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2017年 六月 ponch0122 GMAT 700 Q48 V37 (七週培訓班)

SC:不得不感謝A2,系統性的教法,對於之後的SC架構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A2的考點、技巧、垃圾招都要全部記得滾瓜爛熟,實戰的時候最後1-2題時間不夠,我完全憑靠平常練習的技巧跟垃圾招在選題…
刪一刪後感覺答案就自動跳出來,應該也有猜對。
CR:邏輯拜A2所賜,所有題型都整理的清清楚楚,我覺得CR很需要讀書會或另一個人的幫助,因為有時候邏輯會卡住,
或是你會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自己選的答案是錯的…

作者 ponch0122 (桃子)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00 在職考生加油
時間 Thu Jun 22 18:09:26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700 Q48 V37 AWA:4.5 IR:3 2016/04/06
求學背景 台北大學 商學院科系

全程在職準備
準備時間 2015/12 ~ 2016/04 共五個月
準備教材 OG、OV、PP、GWD、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

這篇心得希望可以給邊上班邊準備的同伴們幫助,雖然過程真的很辛苦,但我相信只要有鐵一般的毅力,一定可以達到心目中的理想分數的!

[背景]

全職上班族,平常工作需要接觸英文,閒暇時間喜歡接觸國外流行事物,聽英文流行歌,看影集。自認英文能力中上,但文法中等

[在職準備真的很辛苦,但絕對撐的過來]


自己的背景是沒有辦法辭職的狀況,所以從一開始就很認命的邊上班邊準備,先是挑了工作上比較淡季的年底報名了A2的培訓班,補習那陣子下班6點就立刻衝去搭捷運,一路奔跑到大安站,還麻煩一起補習的男友先買麵包,6:30衝進教室坐下抓了麵包就吃(有時候還中堂下課才吃)...回想起來那一陣子真的很辛苦,每天上班都在打瞌睡(噓),累的時候就看看學校的資訊,或是討論版,死命想著目標就不會怠惰。

[準備過程與順序]:

補習(2個月)自修+總結(2個月) :OG做完 -> OV(SC/RC有做完, CR做一半)
考前衝刺期(3個禮拜) : PP1+PP2(2 weeks) -> GWD + PP模考軟體 (1 week)

[自修方法]

我的準備方法是參考Dustin的Bundle自修模式
(參考原文:http://dustingmat.blogspot.tw/2015/07/gmat_20.html),先設定一個Bundle的份量和時間,再來預設每天有多少自修時間,回推每天可以做幾份Bundle,這種方式讓我很有計劃的準備,不慌亂。因為自知體力不好,隔天還要上班,所以念書時間最晚不超過12點,確保不會過度勞累導致生病,變成拖延進度,然後變骨牌效應…。

準備的期間我完全同意A2所說的「重質不重量」,因為是在職準備,所以能念書時間很有限,再怎麼硬擠也就那些時間,所以自己要很清楚哪些時間做哪些事,做的扎實比做的多還要重要,只追求一直做題目的話會變成在刷題目,反而忽略了透徹了解題目的重點。邊上班邊準備的同學一定會遇到臨時加班影響晚上念書時間,我的話會堅持把各個題型都至少摸過一次,就算是只看3~5題也沒關係,持續維持手感很重要。

誠心建議大家有空沒空就看看Dustin的部落格,而且要看2次以上,一開始會看不懂,因為不知道從哪一個方法開始,但多看幾次你心裡會有一個雛形,然後落實想法去執行,記得要檢視自己的方法,跟讀書會的朋友互相討論,因為在準備過程中最怕的就是走錯方向(而且還不自知)…
A2教的總結方式我真的覺得非常有用,可以幫助你越來越清楚GMAT考試的考法,也可以系統性的歸納出題方向,最重要的是可以從中找出自己的弱點。

[SC]

我的英文文法自認非常中等(因為從小就走語感路線),前面花了很多時間在搞懂「詞性」是什麼,這裡不得不感謝A2,系統性的教法,對於之後的SC架構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A2的考點、技巧、垃圾招都要全部記得滾瓜爛熟,實戰的時候最後1-2題時間不夠,我完全憑靠平常練習的技巧跟垃圾招在選題…刪一刪後感覺答案就自動跳出來,應該也有猜對。因為文法中等,補完習我又再加報了精修班的SC課程,課程對我來說像是再幫自己回顧整理一次,加深印象,提升實力。SC總結真的很重要,一定要找出每一題的錯點,我自己是把錯題抓出來貼到一個Word檔,標上考點,然後上班有空閒的時候就會拿出這份檔案複習,我個人認為很有幫助。有空沒空也會把正確句拿出來默念,培養”標準英文的語感",考試那天早上反正也念不下書,就一直大聲朗讀SC正確句,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猜題都猜的到正確答案吧(?)

[RC]

閱讀我覺得滿吃實力的,本身閱讀能力要夠,增加閱讀能力的方法就是可以閱讀CNN、經濟學人...另外就是段落的語氣跟態度,RC有一些常出現的單字也要多背,在總結的時候要把每一段的架構寫出來,我自己是會學習A2教的,邊閱讀的時候腦中要有畫面,去想像一個情景、或是背景,對於了解文章背景很有幫助。RC考前還有jj的加持,所以相對起來比較不讓我擔心。

[CR]

邏輯拜A2所賜,所有題型都整理的清清楚楚,我覺得CR很需要讀書會或另一個人的幫助,因為有時候邏輯會卡住,或是你會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自己選的答案是錯的…講到這裡不得不感謝男友和讀書會成員,互相幫助理順彼此的邏輯,CR當你邏輯通了之後類似的題型就都會做了。CR的總結也非常重要,我會很確實的把每一題的因果、argument找出來,然後搞懂各類題型的出題方法!

[數學]

數學其實我也認同對台灣人“相對”不是太大問題,但就是要克服粗心,像我最後考出來的分數也不慎理想,因為考試的時候真的會緊張,而且用水性簽字筆寫數學也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XD。KH的教法很容易理解,很容易找回以前國高中的數學回憶!

[IR、AWA]

IR聽Kory的講解後就可以很快的掌握題目模式,但誠心建議大家可以自己算過1-2次並且掌握做題時間,才不會像我考試時速度大落後,考出來不盡理想。

AWA有模板就不用太擔心,上課仔細聽,然後回家一定要自己作出一份自己的模板,考前一週為了要加深印象,有密集練習考古題,練習方式是每天一定寫一篇AWA(要限時),再額外找5-6題練習找出3個Argument 。

[機經]

考前有報JJ課程,一直不斷的警惕自己不要倚賴JJ,所以我的準備方式是:上課前自己先讀過JJ講義 -> JJ上課時非常仔細的聽Dustin說明故事背景 ->回家複習多次 -> 考前2天看最後一次 ->然後就闔上JJ了!RC跟數學我覺得是最有用的,但我還是不敢靠記憶作答,當下還是乖乖的把題目選項都看完才作題。

[結論]

寫這篇心得離考試已經過了好久了,也已經順利申請到心目中理想的學校了,回想起來準備GMAT的過程真的很苦,不斷勉勵自己,如果想要變得更好,現在吃多少苦都無所謂~一路上要感謝家人跟男友的體恤,讓我可以專心的讀書準備,謝謝好友不斷的加油打氣,也謝謝A2、Kory、KH、Dustin的超專業教學經驗,讓我不用走冤枉路,快狠準的學到GMAT精華!

最後,祝大家都能順利考取理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