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2017年 一月 scarlettbaby GMAT 670 Q50 V30 (七週培訓班)

RC: 練習的時候,按照A2和Dustin說的,不求第一次細讀完文章,GMAT考得也不是要你完全讀懂,而是透過看懂語氣和架構。A2也教我們一些方法針對文章做初步的拆解,進而找到其結構,包括作者語氣,讓步句,文章立場,前後段關係等等概念,在時間壓迫下很有幫助。
Q: KH教的數學很好,幾乎都有涵蓋到考題,超有耐心也很會教,很多概念他都能夠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
另外平常也要多練習題目,熟悉出題方式及專有名詞,才不會很冤枉的敗在看不懂題目在問什麼

作者  scarlettbaby (Scarlett)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三戰670心得分享
時間  Thu Jan 19 14:30:57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600 (cancel)  2016/09/20
                  二戰 590  Q49  V22  AWA:5.0 IR:4  2016/10/28
                  三戰 670  Q50  V30  AWA:?    IR:?  2016/12/02
求學背景  政大社科院
準備時間  2016/07~2016/11 在職考生
準備教材  OG、PP、GWD、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雖然這個分數不高,還是向大家分享一下我準備過程中的一些心得。
畢竟上課之前連GMAT到底有哪些題型都不清楚。很多考點,單純靠自己上網找或自己看OG,都不如有一個專業的老師直接幫你把考點整理好,讀起來會更有效率。


一戰
一戰前我只上完A2的課,OG和教材也沒全部讀完,模考練了3回GWD,而且PACE都沒固定就去考了…..結果就是完全做不完,Q寫得很趕很緊張,V 後面幾題幾乎都是用猜的,最後果然只拿到了600分,直接cancel。

二戰
一戰考完後就報了約一個月後的考試,這段期間我再做了一次OG、也重看了講義(還是沒看完),提醒自己要練好PACE,多寫了幾回PP模考和GWD。
考試時反而太緊張時間,腦袋根本一片空白一直在看計時,為了要跟上時間,卻無法專心做題,成績出來竟然更差只有590,我想我可能讀書方法錯了。

三戰
我承認我後來完全沒練IR了。這期間除了再次將A2的講義拿出來重新念過一遍之外,最主要著重的重點就放在練習題目和檢討上,把A2培訓班的講義未看完的補齊,比較弱的SC再多翻幾次,錄音檔也重聽,才發現很多觀念都豁然開朗。
也將OG的題目錯的部分重新做了一遍,另外還利用PP來訓練作答的正確率。
由於有前兩次的落馬,這次考試反而能平心靜氣的好好做題。

SC
本來以為應該還可以,二戰完申請ESR才發現SC是我最弱的一個題型,A2的SC考點系統非常有用,他上的課簡直行雲流水,照他說的,很多文法都是有邏輯的,不能單憑語感。
真的一定要先把文法觀念確確實實的弄懂,這是最基本的,如果連文法的錯誤或是考點都找不到就亂解,加上考試時間壓力下,幾乎都會選錯。
所以我把A2 上課的講義仔細重讀,錄音檔重聽,把所有的考點都徹底地弄清楚。開始解題後,看題目的順序會是先從文法在看句意,最後真的來不及或看不懂的情況下我才用偏好性解。

RC
這是讓我最緊張的部分,我的方法是在二戰後重做一次OG ,把容易錯的題型畫起來,觀察我到底會被什麼題型混淆。練習的時候,按照A2和Dustin說的,不求第一次細讀完文章,GMAT考得也不是要你完全讀懂,而是透過看懂語氣和架構,作答中知道回原句定位,也因為瞭解文章架構才能在有限的時間下定位出答案,或是推測出題目的方向。
至於多精準找出定位句及答案,除了本身累積的英文閱讀實力。
A2也教我們一些方法針對文章做初步的拆解,進而找到其結構,包括作者語氣,讓步句,文章立場,前後段關係等等概念,在時間壓迫下很有幫助

CR
因為這個題型的練習比例最少,CR是我以為會最差,結果在ESR報告中發現是考最好的題型。在準備的過程中,就要常不斷的修正自己的思維,貼近GMAT考試那套既定的邏輯概念。
A2 清楚的說明 Weaken, Assumption, Support , valuate以及boldface 題型,各種題型應該用什麼觀點切入,Kory也在課堂中教我們縱向總結,用另一種方式思考解題。題目越寫越多就會發現自己有些類型的題目會比較弱,把自己弱的題目都找出來,回頭翻閱講義重新複習,分析常錯的原因,用統整性的方式理解。

Q
從中學時期數學就很爛,別人寫Q是暖身我反而Q就開始緊張。
KH教的數學很好,幾乎都有涵蓋到考題,超有耐心也很會教,很多概念他都能夠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
除了培訓班把國高中數學再複習一遍,機經班KH絕不是教我們死記題目,而是把相似題型整合,重新強化觀念及解題方法。
另外平常也要多練習題目,熟悉出題方式及專有名詞,才不會很冤枉的敗在看不懂題目在問什麼

AWA
正因為沒有計分,就實在不想花太多時間上網尋找茫茫資料。
A2講義一本加上幾個機經題目練練就差不多了。
A2的講義明確解釋了七宗罪如何運用,告訴我們如何把論點依照強度做排序,寫出比一般再好的文章。考前兩天再翻翻講義熟悉幾個邏輯謬誤,選出自己習慣的寫法。

IR
沒有特別的準備方式,二三戰時因為有一戰的經驗就沒有再練習了,所以後來也沒有考好。我想考前熟悉頁面很重要,考試時靜下心來把題目仔細看完,若真的遇到不會的題目,就取捨一下,把時間留給能把握拿分的題目。

總結
準備GMAT是一個孤獨且漫長的旅程,一個人唸書的時候容易感到挫折,擁有讀書會的夥伴一起作戰是必要的。
我很幸運找到幾個很棒的讀書會夥伴,不論在念書還是之後申請學校都互相幫忙,資源分享且加油打氣。
另外準備GMAT的好處是,除了考試,在之後申請寫essay時也很受用,有GMAT練底子,至少寫出來的東西不論是自己申請還是要給潤稿人改都可以減少很多掙扎要怎麼寫才漂亮的時間。最後謝謝A2 GMAT,也祝大家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