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2017年 三月 listenup GMAT 710 Q50 V35 (七週培訓班)

SC:我覺得SC難是難在GMAT用的是簡潔有效率的標準英文而不是一直以來熟悉的一般英文,
導致很常在五個選項中留下兩三個文法看似都正確的選項猶豫不決。
如果發生這種情形,我只能說A2的講義你一定還沒翻爛吧?基本上所有的考點都在講義裡面。
同樣的題目會隨著你對講義的熟悉度增加,而從不同角度看出更多可以用來抉擇的考點。
數學:在這裡必須強調KH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數學老師!KH能夠在短時間內清楚明瞭的cover各個內容,
幫助你快速複習超久沒碰的數學然後開始自己練習題目。


作者  listenup (氣質姐姐)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 710 感謝老師們讓我能短時間上 700
時間  Fri Mar 31 15:07:02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710 Q50 V35 AWA:5.0 IR:6  2016/12/06
求學背景 政大會計
準備時間 2016/10 月~2016/12 月
準備教材 OG、A2講義、PP、GWD

前言:

2016 年設定的目標是 2017 年去念書,於是報了 A2 的 10-11 月七週精品培訓班後就沒留什麼 buffer的報了 12/6 的考試。
之前在國外上班找不到補習班補習,曾經找了 OG 想自己念,但一邊上班一邊自修的結果只能說 I failed miserably...辭職回到台灣後,發現想準時出去唸書,最多只有兩次考試的機會,所以只好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完全不可以怠惰。
對於GMAT給自己壓一個死線去考試是非常重要的,畢竟這根本就是一個不可能有自認100%念完的考試,你一拖就只會一路拖下去。所以看到這裡,如果你還沒報名考試,還是趕快先去報名吧!
在時間規畫這方面,我覺得Dustin的GMAT自修讀書計畫安排指南非常有用。Dustin 教大家如何大方向的切分自己的時間,了解什麼時間點該讓自己move on 到下一個階段。這對僅有有限準備時間的人應該幫助很大。


Verbal SC

對我而言SC是裡面最難的部份。上課前就聽朋友說A2上課進度很快,但覺得自己英文不錯的我小自滿的認為自己一定沒問題。後來發現根本沒這回事啊!!!A2上課的tempo真的非常快,再加上我一直以來學英文偏向自然學習法,這樣有系統的學習英文文法讓我剛開始真的滿臉問號,在上課時完全無法思考只能拼命寫下筆記。
但還好A2GMAT有提供錄音檔,因此我會盡量在上SC的後一兩天內就重聽錄音檔,把課再聽一遍,最重要的是邊聽邊思考,讓自己真的理解為什麼這個選項會是最好的答案,而不是硬去死背考點。
就算聽完還是不理解,A2GMAT的老師們都有提供助教時間,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助教時間、甚至是上課前找老師釐清你的問題。有不懂的千萬別拖!
另外我覺得SC難是難在GMAT用的是簡潔有效率的標準英文而不是一直以來熟悉的一般英文,導致很常在五個選項中留下兩三個文法看似都正確的選項猶豫不決。
如果發生這種情形,我只能說A2的講義你一定還沒翻爛吧?基本上所有的考點都在講義裡面。同樣的題目會隨著你對講義的熟悉度增加,而從不同角度看出更多可以用來抉擇的考點。但殘念的是因為準備時間有限,我到考試的那一天還是沒來的及把 pace 練好。在考試當天還是超級緊張的在很多SC題上猶豫不決浪費太多時間,沒抓好pace導致沒能寫完V。認真提醒大家練 pace 的重要性!


CR

我覺得CR就跟著A2和Kory上課的步驟把講義裡面的橫向總結熟悉後進入我認為非常精華的縱向總結,並且熟習縱向總結裡面各個考試主題。
橫向總結重要的是分清楚premise和argument的差別,然後再經過前幾堂課的練習去學習怎麼抓出論點。縱向總結等於是教你怎麼把橫向總結學到的工具一一運用到不同的考試主題上。
在多多練習熟悉各個考試主題後,在考試當下就可以快速分析出題目的主旨,進而快速的刪掉一些方向正確但scope很明顯錯誤的選項,幫助自己快速的前往正確的選項。
再加上A2上課教的一些與主題無關字眼或是不偏好字眼的刪去法來輔助,就可以快速又有高正確率的選出答案


RC

A2和Kory的課會教你讀文章時把架構/語氣/論點抓出來,慢慢培養 active reading 的能力,並且學習快速的抓出關鍵和語氣字眼,讓你心中記下那些關鍵的定位句以便答題時有效率的在文章中找答案,也讓你就算真的有一堆單字看不懂也能夠抓出段落主旨。
如此快速穩定(重點是穩定)的理解段落主旨就可以在很緊張的時候還能大致了解文章。另外我覺得RC課認真上,對於英文寫作(以及AWA)也有幫助,像是A2上課有提到的一個很基本的架構:idea (general) → explain (specific) → example (more specific),呈現出一個永遠以新資訊去support前面舊資訊的一種連貫性,認真follow的話就可以幫助自己寫出清楚的論點。
最後推薦大家Dustin有提供一個書面語academic style的單字list我覺得蠻實用的


Quantitative

身為商學院這樣說有點丟臉,但我真心覺得GMAT的數學一點都不簡單啊!尤其在考試當下緊張時還出現要你好好思考的DS題!
在這裡必須強調KH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數學老師!KH能夠在短時間內清楚明瞭的cover各個內容,幫助你快速複習超久沒碰的數學然後開始自己練習題目。
我當時只有把講義和GWD做完就因為沒剩多少時間而報名了機經班開始做數學機經。我蠻幸運的沒碰到換題,有成功使用到機經。但無論換題時點有多亂,我都推薦上數學機經班。有用到機經good for you,但如果沒用到你也是透過機經讓自己多練習多熟悉實際考試的程度,這同樣是有幫助的


AWA

因為備考時間較短,AWA準備的部分我只有按照Kory在AWA第一堂課給的作業寫了一篇,並且在考試前幾天的睡前把七宗罪背一遍,就上考場了。但就像是我前面提到的,RC好好練習,多看邏輯清楚的文章是怎麼寫的,也可以幫助你在寫作時有比較清楚的架構。


Dustin 模考班

當時去報了 Dustin 因換題時間越來越難捉摸而試開的模考班,強迫自己完整的寫了一回 V,再跟著 Dustin 一起以類似縱向總結的方式來檢討。
這對當時念書念到有點心慌的我非常有幫助,總覺得就是跟著Dustin做了一個小型的總複習一樣,蠻有安定人心的作用 XD


總結
A2就是一個很強不過講話有點過於快狠準的老師。反正上班也是被老闆磨練到臉皮厚厚的,所以大家真的不要因為害怕就不去找A2問問題或是約個時間找他聊一下突破盲點。這麼好的資源放著不使用也太可惜了。
最後就像老師們說的,GMAT不像是以往的考試考過就丟。GMAT的準備過程是在訓練之後念書一定會有用的標準英文、邏輯思考以及選擇取捨的能力因此我覺得在念GMAT時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要讓自己去死背考點。當你去死背考點而不是理解那個選擇過程的時候你就失去了你拚死拚活準備GMAT的大半意義了。

最後,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