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2016年 八月 ssandyssun GMAT 710 Q48 V38 (七週培訓班)

SC:這部分是我認為最好掌握的,雖然剛開始上課的時候因為考點不熟練,做第一遍OG的時候真的很慘,
正確率不到五成,且大部分都是靠自己過去的觀念或語感解題,但當課程結束後,好好的把五本講義看過一遍,
並且跟著A2上課時的解題順序重做一遍,會發現正確率可以提升到七八成左右

RC: 除了A2上課所教的架構語氣論點,還有A2強調的邊閱讀邊思考,
如果只是讀完句子而沒有思考整句話的意義,那讀到最後就會好像沒讀過整篇文章一樣


作者  ssandyssun (Sandy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時間  Wed Aug 17 14:27:14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710  Q48 V38 AWA:5 IR:4  (2016/7/5)
求學背景 NTPU 經濟系
準備時間 2016/3-2016/7 (七週精品培訓班+自修)
準備教材 OG、OV、PP、GWD、A2培訓班講義

前言
在大四下的時候報名了A2GMAT七週精品培訓班,希望能在畢業前把GMAT解決掉。一直都有聽說GMAT是一個就算英文很好也不見得能得到高分的考試,為了節省時間及用對方法準備,我選擇了A2 GMAT。



SC
SC部分是我認為最好掌握的,雖然剛開始上課的時候因為考點不熟練,做第一遍OG的時候真的很慘,正確率不到五成,且大部分都是靠自己過去的觀念或語感解題,但當課程結束後,好好的把五本講義看過一遍,並且跟著A2上課時的解題順序重做一遍,會發現正確率可以提升到七八成左右,再來就是持續練習自己的考點熟練度和做題速度,照A2的方法做總結是我認為最有用且最有效率的方式,每一題都要盡可能的把所有考點挑出來,不熟的考點就再回去翻講義複習一遍,而我認為A2的五本講義已經非常夠用了,幾乎不太需要再去讀其他教材,好好的做總結,最後做完PP會發現自己進步很多,做題模式也會越來越穩定。

CR
至於CR的話是我自己比較不穩定的一科,我覺得看懂題目很重要,但如果看不懂題目的話就要試著去抓論點。上課的時候跟著進度做題目,因為講義上都有把各類題型分出來,其實很容易發現自己比較弱的題型是哪些,就可以特別花時間去加強。我是採用和SC相同的總結方式,把每一題的論點找出來,每個選項都去想它哪裡好哪裡壞,總結的時候我會再一次把自己不熟的題型整理出來,回去再練一遍講義上的題目,漸漸的每一次就做題目就會更快速的知道哪些選項是可以馬上刪去的,正確率也能慢慢提升。

RC
RC 的話除了A2上課所教的架構語氣論點,還有A2強調的邊閱讀邊思考,如果只是讀完句子而沒有思考整句話的意義,那讀到最後就會好像沒讀過整篇文章一樣,有時候做RC的確會因為省時間而只是讀過文章不去思考,到最後做題目的時候就會浪費更多時間回去理解文章的意思。至於準備方式,我認為每天都要根據自己的時間分配一天讀幾篇文章,讓自己常常習慣文章的模式和訓練自己的閱讀習慣,我自己是拿每天錯最多的一篇來檢討,分析文章架構和語氣。

Q
這次數學分數真的不太好,建議大家每天都要分點時間給數學這科,而且平常就要有多練習實戰的模式,多訓練自己在時間壓迫和心理緊張的情況下思考。另外我認為KH上課步調和解題方法都很有用,他會用非常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解釋每個題目,非常適合數學底子沒那麼好的人。

AWA
掌握了七宗罪後,我最後整理出了自己的一套寫法,考前一個禮拜每天都會計時練習一篇,熟悉考試的模式和實戰的感覺,建議平常有空檔的話也可以看看題目思考論點和先後順序。

IR
IR的部分我只有上完兩堂課和考前大概複習一下講義題型,分數也不高,這邊就不多分享了。

總結
我覺得開始準備GMAT後就要每天都固定花時間接觸它,而且每一科都要練到,打好基礎做好總結後,最重要的就是模考,一定要在實戰前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練習模考,要盡可能的穩定自己的決策模式和做題pace,實戰時的緊張程度真的會比平常想像的還嚴重。準備GMAT的過程真的非常辛苦,但我相信只要跟著老師的方法,擬定一套自己的讀書計畫且按部就班,堅持到最後就能達到理想中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