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2016年 十二月 melodyaero GMAT 710 Q51 V35 (七週培訓班)

A2讓我學會忽略看不懂的單字,這對於我的閱讀信心有很大的幫助,
不會因為看不懂單字而心慌慌。
SC:我覺得這是補A2最有效的一科,因為讀完滿滿五本講義就足以應付所有考題。
A2上課時會鉅細靡遺但速度蠻快地講解解題技巧:文法對錯、好壞偏好、垃圾招,
看起來很多觀念但熟悉之後考試寫題目就會變直覺反應。


作者  melodyaero (melod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時間  Mon Dec 12 19:05:36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710 Q51 V35 AWA5 IR8 2016/10/05
[求學背景] 政大商學院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分、托福112
[準備時間] 2016/7~2016/9 三個月
[準備教材] A2培訓班講義、Dustin機經班、OG16、PP1&2、GWD、Manhattan論壇

前言
考前參考了眾多版友們的心得文,獲益良多,希望我的心得也多少對大家有幫助啦!!
我會去A2補習一方面是自己很懶惰不想花太多時間爬文找網路資源,一方面是身邊很多朋友都去A2。補完覺得非常值得,無法想像這麼多考點要怎麼自己教自己,太佩服自修的人了!
A2上課講得很快也很紮實,建議選腦袋清醒的時段上課,此外A2會用到很多專有名詞
像是"準關係代名詞"或"跳躍修飾",對不習慣用中文文法學英文的人來說可能需要一些適應期。


讀書計畫/讀書會

我分享一下自己讀書計畫的安排。前兩個月認真補習,盡量跟上功課進度(OG、A2講義),
補習完做一回PP模考,知道自己大概的程度(根據A2所說和自己實戰經驗證實,Verbal認真讀一個月可以進步6、7題)。
之後我把PP1寫完PP2寫了一半,GWD寫六回,並開始練pace。
考前一周開始練作文、上機經班,每天看閱讀和數學JJ但花在它上面的時間不超過當天念書時間的一半。重點在於要天天碰GMAT,只要幾天稍微耍廢沒念(像是去畢旅),解題手感、考點、pace就都抓不到了。

另外想特別推薦大家組小型讀書會,要找同樣補習班、有一樣決心、程度也差不多的戰友一起檢討、互相督促,讀書會時間聊聊天也可以化解讀GMAT的沉悶和焦慮。
我們讀書會的進行方式是每個人分配負責的題目輪流帶檢討。例如這周我負責PP的SC1~40題,下次讀書會之前就要確定自己找到這40題的所有考點,講解給其他成員聽,直到每個人都被服才進到下一題。
自己準備的過程會很開心完全是因為讀書會很歡樂又積極,考完了都還是很懷念讀書會時光

SC
我覺得這是補A2最有效的一科,因為讀完滿滿五本講義就足以應付所有考題。
A2上課時會鉅細靡遺但速度蠻快地講解解題技巧:文法對錯、好壞偏好、垃圾招,看起來很多觀念但熟悉之後考試寫題目就會變直覺反應。
一開始寫OG我會很想用語感,想說英文底子還不錯應該可以應付,但完全不是這樣...對完答案簡直慘不忍睹,這才開始相信A2教的東西,正確率也慢慢提升。
SC要花時間翻A2講義、上曼哈頓論壇查Ron的解釋(超棒)、聽讀書會戰友解題順序,才會跳脫自己習慣抓的那幾種考點,也才能進步。

SC pace: 50秒~1分10秒/題

CR
CR一開始是我的罩門,後來變成最有把握的一科。在還不會抓論點也不會判斷語氣方向的時候,CR對我來說就是莫名其妙,甚至自暴自棄地覺得我就是沒邏輯吧。
但其實只要多訓練、熟讀每種題型(weaken、support、怎麼接斷橋等),最後再做橫向總結(可以預測答案長相),CR會進步的只是需要時間。

CR pace: 1分20秒內/題


RC
從OG開始寫,但OG比真題簡單蠻多的,再寫PP和GWD。
RC很吃英文底子,讀得快、單字量多的人就是比較吃香。但A2讓我學會忽略看不懂的單字,這對於我的閱讀信心有很大的幫助,不會因為看不懂單字而心慌慌。我平常閱讀速度算快,所以通常還是把整篇文章老老實實看完,但若能訓練到跳過不重要的修飾語,應該會對RC有幫助。

RC pace: 7~8分/題組

IR
沒時間準備的一科,靠著A2唯一那堂IR課的印象去考,閱讀速度不要太慢就不難。


AWA
考前一兩周密集練4篇,打字速度從一開始330字練到每篇約430~460/30分。
以下是我的模板:

The conclusion endorsed by the author is that___. A number of reasons are cited to support the position. First of all, ___. In addition, ___. At first glance, the author's argument appears to be somewhat appealing. However, a
closer examination would reveal how groundless it is. The conslusion relies on assumptions, for which there is no sound evidence. Therefore, the argument is rather weak, unconvincing, and has several flaws.

Firstly, the argument___. Lacking information on the ___, the argument has no leg to stand on.

Secondly, as a cornerstone of the author's conclusion, he assumes that ___. Hence, the author falls onto ___ by misleading the readers through ___.

Finally, the argument commits a logical error by relying on ___. Consequently, unless the author can previde evidence showing that ___, any conclusion made would be highly doubtful.

In summary, the argument is not based on sound assumptions and lack credibility because neither sufficient evidence nor tight reasoning is given by the author. To make the argument more convincing, the author would have to ___.

In order to assess merits to a certain situation, it is essential to consider all the contributing factors.

數學
有沒有中JJ差蠻多的,我是不良示範一直懶得碰數學,背了專有名詞、寫完兩遍機經就上場了。結果JJ中了大概70%,剩下30%都是簡單題。但也不是天天過年,之後如果要再考,還是會寫個OGPP比較保險。


結語
我覺得GMAT真的是個有用的考試,理解標準英文會讓自己寫出來的英文句子更精煉,例如實習中需要中翻英,GMAT的訓練就很受用。然後A2的講義很豐富,但還是要花時間內化成自己的,不然考試時間壓力下也很難做出正確的選擇。
祝福大家考試順利,考到理想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