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2017年 六月 WillsonYS GMAT 720 Q51 V35 (七週培訓班)

SC:對我來說,其實SC之中很多詞句傾向和文法觀念以前就有聽過,但從來沒有系統性的整理。
A2講義正好補足了這一塊,準備GMAT的過程,以及A2上課時的分析,都是在校正我以往錯誤的習慣。
CR:A2一再強調的premise與argument的辨別對於理解CR很有幫助,清楚分出兩者的不同後,要找出切中問題核心的答案就不難。
Q:我認為KH講的一個觀念很重要,那就是要把數學符號換成直覺的概念

作者 WillsonYS (Manan)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20,GMAT統整了我的英文使用習慣
時間 Tue Jun 13 16:07:19 2017
───────────────────────────────────────

求學背景: 112大學703系
準備時間: 2017/3/12~2017/6/2
準備教材: OG、A2講義

AWA4/ IR8/Q51/V35/720

前言

考慮到往後的工作壓力,以及可能出國念書的需求,因此我安排在大四下較為空閒的這段時間,全力準備GMAT考試,並希望5年內可以出國。

前後約12周的時間,我前七周上課,後五周衝刺,上課的時候盡量要求自己跟上進度,上完課後再補足落後的進度,並且做完OG、再次複習上課講義。

SC

SC真的是GMAT最重要的一部分,除了在V之中題目最多以外,SC的觀念將有助於閱讀速度和理解精確度,進而提升做RC和CR題的效率。


對我來說,其實SC之中很多詞句傾向和文法觀念以前就有聽過,但從來沒有系統性的整理。A2講義正好補足了這一塊,準備GMAT的過程,以及A2上課時的分析,都是在校正我以往錯誤的習慣。但SC就是難在沒有投機的餘地,只有扎實的分析和複習才能有效提升,就像A2說的,要像貪食蛇一樣,把舊的觀念持續加上新的方法。儘管如此,利用SC來建立對於主句子句和詞性的正確觀念,不但對於GMAT各科都有幫助,對於英文的正確使用也有很大的助益

RC

以往我閱讀英文文章的習慣,我稱之為暴力閱讀,此即強迫式的看完每個單字,並嘗試從字串中提取內容。這個方法在培養基礎能力的日常閱讀或許有用,但是遇上RC題型則顯得沒有效率。A2所使用的架構語氣論點,搭配來自SC的文法觀念,很大的改善了我的閱讀效率。
對於語氣架構若能有所留意,在找定位句時能更加迅速,而正確的文法觀念,則有助於從長句中正確的提取重點。

事實上,由於這段時間內,我自認無法擺脫舊有的方式,因此還是以我的舊有習慣為基礎,
但是搭配語氣架構以及文法分析,整體作題效率已經有很大的提升。

CR

CR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難。一開始看到CR,即便有了正確答案,還是不知道題目的重點在哪裡。而A2一再強調的premise與argument的辨別對於理解CR很有幫助,清楚分出兩者的不同後,要找出切中問題核心的答案就不難。

辨別premise與argument的能力,對於同樣要找出論點並加以反駁的AWA也有很大的幫助。練到最後,我有時會把CR當作益智遊戲,看完題目先猜想可能的答案,再去看選項。最後,在做完橫向總結後,一定要做縱向總結,兩者搭配對於CR題的節奏與走向,會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Q

一般來說,Q的問題都不是在數學或是語言能力,而是在解題態度與策略。我一開始練習題目的時候,總是希望用看的就看出答案,但事實證明這樣錯誤率很高。後來我改變方法,看完題目先將題目資訊列在紙上,並加以分析,很快的就能找到問題的核心。

PS題目相對單純,而DS題目最重要的步驟,是一定要分別測試兩個條件的充分性,才不會因為把條件一的殘存記憶帶到了條件二,導致該選A或B卻選到C。此外,我認為KH講的一個觀念很重要,那就是要把數學符號換成直覺的概念,例如ab<0代表a、b正負不同號。有了這些觀念,並將基礎的數學練得扎實,Q並不是太困難。

AWA&IR

這兩個部分算是我著墨最少的,但是AWA只要熟悉七宗罪並且練習模板、IR只要熟悉各式題型,兩者的基礎能力可以靠著練習其他部分來加強,像是AWA有用到CR的概念,IR有Q以及RC的方法。

總結

由於我確定畢業後就要當兵,一戰若沒考好,二戰會隔很久,因此多少有點一戰不能太差的壓力。不過當我了解GMAT的細節後,我發現GMAT的內容,就是在統整我學習英文的所有習慣與技巧,像是用詞傾向性、遇到生字的判讀方法,我對於一戰就比較有信心了。

嚴格來說,我不是照著最扎實傳統的方法在準備,而是以我自身的習慣以及過往的經驗為基礎,輔以教材提到的新資訊,強化既有的正確的觀念,並且糾正以往錯誤的習慣。

單從結果看來,這個方法對我是有用的。
GMAT不但內容需要思考,準備的方法也要思考,
一味的堅持己見或是跟從他人,都會降低效率,
每個人都該發展出一套適合自己需求的學習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