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2016年 十二月 sa550131 (代PO) GMAT 710 Q50 V34 (七週培訓班)

SC:A2修辭講義真的對我幫助非常大。A2系統性地分析了大量考試內容、講義裡羅列出很多的考點,
從明確到很隱諱的考點都有上完A2課程後做OG或是PP正確率真的會提高、而且做題時間明顯變快許多。
RC: A2教我們的閱讀方法能夠訓練我們的閱讀能力、提高閱讀速度,快速理解文章架構,
檢討的時候也可以透過A2所教的方式找出一開始遺漏的觀念


作者  sa550131 (yi)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二戰 710
時間  Fri Dec  2 17:49:44 2016
───────────────────────────────────────
考試成績:一戰 690  Q51  V32  AWA:4  IR:5  2016/10/18
                    二戰 710  Q50  V34  AWA:5 IR:6  2016/11/18
求學背景:中央經濟系, 指考79
準備時間:8月到11月--短期培訓班 (8/21-9/14),+讀書會+自修
準備教材: OG、PP、GWD、A2GMAT講義
前言:
其實還蠻幸運的是剛好考前兩天為學校運動會、不用上課,碰巧讓兩門重課的期中考延到下禮拜,我才能夠有時間考前總複習
所以建議在學生報考前可以先確認好各科教授的考試、報告等等時間表。
另外雖然GMAT分數不是很高,但兩次考試下來,有些實戰心得給大家參考。


SC:
A2修辭講義真的對我幫助非常大。SC是我認為最有趣但也最衝擊我的一科,
有很多句子結構、文法是以前高中我認為正確的英文、但上了SC課後才發現原來在標準英
文裡面這些都是較差甚至是錯的。
A2系統性地分析了大量考試內容、講義裡羅列出很多的考點,從明確到很隱諱的考點都有上完A2課程後做OG或是PP正確率真的會提高、而且做題時間明顯變快許多。
之後檢討PP以及GWD練習題時,就照著A2所說的複習方式,先盡量根據自己從講義裡學到的方式,找出相對錯誤內容,真的不行、卡住的話就上飛騰網看A2有沒有幫忙解答,檢討越多到考試時能用的招式就會變多,時間也能壓下來分給CR跟RC。
在實戰時也的確遇到了像是用詞傾向性、and or平衡等等的考點,最有趣的是GMAT似乎很喜歡考not only, but also這點,除了在PP跟GWD出現多次外、我這次考試也有遇到。

CR:
邏輯我覺得是最難的一科,不過Kory的講義裡對所有的出題方式都分門別類,weaken、support、evaluate以及assumption,除了縱向分析外也可以橫向分析,尤其是斷橋題跟bold face題的分析對我幫助很大,斷橋題我一開始絞盡腦汁還是想不透、找不出正確的選項,聽完Kory講解後總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bold face題也是,上完課後就能迅速抓到關鍵字並挑出適當的答案。
CR講義多做幾題後會發現其實有好幾題的邏輯思路是一樣的,有些題目一看到它的結論句就知道要從哪些觀念切入。


RC:
閱讀則是我覺得GMAT最有良心的一科,混淆、干擾選項出現的機率遠遠小於SC跟CR,但也最花時間。我原先閱讀文章速度很慢,但A2教我們的閱讀方法能夠訓練我們的閱讀能力、提高閱讀速度,快速理解文章架構,檢討的時候也可以透過A2所教的方式找出一開始遺漏的觀念,多做幾篇能大致抓到哪部分是考點、而哪部分是可以迅速讀過去的。
所以後來就用A2教我們的方法,抓到關鍵字讀懂架構,尤其是舉例的地方可以迅速讀過,有考到再回來找就好,在緊湊的考試裡節省了一點時間。


Q:
KH的講義做的非常仔細,還會整理出很多難題、在KH的四堂數學課裡應該就涵蓋了所有會在GMAT出現的數學專有名詞、也教了很多的數學知識,因此讀懂講義裡的內容然後把裡面題目都算過,應該就能應付數學這科

AWA:
分析寫作這科似乎沒有很重要,因此沒有花時間練習。
但講義裡整理出的七宗罪非常有用,基本上所有AWA的論述都能用七宗罪找出錯誤,有些觀念會和CR重複,因此多練習CR的話也會對AWA有幫助。

IR:
Kory的整合推理講義非常有系統性地幫我們把IR內容分成四大類,也會教我們四種類型的題目哪些可以快速解題、哪些需要仔細思考。
剛開始覺得考題蠻多樣化、也點難捉摸,但同一類型多練習幾次就會漸漸上手。


總結:
真的很感謝這段時間A2GMAT裡每位老師的幫助,每堂課上完後都獲益良多,而且講話內容都很有趣,還會舉出生動的例子使我們對考點印象更加深刻。在此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老師、讀書會同學和身旁朋友,也祝還在奮戰的大家考試順利考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