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2016年 八月 apaihsuan GMAT 700 V35 Q50 (七週培訓班)

SC:一切重點都在培訓班的講義內容,建議在檢討錯題時,
先試著找出失誤的考點,複習相對的講義內容,再來,如果有不能完全確認的考點,
例如:某特定題的句意是否可當主要解題點,將之明確記錄起來,帶到助教時間釐清自己的想法。


作者  apaihsuan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GMAT心得文
時間  Sat Aug 13 17:38:53 2016
───────────────────────────────────────
教育背景 NTU MS
N戰 700  Q50  V35  AWA 4.5  IR 1
N-1戰 670  Q49  V31  AWA 4.5  IR 6
培訓班 精修班 機經電子檔 A2&KH助教時間
在職準備


SC
一切重點都在培訓班的講義內容,建議在檢討錯題時,先試著找出失誤的考點,複習相對
的講義內容,再來,如果有不能完全確認的考點,例如:某特定題的句意是否可當主要解
題點,將之明確記錄起來,帶到助教時間釐清自己的想法。

因工作性質,我無法配合教室固定的助教時間,所以我會和A2約助教時間,且都用在諮詢
SC,在此給大家一些使用助教時間的建議。助教時間只有30分鐘,一定要有效益。我的目
標是:解決問題、抓出自己沒有意識到的弱點。在助教時間前我會做一點小功課。平日我
習慣把自己的錯題screen print貼在power point檔案,在諮詢前把每一題要問的重點簡單記錄在題目圖片旁邊,例如:「B選項和D選項怎麼選,是用動詞和形容詞嗎?」或是「A選項的when和C選項的at which有無優劣之分?」,因為不應該每一個選項都有問題,在快速抓到重點的情況下,一題只要一分鐘左右就可以問完,同時A2可能告訴你某考點在某講義的某part,這很可能就是自己較弱的部分,記下keyword後回去一定要重新仔細讀。

CR
邏輯是我較少失誤的部分,因此平日練習時著重在複習錯題,以及練習難題,重點放在找出自己較易疏忽的混淆選項,例如:是不是都選到重覆前提的混淆選項、或是out of scope的選項等等。認真歸納出易選錯選的錯誤選項類型,將之和正確選項仔細比較,就能提高對於正確選項的敏感度。

RC
閱讀是我最不擅長的部分,現在回想,大概是我快速抓重點的能力沒有訓練好,導致在考場上遇到長篇閱讀時非常容易失焦,浪費時間。如果再一次,我會加強自己這部分的總結。

Q
數學有練就有。平時練習原文題目,熟悉數學題的語感、題型,除了依照KH的方法記下錯題、重複練習,我也會記下自己不熟悉的數學英文,例如:小數點後第一位、第二位的英文表達法,複習時一併加強記憶。等程度速度都建立起來時,我會練習PP難題以及數學雞精,再抓出自己較弱的題型補強。

以下是我犯的錯誤,希望可讓大家少走冤枉路:
培訓班課程結束後沒有立刻開始準備。原因是在上完培訓班的隔天,我接到了調職通知,在投入新工作的同時,我完全放掉了考試。半年後重拾GMAT,一切歸零,此時我體會到教室為什麼要強調「一鼓作氣」,大考點不難retake,然而,沒有持續的練習,熟悉度一落千丈,各式各樣的小考點,就是無所不在的絆腳石。
沒有準備好就上考場:
「準備好」的定義是:教室開宗明義的建議,例如:數學裸考是否到達某成績、Verbal的模考錯題率、75分鐘模考作答後的剩下時間有多少,這些都是教室一開始就說明的上考場標準。沒有照做的結果除了是浪費錢,更重要的是浪費了有限制的考試次數,以及,對自己信心的打擊,後兩者對我來說是影響較大的,因為我是必須穩紮穩打念書才能往高分前進的類型,抱著「試刀」的態度,我就真的被刀砍下去。
總結、刷題與pace
總結的重要不用再說明,總結的品質在哪裡,請帶著總結去助教時間就會知道了。我的總結沒有什麼狀況,狀況在於知道自己總結OK後,我心態放鬆了,很紮實的練習在不知不覺中變成刷題,刷題後的問題在於,做題速度快、太熟習既有題目的考點,寫題時心態會更放鬆,這對於真實上考場的狀態百害無一益,而考試前很重要的pace也很難練習了,因為習慣和心態都不對了。我的建議是:如果和我一樣是沒有一起念書的戰友,請固定一段時間約助教時間,以免自己走偏而不自知。
戰鬥力不足卻沒有加入讀書會
當初沒有加入讀書會的原因是我的工作時間不固定,要和一群人約下固定時間念書很困難,所以沒有加入讀書會。然而現在再檢討,我會認為即使再忙都應該要加入讀書會,原因是我不夠determined,如果能有一群人時不時提醒,或甚至看到戰友們拿高分和GMAT分手,這應該增加我的決心和動力。
對待機經的態度
初期我沒有抓到使用機經的方法,所以完全不依賴機經。在某次偶然狀況下突然知道機經的價值,此時卻是錯誤心態的開始,即使理智上告訴自己不該把重心放在機經,實際上的複習步調卻因為機經而有了偏差行為。然後我就遇到「換題懲罰」了,考試當下確實有受到影響,所以建議大家配合現在的換題模式,真的要調整使用機經的心態,機經絕對是次要,非必要。另外也感謝教室的幫忙,當換題日離考試日期很近,我不得已打電話去教室追問機經相關事宜時,即使網站上都有寫明機經寄送時間,教室都會視情況,很快速地給回應,顯示教室對換題是很注重的,也很願意幫忙考生。

整體而言,對多數人來說,GMAT很難輕輕鬆鬆拿高分,因此,該付出的努力就不要跳過,
如果已經覺得自己很努力卻停滯不前,就快點請老師們幫忙抓出問題,不要盲目和逃避,
才能讓自己踏實進步,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