、一直乾嘔的症狀出現。 (還去辜狗自己到底有沒有焦慮症…) 這時候適時放鬆很重要! 去運動、聽音樂、甚至看場電影都好, 讓自己暫時脫離GMAT的糾纏。 不要過度迷信別人說每天一定要念多久寫多少題目吧拉吧拉, 而是要順著自己的步調去調整和安排自己的進度, 壓力太大時去跑步的一個小時 絕對比坐在書桌前 卻焦慮到什麼字都看不進去的一個小時有意義得多。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順利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數, 跟GMAT說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