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2018年 十月 (genius1224) GMAT 700 Q51 V33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genius1224 (alexandra udinov)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00
時間  Sun Oct  7 17:50:31 2018
───────────────────────────────────────
考試成績
一戰630 AWA:4.5 IR:8 2018/5月中
二戰700 Q51 V33 AWA:4 IR:6 6月底

求學背景 商學院
準備時間 2018/2月~ 6月共5月
準備教材 OG、OV、PP、GWD、A2培訓班

去年暑假其實就上了培訓班,雖然短暫念過講義,不過也是有一天沒一天的度過了…考了兩次,老實說原本也幻想自己也可以寫個一戰700囂張一下甚麼的,結果事實是殘酷的,從新年結束才開始念,最後也是念了好久

綜觀整個一二戰過程,練習整套模考時,從來沒寫完過,雖然偶爾會寫完,但也不外乎是舊考題或是SC特多等因素。一戰時緊張到爆炸,可能是時間、實力關係,考試的時候第2、3趴我就知道完蛋了,最後幾題實在是秒選,最後考630著實崩潰

二戰時沒看過ESR,所以我也不敢說哪裡特別進步了,而且V33比起更多考高分同學來說其實只是低空掠過,但是這中間的準備過程的確是不太一樣了,考試的時候一樣沒寫完,大概兩題吧,不過這次我連猜都沒猜了,算是心平氣和的寫完我的進度


SC

花時間多聽幾次A2上課錄音檔很重要,因為我上完課很久才認真念,所以又重聽了1、2次。我都跳著聽,邊找A2的上課進度在哪,不過偶爾重溫一下A2的笑話還是讓我唸書時放鬆許多。

高分同學的感觸其實都差不多----把講義翻爛,如果不能從句意、修飾關係篩選項,就要熟記偏好程度,A2在這方面真的是幫大家從考試面做了很透徹的分析,CDE三本完全就是把考題以統計學的科學方法完美的剖析

接下來才是重點,我在一戰後才開始認真做總結,因為一戰SC普普通通,沒有做到拿分的本分,所以我在總結針對每一個選項檢討,將錯誤標記,雖然一戰就有做這件事不過大多都是心裡想成分居多,然後抓不到點就去看A2給的OG詳解,或是一些不同網站大神的解釋,建議別人的方法+-看就好兩戰中間相隔一個月左右所以我總結只做完了OG跟一點點PP

RC

RC真的是考驗硬實力的部分,我的閱讀速度很慢,做題狀況也是看運氣,今天骰到6,那就少錯一點,骰到1就會崩潰一整天。一戰結束我針對PP重作,原本以為做過的東西會因為有印象錯很少,但現實沒有想像的美好,錯題狀況一樣是在骰骰子。

不得不說我這才開始每一篇都寫架構,一件我一戰懶得做的事情,按照A2、Kory的方式:找主題、找觀點1觀點2、找延伸段,在開始做題以前先產出一個原始模型;除此之外,重新翻Dustin的部落格,把RC的部落格文章通通再仔細研究一遍。這之後的做題練習,雖然很難的文章還是有,但我不再是每天苦惱地找翻譯片段,而是冷靜思考檢討文章。

CR

CR是我覺得又愛又恨的部分,愛的是以前從來不會有這種考試,恨的是難一點雖然有挑戰但做錯就沒分。GMAT邏輯講求一步到位(忘記在哪一部Dustin的影片講到),在一戰後,我重新回頭複習A2講義、重做題目,看完題目後把結論的邏輯練用一條寫出來,例如A>B要強化,箭頭要變大;假設題就是A>B之上有一空格找前提(一些無哩頭圖像化的方式)。在邏輯鍊寫的是精準正確的條件下,疑惑選項為甚麼是錯的就相對容易比較很多,而Kory所教的第一步,就是讀懂題目後了解問題的結論句在哪裡,接著從水平、縱向的方式分析問題。

Q

因為練習數學對我來說沒有很難,題目有些總是簡單到爆炸,而KH的上課方式就跟我有時候解題的思維一樣,這點讓我上起課來很輕鬆,雖說數學硬實力不缺,但對於脫離學生族群的人來說在某些題型的解題思路下,KH也能提出另外一種我喜愛的思考模式。從KH的解題模式可以知道~數學也是一種邏輯思維啊!

練習方式就是每次抓出考試數量(17/14)之類的,然後少於限定時間10~15分鐘寫完,因為考試時總是緊張害怕有陷阱題,多錯一題可能就沒有51分等等,所以正式考試總是幾乎壓線完成,QS的速度練習就真的很重要。

再來JJ裡最重要的就是Q了,比RC還重要,因為這是確保自己拿51的保證,不需要記答案,只需要自己算過,知道該題有無陷阱,正式上考場就沒有甚麼好擔心的。

IR

IR就當智力測驗玩吧,考完VQ以後心態真的是放鬆很多,所以不是很需要擔心,時間如果不夠,太長題目直接跳過,投資內容少、簡單的題目。

JJ

自從改版後,換題頻率應該是自頻繁後又更頻繁了吧,二戰沒放太多心力在JJ上當閒暇時間的FB那樣隨便看看,建議大家也不要花太多心力,畢竟換題如此快,RC的JJ應該是每天但是很少的時間去看。

準備時間漫長,到最後很痛苦,建議大家可以找讀書會,考不好也可以找A2老師顧問時間
(兩件事我都沒做到哈哈,不過打算2戰沒結果就要這麼辦的),而且A2本人也在社團裡大聲疾呼需要的同學要盡快找他幫忙,免費的資源價值卻很高的。崩潰的時候,正好那段時間A2都會在社團裡直播,不諱言那些影片也是讓我邊笑邊激勵自己。每次因為做題很不爽的時候,就會想說,我現在不崩潰,出國念書也是要繼續崩潰的,除了把GMAT當考試面對,也要當作是種邏輯思考練習。最後希望自己托福也可順順利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