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2016年 八月 ilovebmwbut GMAT 720 V38 Q50 (七週培訓班)

SC:A2對我幫助最大的就是SC部分的課程,幫助我將許多以前沒有學清楚的文法好好地在複習一遍,
並且重新定義了哪些用法符合GMAT的要求。

在學科上,A2不管是Verbal、Quantities、IR等等科目都有非常詳盡的講義與課程。
其中Verbal講義是其中最為詳盡的一個,裡面SC、CR、RC等子科目的講義加起來大概就有十本吧


作者  ilovebmwbut (ohoh)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20 快速衝刺心得
時間  Fri Aug 12 18:13:09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720 Q50 V38 AWA:4.0 IR:8 (2016/6/20)
求學背景:政大商院
準備時間:2016.3~2016.6 (A2三四月培訓班+自修)
準備教材:A2 GMAT講義/ PP1.2.4/OG16/GWD(TN)

前言:
從高中以後就沒再進過補習班的我,在考GMAT以前從來沒有想過人生中還有機會向補習班報到。說實在,GMAT說難也沒有以前學測指考困難。他的科目、題型種類大概就那幾種,困難的是我們不再像以前可以奢侈的用三年去準備一場考試;到了大學後半這個階段,時時
刻刻都是在與時間賽跑。因此很感謝在這分秒必爭的時期接受到了A2與其他老師們的幫助。
透過補習班準備GMAT可以短時間內迅速地去了解整個考試的邏輯與運作方式。從最開始的各種題型分析解釋,到後來A2跟我們分享被他拆解開來的GMAT計分制度;讓我們可以最佳化地利用我們的時間,將資源運用在回報率最高的題目。簡單來說,我覺得補習班幫助我省下了許多try & error的過程與時間,讓我在第一次面對這個考試的時候,對於GMAT就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面對一本本的講義:
在學科上,A2不管是Verbal、Quantities、IR等等科目都有非常詳盡的講義與
課程。其中Verbal講義是其中最為詳盡的一個,裡面SC、CR、RC等子科目的講義
加起來大概就有十本吧。補習班課程所涵蓋的內容可說是鉅細靡遺,就連有些只出現過不到十次的考點都會出現在課程中。不過說真的這麼多的資訊要在短時間內全部記起來有一定的困難。因此我的想法是:大家來到這邊接收到老師整理過後100%的資訊,每個人再根據其本身英文的程度以及可以運用的時間,去決定說哪些是我欠缺的再加以吸收;如此以來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大的進步效果

SC:
A2對我幫助最大的就是SC部分的課程,幫助我將許多以前沒有學清楚的文法好好地在複習一遍,並且重新定義了哪些用法符合GMAT的要求。(GMAT使用的文法真的非常地嚴謹,許多平常書報上會使用的句法在考試中都不被接受)

CR、RC:
CR、RC的部分我主要就是將講義唸完後,多做題目訓練自己的閱讀與解題邏輯。雖然這部分主要是靠多多練習,不過我覺得補習班將CR歸納出橫向與縱向的總結,對於還不熟悉題型的考生非常地有用!

數學:
數學的部分我覺得大約在高中數學的程度,因此只要在搞懂題型與考法以後(DS題會需要一段時間熟悉他的邏輯),只要每天固定有些一些題目,保持手感就OK!另外在實戰中,我覺得數學最怕的就是在一個題目卡很久。GMAT的數學題通常不會有太複雜的計算,假如你在一題卡很久,代表說這題你很可能根本解不開;與其浪費一堆時間在一題上,不如設個停損點,時間一到就換下一題,以免影響到後面的心情。

相關資源:
除了補習班的資源,善用其他資源也非常地重要。除了Official Guide、偉大的TN24以及PP模考軟體之外,Manhattan 論壇上面的Ron也是考Gmat的得力助手。(如果要看論壇上的解答,請務必認明高手的帳號,不要傻傻地去讀一些網友錯誤的解答!)

準備過程:
準備的前兩個月,我主要就跟著A2培訓班的進度做題目與研讀講義。課程結束後,除了將OG與講義上的題目全部做完,我也馬上用PP模考軟體體驗了一下考試的感覺,給自己一點震撼教育~在接下來考試前兩個月,我主要專攻PP1與PP2的題目,利用大量的題海去培養自己對考點的敏感度。到考前一個月我便轉做TN24,讓自己熟悉考試題目數量與時間分配

個人小建議:
(1) 建議自己在做題目時不要將題庫印出來,因為看紙本與看螢幕真的感覺差很多!
(2) GMAT考場的監考人員其實很友善,所以不要因為大家一直說規定多嚴格就自己嚇自己。帶著一顆輕鬆的心去考試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