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2016年 十二月 chocolate101 GMAT 740 Q50 V40 (七週培訓班)

                      SC: A2的SC講義還在不斷更新進化,內容更加完善詳盡,A2在SC這塊領域的耕耘可見一斑。
 A2也不斷耳提面命檢 討題目時要排出自己的解題順序,不能單以”感覺”好壞解題,才能在實戰時快速又正確刪除錯誤選項
RC: A2的”架構語氣論點”非常實用,先從基本的架構論點開始練習抓,再從重要語氣表達字眼推斷文章方向,便能快速掌握文章重點和態度。


作者  chocolate101 (choco)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四戰740
時間  Fri Dec  9 17:56:04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2016/07 660 Q49 V30 IR 3 AWA 5
二戰 2016/08 650 Q50 V28 IR 7 AWA 5.5
三戰 2016/09 660 Q50 V30 IR 6 AWA 5
四戰 2016/12 740 Q50 V40 IR 5 AWA 5
@求學背景: 台大外文
@準備時間: 2016/03月 ~ 2016/11月 共九個月(全職考生)
@準備教材: A2培訓班講義、OG、OV、GWD、PP、CR專班、Dustin教學網站

前言:
大學時代並未計畫未來會再出國進修,因此對各種出國留學考試狀況一問三不知,直到出社會後才興起念MBA的念頭,也耳聞GMAT是出國準備中會遇到的第一個大魔王,於是計畫在轉職期間先把它解決。
考量轉職時間有限
(原本計畫半年解決,結果又多奮戰了三個月),希望在有限時間內及早達成目標,最後在身旁朋友推薦下選擇了A2GMAT,開啟這條不歸路。



SC
相信有補過A2的戰友都會認同,A2的SC講義如同葵花寶典,把所謂”標準英文”剖析得一清二楚,只要熟讀再熟讀,戰場上一定能無往不利。
尤其是自認為英文還不錯的人更是要學習把自己原有的英文概念丟掉,重新建立”標準英文”準則,才能在文法皆正確的選項中選出相對好的答案。
而且聽後期加入A2GMAT的同學表示,A2的SC講義還在不斷更新進化,內容更加完善詳盡,A2在SC這塊領域的耕耘可見一斑。A2也不斷耳提面命檢討題目時要排出自己的解題順序,不能單以”感覺”好壞解題,才能在實戰時快速又正確刪除錯誤選項

CR
CR是一門很妙的科目,也是讓我最捉摸不定同時摔最慘的地方。剛開始A2教橫向解法時,覺得CR很直觀也很簡單,直到第一堂縱向總結讓我完全嚇傻,回去反覆聽了好幾次錄音檔才了解如何看懂縱向概念。
二戰時CR遇到瓶頸,正確率只有慘澹的40%,於是報名Kory的CR專班重新導正思考順序與觀念,印象比較深的是老師有提醒CR和RC不同,題幹的敘述每一字每一句都非常重要
(等於在為題目設下邏輯範圍),千萬要看仔細。
我覺得CR的總結非常重要,我也是綜合各個顧問的精華,嘗試好久才整理出自己總結CR的方式—把每一題CR都當成AWA來看,看完題目後心中條列出各種可能存在邏輯缺陷的點,久而久之會發現題目愛考的邏輯點都大同小異,只是用不同的故事包裝,如此一來”預測”答案的能力確實大幅提升,也終於讓我在四戰正確率提升至91%

RC
上了A2的課之後,才發現自己以前根本不懂什麼叫做主動閱讀,時常過目即忘(慘)。
A2的”架構語氣論點”非常實用,先從基本的架構論點開始練習抓,再從重要語氣表達字眼推斷文章方向,便能快速掌握文章重點和態度。
不過考試最現實的還是時間壓力,所以平常就要培養閱讀英文的習慣(長期維持語感很有幫助),並搭配A2教的邏輯簡圖,以主動思考的方式剖析文章,會發現RC並沒有想像中可怕!

Q
我本身的數學反應比較慢,又有GMAT數學考不到50就是爛的莫名壓力,所以對數學這一科完全不敢怠慢。我覺得KH是一位非常棒的數學老師,能用很淺白的方式將數學觀念解釋清楚,而且都用同一套基礎觀念解題,遇到類似的題目也會越做越有感。
對我而言數學也是和RC一樣,每天練習一點(習慣英文出題),要拿50不是難事。

IR/AWA
上完培訓班以後我就再也沒有碰過IR了(好孩子不要學)。記得一戰時因為太過生疏,時間分配沒有抓好,題目都亂看幾乎一路猜到最後。基本上IR只要耐下心來仔細把題目看清楚,答案都算蠻顯而易見。AWA除了平時和CR綁在一起練習邏輯思考外,我是利用A2講義裡的七宗罪發展一套自己的模板,考前再寫幾回練習打字手感

機經
我承認我很依賴數學機經(數學機經對我也真的很有幫助)。
Verbal機經真的不能死背,我都盡量輕描淡寫當休閒娛樂看看,比較有幫助的是如果遇到不熟悉的題材,可以先了解單字/內容大綱,但是實戰時要全部拋腦後,相信當下自己的判斷才是真的。

我個人非常珍惜準備GMAT這段時光,我覺得GMAT真的是一套非常有趣的考試,能夠讓腦袋裡很久沒運用(甚至完全沒被開發過)的區塊活絡起來。
很感謝A2GMAT顧問團隊,讓我能很快速、準確的認識考試。這段過程中最煎熬的莫過於撞牆期,一二三戰考得太倉促,程度沒進步硬考的結果就是成績原地踏步,當時除了各種挫折外也會質疑自己的實力是否已達極限,加上又是全職考生(a.k.a.米蟲一條),心魔時時刻刻在催眠自己放棄。
心灰意冷的時候會看看A2的臉書社團,每次看見顧問們樂觀正向的言論(腦中浮現A2惡狠狠的臉)都會再度被激發,終於下定決心迎接四戰,放慢腳步砍掉重練,再針對自己比較弱的地方重新總結。
和顧問同樣重要的是讀書會戰友們,大家互相牽制互相砥礪的力量在這條路上既溫暖也絕
對不容小覷。
GMAT是一場自己和自己的競賽,只要能夠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所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