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2017年 六月 tonykang029 GMAT 710 Q51 V34 (七週培訓班)

CR:A2的教法很容易讓我在很短的時間內了解考法跟考點。CR總結真的很重要,每一題檢討的時候都要把因果和論點找出來
RC:RC至少需要有基本的閱讀能力,但是關鍵還是在於掌握文章的結構,A2教的快速閱讀,文章結構,轉折,題目分類都非常重要,再加上Dustin在jj班做的文章結構整合,真的可以在一次閱讀內,就把文章分類的很好,即使遇到不熟悉全文的狀況下,還是有機會拼到很高的正確率。

作者 tonykang029 (tonykang)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四戰710(在職考生)
時間 Thu Jun 22 18:10:49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610 Q49 V23 AWA:4.0 2016/04
二戰 Cancelled
三戰 630 Q51 V23 AWA:4.5 2016/08
四戰 710 Q51 V34 AWA:4.5 2016/11
求學背景:台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準備時間:2015/12 ~ 2016/11,全程在職準備,共11個月
準備教材:OG、OV、PP、GWD、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

前言

給在職準備的同學,邊上班邊準備特別痛苦,尤其是面臨多次的挫敗後,仍得調整好心情,持續努力找到癥結點,然後再一步步調整,希望大家都能克服GMAT,考取理想的分數。


考試過程

前三戰不順利我覺得可以歸因於兩個部分。
一、準備方法:剛開始在練習及模考時,自己覺得準備的還算滿順利的,但是實際上考場後,卻有明顯的落差。一開始真的分不清楚是哪裡出了問題,申請了ESR,向Dustin諮詢後,才發現準備上的一些瑕疵。在這3戰中,每一次都會針對不同科去做微幅的調整,真的不能心急。另外是題目量有限,所以我沒有很大量的刷題,反而是把之前的題目(OG &PP)拿出來全部重新總結。

二、心態:考試的每一次挫折真的會帶給下一戰巨大的壓力,導致在作題的時候沒辦法發揮100%的實力,容易想東想西,擔心落到低分區之類的。所以真的建議大家,心態要放輕鬆,與其給自己不必要的壓力,不如在考試的過程中,專心解決每一題,保持練習好的PACE,寫完最後一題,成果一定會如你所願的。

RC

RC至少需要有基本的閱讀能力,但是關鍵還是在於掌握文章的結構,A2教的快速閱讀,文章結構,轉折,題目分類都非常重要,再加上Dustin在jj班做的文章結構整合,真的可以在一次閱讀內,就把文章分類的很好,即使遇到不熟悉全文的狀況下,還是有機會拼到很高的正確率。練習的時候要確實的把文章架構解析清楚。讀書會也是RC準備過程中,很重要的一環,透過討論突破個人盲點。

CR

我上的CR是A2教的,一開始真的不知道CR的方向,但A2的教法很容易讓我在很短的時間內了解考法跟考點。CR總結真的很重要,每一題檢討的時候都要把因果和論點找出來,上班族時間不多真的不需要大量刷題目,盡可能把每一題分析透徹,才是有效的方法。

SC

就跟大家講的一樣,A2的講義其實已經把所有考點都寫得很清楚,重要的還是在於自己回家後,要花時間下苦功,把題型/考點分類,反覆練習。還有,SC每一題有很多個點可以解,但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解題的步驟」,尤其在正式考試時,SC的作答時間要比其他題快,所以,在練習的時候,並不只是熟悉考點,而是分析每一題,找出最快且正確率最高的方式。



對我而言數學並不是太大的問題,大量練習PP跟GWD應該就能考到不錯的分數,但如果要衝到滿分,題目真的需要仔細審閱。考前我有參加KH的數學JJ班,KH整理講義的速度非常快,幾天就有很大量的題目,我自己的方法是上課之前先自己掃過一遍,然後上課時再仔細聽KH講解。另外,提醒大家,使用JJ時不要記答案,可以把自己較弱或不熟悉的題目標記起來,考前再多熟悉就好。

IR/AWA

相對其他部分而言,這兩部分是我比較少放心思準備的。但是Kory所教的AWA課程,讓我在相對少的時間內,就把考試重點抓到,進而在模板的準備上,很輕鬆有了自己的模板以應付考試。除此之外,因為AWA也跟CR的思路有些許相關,所以在上課的同時,也等於再進一步加深自己CR的能力。

總結

我覺得GMAT考試並不如大家所認為的那樣恐怖,考生的毅力跟耐力是非常重要的,尤其A2GMAT已經把取得高分的基礎方式整理好,重要在於,考試的過程中,要針對自己的弱點做到怎樣的調整和改變,其中要不斷地保持信心,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考試準備千萬不要中斷,要一氣呵成,因為,除了惰性外,還會容易讓自己最佳的狀況跑掉,更難找出癥結點。

最後,真的很謝謝家人和女友,一直給予支持、鼓勵和陪伴,讓我能專心準備考試。
祝大家也能早日考到理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