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2018年 十月 (relaxing) GMAT 710 Q49 V37 (七週精品培訓班)

SC:我覺得熟讀A2的筆記就很夠用了,記住100%的考點、95%的考點,真的在解題上可以很有幫助。平常練習的時候只要檢討都會對回去講義,講義都要被我翻爛了。我自己會把A,B,D,E 這幾本當中重要的文法觀念補充在C本裡,考前的時候再次複習C本,就可以再次加深所有考點的印象。
CR:我覺得CR對我來說最困難的是抓結論句。我那時候在練習題目的時候,我都會要求我自己檢討的很徹底。利用A2在A本教的觀念,先找出結論句,畫出邏輯簡圖。一剛開始話邏輯簡圖超有障礙!上課的時候按照Kory教的方式一步一步來畫,才加快了我看CR的速度。

作者  relaxing (輕鬆耍費)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710 堅持下去準沒錯! 
時間  Sun Oct  7 17:40:57 2018
───────────────────────────────────────
考試成績:
一戰Canceled 2016/12
二戰640 Q:49 V:27 AWA:4.5 IR:5 2018/7
三戰710 Q:49 V:37 AWA:5 IR6 2018/9

求學背景:政大商學院
準備時間:2018/5 ~ 2018/9 共四個月(全職考生)
準備教材:OG, GWD, PP, 曼哈頓免費模考, Dustin 部落格+ YouTube 頻道, A2培訓班+RC專班教材

前言:

其實在2016年就已經報名了A2的培訓班,那個時候還是大三而已,幻想著自己可以在大學期間考完gmat。但世事難料,大四有了不同的規劃,可是又不想要覺得補完習了卻沒讀書,所以衝一發考了一戰,結果可想而知,直接取消成績。一直到2017年底決定要申請2019秋季班,所以開始卯足全力準備該考的考試。前期先準備托福,所以一直到2018/5才開始準備gmat,以NYU為目標!

一戰:

在此不贅述,畢竟不會是一個值得參考的心得。但是這個經驗告訴我們,我們一定要有足夠的決心衝刺gmat,如同A2上課講的,頭洗下去了就要把它洗完,gmat就是要一次把它搞定!


二戰:

花了兩個禮拜,把之前的錄音檔跟講義全部看完一遍,錄音檔調了1.5倍速,速度加快,專注度就會提升,這麼做也有助於考試。做了兩次OG總結,依照A2上課教的方式,每個選項都要仔細去分析考點。總結也大概花了我三個禮拜左右,畢竟要總結得仔細時間就會拉長不少。總結完後做了一篇PP,PP的分數老實講還可以,總結真的有幫助我提升了正確率。之後就專注於做PP&GWD,不過並沒有每題都檢討,是針對做錯的題目去總結。就這樣每天做一篇,直到考試當天。考前的時候做了曼哈頓免費模考,我真的是差點崩潰,verbal只拿到27分!我真的快嚇死!可是現在回首,其實verbal真的蠻準的…

考試那天的心情我調適了很久,畢竟情緒是影響考試很重大的因素之一。所以當天進考場我其實是還算穩定的。我是選擇做VàQàIRàAWA這樣的順序。以我自己來說,剛開始的狀態會比較穩定,頭腦也比較清晰。不知道是不是太自以為是,我Verbal 竟然在時間內做完然後還有剩,就很懊悔怎麼沒有多檢查。之後Q也是,也在時間內就做完。結果如大家所看到,太自以為是了… 回家立馬報名之後的考試,繼續衝刺!

PS: 這裡想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我是考12:30 的考試,但是當天我那個位置前一場不知道是考太快還是沒人,我12點到的時候就直接進去了… 這點我覺得會有點吃虧,因為我在考verbal 的時候旁邊很多人在考AWA,那個打字聲,其實也是會影響考試心情。所以建議不要不要太早到,這樣才可以維持自己的情緒。

三戰:

買了二戰的ESR報告,發現是前十題的正確率太低了,被打入低分區… 後面正確率上升也沒用,很難打進去高分區。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這次的兩個月準備我都著重在前十題,放慢速度,仔細再仔細的去檢查。三戰的準備過程,也是以GWD 跟PP為主,做法其實也沒有跟之前差太多,就是每天一篇+檢討。考試當天我就在表定考試時間前十分鐘抵達,這次反而等了一下前面的同學。考試順序跟二戰一樣。結果,這次居然時間不夠!跟上次整個天壤之別!

Verbal後面5題都是很迅速的看完題目之後直接選了一個有感覺的答案。就連Q時間也不夠!最後根本亂猜… 我考完這兩科的時候就有點崩潰,超級擔心最後成績會長怎麼樣… 但結果成績卻出乎我意料!所以在這裡想跟大家分享,只要好好按照解題策略,訓練對答案的直覺,這樣即使時間真的不夠,也可以很迅速地做出決策!

SC:

我覺得熟讀A2的筆記就很夠用了,記住100%的考點、95%的考點,真的在解題上可以很有幫助。平常練習的時候只要檢討都會對回去講義,講義都要被我翻爛了。我自己會把A,B,D,E 這幾本當中重要的文法觀念補充在C本裡,考前的時候再次複習C本,就可以再次加深所有考點的印象。因為雖然題目減少,但是花最多時間的RC題數並沒有減少,所以SC真的是可以節省時間就節省,幫助RC爭取時間。

CR:

我覺得CR對我來說最困難的是抓結論句。我那時候在練習題目的時候,我都會要求我自己檢討的很徹底。利用A2在A本教的觀念,先找出結論句,畫出邏輯簡圖。一剛開始話邏輯簡圖超有障礙!上課的時候按照Kory教的方式一步一步來畫,才加快了我看CR的速度。

我一直記得上課說過的,如果結果還沒發生,論點就是在結果。如果結果已經是事實不能改變,論點就在原因。每一題我都這樣問我自己,很快就可以抓到論點。然後每個選項也會依照講義裡的「錯誤選項」來去分析,再去看正確選項屬於哪一種類型,仔細檢討每個選項來提升敏感度!除此之外,每一題也會把有縱向總結的關鍵字挑出來,畢竟如果要提升解題速度,縱向總結絕對是一大助力!

RC:

RC一直是我最弱的一科,即使複習了很多遍A2的講義。A2上課教的active reading真的很有效,因為講義看了很多遍已經大略抓到訣竅,所以在閱讀的時候不會被生難長句給打倒!A2上課也有教一些句型結構的重點我也覺得很重要!有的時候看到這類型句型就會很清楚抓到重點在哪裡,不會被其他選項混淆!

數學

我是兩年前補的習,但我自己覺得最近數學的難度好像提昇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我數學能力下降XD一題考題裡面涵蓋蠻多觀念,連以前很少出現的多邊形的考點也都出現。蠻建議大家可能要再多練一點題目,畢竟數學拿滿分的標準變高了…

IR

我自己在考前幾乎沒什麼在看IR,就把那50題練過就可以囉!

AWA

就是背好七宗罪是哪些,然後上網查了很多模板,拼湊出我自己的。我自己覺得蠻好用的,這次考試寫得很順,如果對我的模板有興趣的人可以再提供給你!

總結

準備GMAT真的是一條很辛苦的道路,從睜開眼到閉上眼睛都是GMAT… 與其說考英文,不如說是考我們的耐心跟定力吧,能夠堅持到最後的就是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