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2018年 十月 (aul114) GMAT 690 Q50 V33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aul114 (芸)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兩戰690 這考試真的好難

時間  Sat Oct 13 13:02:59 2018
───────────────────────────────────────
考試成績

一戰560 Q49 V19 IR6 AWA? (cancel)
二戰690 Q50 V33 IR6 AWA4

求學背景:政大商學院
準備時間:2017/10~ 2018/3月,全職準備約5個月
教材: OG、PP、GWD、A2培訓班2017/10、Dustin部落格

前言

由於自身英文底子不好(多益750分),以前從沒想過要出國攻讀碩士學位,但工作後深感國外碩士學位的價值,並想藉由這個機會擴展自己的專業及眼界,爭取在國外工作的經驗,正值工作轉換之時,硬著頭皮先挑戰了第一個關卡:GMAT。

老實說,這真的是我準備過最難的考試,比會計師考試還難多了,要用英文考試來測驗是否具備攻讀商學院的能力,對英文底子不好的人來說,相當有挑戰。不過換個角度,也讓我對於英文能力重拾自信,並更有動力去提升自身的英文能力。

非常建議對GMAT還很陌生的人從Dustin的部落格下手,裡面豐富的資訊可以迅速掌握這個考試的方向,及面對這個考試正確的觀念,每當覺得陷入瓶頸的時候,往往從裡面的文章得到不同的想法,與A2的課程相輔相成,有種觸類旁通的感覺。


我報名的是A2培訓班,接近兩個月的課程中,塞了滿滿的文法觀念、做題邏輯、及考試技巧。每次上完課都有種筋疲力盡的感覺,課程內容多又深,稍不注意就會跟不太上,而A2GAMT提供課後的錄音檔及OG講解則是複習的最好方法,透過課程錄音複習及OG講解,可以修正自己學習的盲點,也更有效率地吸收課程內容(看看那精美的OG講解…),

其中A2給的很實用的一個建議是:課程結束後盡快去考試。我自己就是拖太久,課程結束後快2個月才去考試,結果考出來分數超爛的,回去諮詢短短幾分鐘A2就指出我總結的方向錯了,按照A2建議的方式準備,並調整自己答題pace,密集準備一個月後,就順利得到理想的分數。

考試心得

SC

SC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科目,自從高中畢業後就沒好好複習文法,A2的SC課程重建了我的英文文法概念,前前後後也重聽了2次的錄音檔,每次聽都有新的收穫,就像大家所說,真的就是把講義A~E翻到爛就對了,考點熟練度絕對是取得高分的關鍵,每一個考點跟例句都要反覆練習跟思索,OG常出現的32結構,真正考試幾乎沒看過,在不能快速刪掉2~3個選項的時候,必須熟悉每一個考點才足以應付題目。另外PP1~PP2一定至少要總結完一次,我第一次考試的時候沒有把PP1~PP2總結完,只有把OG題目做熟,上考場完全不行,題目量不夠多,考點熟練度也不夠,就GG了。

CR

CR是相當陌生的一科,透過CR講義及A2及Kory所述的橫向/縱向總結可以迅速建立一個答題的模式,我準備的方式是大量的做題,並確認自己的解題的思維是否與題目要帶的觀念相近,在做題過程中不斷修正自己的思考方式,及練習迅速找出論點,並試著精粹成一個因果關係來解題,才能熟悉考試的考點跟用來誤導人的選項,還是要大推一下Kory的縱向總結,歸納數種常見的出題概念,有時候只看完題目就知道在考什麼了。

RC

RC雖然是國高中考過的閱讀測驗,但是解題方法完全不一樣,RC需要考生很扎實地在短時間內迅速掃描文章掌握重點來答題,課程中透過「架構、語氣、論點」來分析一篇文章,是非常對症下藥的,

我是用A2上課所建議的架構來總結每道題目,不要嫌麻煩就硬拚閱讀能力,我試過真的沒有效果,透過有效的訓練,利用「架構語氣論點」總結每道題目,才能夠順利攻克RC。

再輔以JJ,運氣好的話,RC是可以很快速的解決的,特別要感謝A2團隊的JJ神統整,讓我們以最有效率的方法吸收動輒20~30篇的文章。

Q

KH的講義很有效率地總結了所有需要的考點,基本上就是回顧高中所學的數學概念,講義+PP做完就差不多了,沒有遇到超過講義範圍的考點,我習慣Verbal唸累了就寫Q來轉換思緒,我認為這科對台灣學生來說內容不算難,反而是考試當下的PACE非常重要,前20題穩穩做,遇到難題不要糾纏太久,還是至少要給每一題足以迅速解題的時間,JJ我覺得若是做得很熟不妨把答案記著,時間緊迫下可以節省重新計算的時間(前提是JJ題目要看熟)。

IR

IR我覺得比較像綜合了RC跟CR的觀念,題目相較比較簡單,我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考試時間30分鐘其實沒有時間每一題都穩穩解完,我自己是把時間留給比較好解的題目(圖表、因果),長篇大論的敘述我都直接猜過,兩次成績出來都有6,所以這個方法應該可行。

AWA

我是讀完A2教材後,背了一個自己覺得最順的模板,我覺得一定要背模板,還有一些轉折詞,在考試當下思索論點的時候,就趕快把模板打上去,心裡會比較不緊張,也有助於思考論點。

總結

感謝A2 GMAT讓我得以在短時間內,以非常密集的課程及練習攻克這門考試,所受到的幫助及考試資源真的非常多,我相信這些訓練不只用在GMAT考試,對於之後準備托福及唸書也是很珍貴的資產;

最後,戰友真的很重要,因為是和同學一起報名A2 GMAT跟考試,互相的觀念討論跟打氣幫忙很大,在彼此怠惰的時候拉一把,激起彼此當初報考的決心,最後大家也都取得不錯的分數,是能順利攻克考試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