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2016年 八月 kenjim8321 GMAT 690 Q49 V35 (七週培訓班)

真的很慶幸也很感謝A2GMAT的教導,讓我進入了GMAT的世界,了解這門考試和學問,
同時也在課程中給予很多出國念書會遇到的經驗傳承,以及過程的心血。
此外,也感謝A2GMAT用心整理的講義和大量題庫,讓我能夠進行大量的練習,
並回頭不斷複習和檢視自己。希望之後的申請之路能夠關關難過關關過,也再次感謝A2GMAT!



作者  kenjim8321 (噢Yeah)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90 師父領進門 修行看個人
時間  Mon Aug 15 19:00:10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640 Q49 V28 AWA:4.5 IR:7 2016/04/19
二戰 690 Q49 V35 AWA:3.5 IR:7 20136/06/24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 企管系
準備時間: 2016/01/17-2016/06/24
準備教材:  OG、OV、PP、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

《前言》在大四這年,大家都開始思考未來的目標,有人在實習、有人在準備國內研究所、有人出國交換。我也一樣開始在找尋自己的方向,面對著台灣的環境,想給自己一個出國闖一闖的機會。再更深入的思考並與家人、朋友和老師討論後,想在自己企管系的背景下繼續往「行銷」領域深造。一切的開始,當然就要從準備考試下手,在朋友的推薦和團報下,加入了A2GMAT。


《一戰》
由於下半年要出國交換的緣故,想在上半年解決考試,所以在補完習一個月半的時間就報名考試。但是由於雙主修廣告系有畢業製作在身,還同時準備托福考試,有點高估自己的能力和時間。因此,一戰主要就是靠上課時的內容,然後補充OG的練習,轉眼考試的時間就到了。不過想起第一堂課就被A2震撼教育每個人至少考2.5次的那句話,就放輕鬆進考場了~

SC
SC算是我一開始最被震撼的部分,因為自恃著英文不差(第一堂課就被A2點名的台政大學生),沒想到「標準英文」的文法是多麼的深奧和隱藏多麼多的細節。因此,SC是我最認真上課的部分,課後自己的準備主要就是在練習題目,然後藉由讀書會和同學討論有爭議的選項。但做不好的是,其實沒有每次都解決疑惑,導致有些難題每次遇到只能投降選C。

RC
RC還算是得心應手,平時多閱讀英文文章和學校課程本來就有大量英文個案和教科書的閱讀,所以沒有特別花費心思,僅以OG準備為主,但是遇到難題時還是容易卡住,尤其是邏輯題,更是頭痛。本來的英文底子只有幫到閱讀速度,解題能力不佳,整體最後表現只算持平。

CR
CR的感覺非常奇妙,一開始前幾堂課非常得心應手,不太遇到困難,所以也沒專心地利用A2的解題技巧。但是到課後開始自己練習後,才發現完全抓不到考點,只能解簡易的題目,讓我非常頭痛。但是由於時間緊迫也沒有時間重新看課程影帶,就只能考題目練習手感了。正式上機時,也是只能隨機應對。

IR&AWA
由於商學院背景,所以本來就有閱讀英文圖表的能力,IR部分並沒有用太多心,也僅以練習A2GMAT講義為主,而AWA也利用USB內存好的模板,在考前記熟,正式上機時也順利遇到易懂得題目。

數學
這部分也沒有多花心思,僅以練習A2GMAT講義為主,但課程都沒有缺課,好好地複習了一次國高中數學,也記熟很多應用的單字,也是很有幫助。

《二戰》
一戰考了個不上不下的分數,當下先作保留,但也決定五月初畢業製作一結束,就得好好投入二戰的準備。雖然報在期末考期間,但是在大四尾聲,課程也都幾乎結束,能夠好好做練習和衝刺。最後隨著大學結束,我也結束了我的GMAT考試!

SC
二戰我就開始了PP的練習,這次比上次快進入狀況,再加上有一戰的經驗,更能知道題目考點,忘記的地方也能快速的在講義中找到相關的解析。此時,A2GMAT的講義真得派上的很大的幫助。

RC
維持著英文閱讀的速度,再加上上次考試經驗,以及稍有進步的邏輯能力,讓我在作答RC題目時,更得心應手。

CR
面對著上次最頭痛的CR,我投入了更多的時間練習,透過大量的PP題庫,我不斷的練習,再與其他一樣補A2GMAT的同學討論考點和解惑,讓我這次寫起來更有自信,即使不能一下子找到解答,也能迅速的刪到二選一的狀況。

IR&AWA
維持著上次的水準,不過在AWA的部分可能比較大意,沒有找到比較深的論點,分數掉了下來。

數學
沒有多作練習,但是如果能夠細心一點,應該能夠再把分數往上推。

《總結》
首先,真的很慶幸也很感謝A2GMAT的教導,讓我進入了GMAT的世界,了解這門考試和學問,同時也在課程中給予很多出國念書會遇到的經驗傳承,以及過程的心血。此外,也感謝
A2GMAT用心整理的講義和大量題庫,讓我能夠進行大量的練習,並回頭不斷複習和檢視自己。希望之後的申請之路能夠關關難過關關過,也再次感謝A2GM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