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2017年 八月 incessant GMAT 710 Q51 V34 (七週培訓班)

SC:A2上課時詳細的分析了SC的各種考點還有許多文法觀念等等,所以上課時一定要非常認真聽(這大概是我唯一有做到的)有時候寫SC題目時腦海裡就會有A2的聲音飛出來,同時A2講義也整理的非常清楚,翻來翻去的過程中也能不斷加深印象
Q:KH上課時把數學教得非常清楚,也讓我回憶起很多重要觀念,只要有好好上課應該就能把數學會出現的所有觀念掌握得差不多。

作者 incessant (inn)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心得
時間 Wed Aug 9 13:40:02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710|Q51 V34 AWA:4 IR:6 (2017/6/28)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商學院在學中
準備時間 2017/1-2017/6
準備教材 OG、PP、A2培訓班教材、A2機經班、模考軟體

【前言】

我是在大概大三過1/3之後才決定要出國,相比很多人之前的暑假就已經開始準備GMAT,不禁讓我覺得步調有點慢、有些擔憂。後來在經身邊的人推薦後就立刻報名了A2的課,幸好當時是期末考剛結束才開課,所以才能在如此密集的課程中存活下來。

不過每次上完課就很累所以都沒有跟著A2的進度在念,現在想起來還蠻後悔的,如果當時唸得比較踏實的話準備起來應該會輕鬆許多


大概真正開始認真準備是4月底5月的時候,會開始認真準備的契機是因為終於逼自己報名考試,報名之後發現日子其實蠻緊迫的所以就比較認真在念(因此推薦大家都先報名,畢竟永遠沒有確定念完的一天)另外也很推薦大家組讀書會,當時我們是每個禮拜一次,會訂進度討論GMAT的問題,有時候也可以互相吐苦水抒發一下壓力,算是準備GMAT的旅程中小小的避風港,以下進入正題

【SC】

這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考科,如天使一般的存在。A2上課時詳細的分析了SC的各種考點還有許多文法觀念等等,所以上課時一定要非常認真聽(這大概是我唯一有做到的)
有時候寫SC題目時腦海裡就會有A2的聲音飛出來,同時A2講義也整理的非常清楚,翻來翻去的過程中也能不斷加深印象,雖然我幾乎沒有一次坐在書桌前從頭到尾的看過講義,但是因為上課有專心聽,寫題目時都會想到這題某某考點大概的位置,多翻幾次之後其實就記得差不多了。讀書會的時候也會一起把每一題的每個考點都抓出來,透過不斷的練習加深對考點的熟練度,久而久之就不太怕SC的題目了

【CR】

我覺得CR還蠻好玩的,但是答起題來一直不是很穩定。A2教的CR整套邏輯非常縝密,讓我解題時不會老是憑直覺,而可以用一些他因/無因無果等等邏輯來歸納。推薦大家也可以去看一下Dustin的部落格,裡面會教大家破除一些做CR的盲點,不過可能是因為時間緊迫加上做題數太少的關係,一直到最後我還是對CR沒有什麼自信,雖然穩定度有提升,但是實戰時一慌就又開始憑直覺了,建議大家可以穩固自己的腳步不要像我一樣

【RC】

這是我最弱的一科,A2上課時強調主動閱讀的重要性,看架構語氣論點,並且練習畫邏輯簡圖。我自己練OG時有照著這些方法來做,但因為OG的題目還蠻簡單的,所以我就以為練習夠了有點懶惰,加上國高中其實都有在練習閱讀測驗於是就有些小輕忽,後來寫模考才意識到RC有多麽可怕但已經來不及了,建議大家一定要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練習才不會步上我的後塵……

【Q】

KH上課時把數學教得非常清楚,也讓我回憶起很多重要觀念,只要有好好上課應該就能把數學會出現的所有觀念掌握得差不多。不過我一開始對數學太掉以輕心,所以也沒練過講義上的題目,大概6月初時才開始看講義上的內容,而之後寫PP模考時才發現自己數學其實蠻爛的,當時已經是考前一個禮拜了所以有點恐慌,考前最後幾天我都是在寫機經題,個人認為蠻有穩定軍心的效果

【AWA 】

我大概是考前背一背模板,分數蠻低的沒有值得參考之處

【IR】

這科我也是上課聽過一遍加上考前寫模考時寫過2、3次而已,建議大家如果看到太難的可以直接跳過,然後簡單的題目要好好把握不要粗心,我實戰時寫到後面幾乎都沒時間猜了好幾題

【JJ】

一開始想說第一次考試用來試水溫沒有打算要報機經,不過考前實在太恐慌了覺得還是想要有個心靈依靠,所以大概在考前4天左右報了A2的機經班。我覺得數學還蠻有用的,考前我有把KH整理的數學題好好算過一遍,實戰時遇到蠻多題的,做起來也會比較安心和穩定。
RC我是看線上的課程,實戰時好像也有遇到幾篇,不過實戰時還是要老老實實的看完文章比較好(因為看到題目還是不太會寫)
建議大家仍要踏實的練習,不要妄想利用機經一步登天

【總結】

我覺得念GMAT抓住方法最重要,像我題目其實做蠻少的(大概只做到PP2),但是每一題一定都要確實的檢討,熟悉考點之後就可以比較穩定的解題。然後考前7天一定要練模考熟悉一下實戰的感覺,我原本預計一天練一回,但是因為PP模考軟體可以暫停,所以我常常暫停跑去東摸摸西摸摸一天就過去了,最後只寫了PP模考兩次+曼哈頓一次。建議大家一定要避免這樣的情況,另外也要多練習時間的掌控,因為沒有很踏實的練PACE,所以實戰寫到最後10題時只剩10分鐘,害我只好用飆的來選答案。不過幸好平時有照著A2的方法練習,緊急時刻還是可以幫助我快速篩選出更可能是正確答案的選項,然後考前穩定情緒真的非常重要,還記得剛好考前7天的時候我的筆電突然壞掉,害我直接在家裡閱覽室大哭一場又低潮了好幾天(甚至覺得老天爺不想讓我出國唸書)幸好後來有漸漸找回自己的步調,唸得越踏實實戰時就越能有自信地選答案

最後祝大家都能成功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