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2017年 八月 sunnykuo GMAT 730 Q50 V39 (七週培訓班)

SC:SC是我下最多工夫的一科,我自認英文語感不好,因此來到A2完全放棄過去所學的文法觀念,重新奠定基礎。所幸A2的培訓班講義把每個考點都整理得非常清楚,也有效重建我看句子結構的方式。
CR:我覺得最重要的是A2前幾堂課的講義把題目區分成幾種類型,並且針對各類型可能的weaken方式作分析。我在總結時首先找出題目的邏輯鏈,判斷weaken的是因還是果,並分析每個選項刪除的原因....總結到最後自然就能感受到A2所說”答案浮出來的感覺”

作者 sunnykuo (sunnykuo)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730心得
時間 Wed Aug 9 14:53:55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660 Q50 V29 IR6 2016/11/01
二戰 730 Q50 V39 IR5 2017/04/17
求學背景:政治大學金融學系
準備教材:OG/PP/GWD/A2培訓班

前言:

在整個準備GMAT考試的過程當中,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一鼓作氣。我在去年底由於實習、找工作加上期末考,只能斷斷續續用剩餘的時間準備,我記得Dustin當時再三囑咐我要在放假前考試,不聽勸的結果真的就是過年期間耍廢又歸零,一直到下學期快開學才又從頭開始準備。而這個過程想放鬆卻有顧慮、要讀書後期又沒動力,真的非常痛苦。

而準備的方法上,我覺得總結的紮實程度非常非常重要,以下是分科準備的心得:


[SC]

SC是我下最多工夫的一科,我自認英文語感不好,因此來到A2完全放棄過去所學的文法觀念,重新奠定基礎。所幸A2的培訓班講義把每個考點都整理得非常清楚,也有效重建我看句子結構的方式。

大四下開學前重新準備的時候,我用快轉把錄音檔重聽一遍,並開始總結。我覺得照著A2的方法總結非常重要,我的作法是先盡量靠自己找出考點,對照選項不同處以不同顏色標記來區分文法/語意/好壞,再上網查Manhattan Ron的解釋+飛騰網/Dustin部落格的解題點,最後快速順一次解題順序。


如果有讀書會討論會更有效率,因為自己太晚考讀書會戰友都趕著申請學校了,後期自己準備就多著重在選項間細微的差異。與前次不同的是,我認為GMAT近年越來越著重語意考點,因此花費更多心力在語意解題,我覺得看Ron的解釋以及注意邏輯主語是很有用的方式。

[CR]

CR我在去年準備抓到總結方式,ESR的正確率達到PR78後,這次準備上就只有每日固定做幾題OG以穩定手感。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A2前幾堂課的講義把題目區分成幾種類型,並且針對各類型可能的weaken方式作分析。我在總結時首先找出題目的邏輯鏈,判斷weaken的是因還是果,並分析每個選項刪除的原因(我是做到可以說服自己即可,因為有時候我的刪除原因與網路、讀書會朋友不同。另外個人建議反而盡量不要以選項偏好的關鍵字來刪除選項,錯誤率很高),總結到最後自然就能感受到A2所說”答案浮出來的感覺”。

老實說考試當下很緊張有些題目我根本沒有完全看懂,甚至最後時間不夠只單憑選項猜了三題CR,但是依靠對錯誤選項/正確選項的敏感度還是可以有效提高CR的正確率。

[RC]

RC是我到考前最弱的一科,培訓班上完我把PP的邏輯簡圖寫過一遍,可以比較熟悉GMAT的文章架構、把握主旨題。細節題是我的罩門,我利用總結分析定位點後有漸漸學到如何在閱讀文章時即大致抓住文章考點的位置,看到題目時可以較快查找文章關鍵處。不過考前我在細節題還是容易花費太多時間,只好盡量縮短SC跟CR的做題時間來補救,當時有小小的偷懶想依靠機經但是事實證明還是應該要好好面對他不可以有僥倖心態。

[Q]

數學我上完課把各個題型題目算過一遍,並在考前模考一次以適應英文題目。數學看似簡單其實蠻多細節及陷阱,我考試當下做得很順但可能掉進陷阱所以沒有滿分。數學較好掌握且對總分影響較大,因此建議大家還是要多練題目拿到滿分。

[IR & AWA]

這兩科我著墨的不多,我認為上課了解兩科的考試方法後,即可獲得基本分數。

[JJ]

我覺得機經班帶給我最大的幫助是Dustin抓文章架構的思維,我在考試的當下就會嘗試在看完題目後能夠在腦中生出一句概括文章主旨的話(例如:作者提出新證據X反駁傳統觀點A),但建議準備時不要存有僥倖心態,我兩次考試都剛好遇到考前換題:11月考試我把數學機經算了兩次、Verbal音檔聽到爛掉後就遇到短庫換題,直接在系上必修課哭了(好丟臉),而這次拖到考前幾天才報名還是遇到考前換題。所以準備上不要想有機經可以依靠,還是要乖乖總結找到自己的弱點然後面對他。

[實戰]

考前衝刺我做了六回GWD訓練Pace,分析自己的作題結果,發現我拉長時間正確率並沒有提高,因此改變Pace縮短前幾題的時間。當天考前我OG各挑後五題練習手感、背AWA模板,建議可以提早到考場(上次把時間抓很緊監考人一直在考試過程及休息時間來催促我)。考試過程中我覺得需要很強的心理素質,我Verbal前幾題寫太快Pace亂掉了(前十題花不到15分鐘)且遇到很多我覺得很簡單的短題,當下以為自己掉到低分區整個心灰意冷,最後時間不夠只好用平常總結訓練的直覺刪除錯誤選項來做題。因此如果有下次機會建議考試過程中不要太有得失心,即使看到簡單題目也不用灰心。

考試完很久才交心得,最後謝謝A2GMAT、Dustin以及讀書會&一起約讀書的朋友,
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很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