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2016年 八月 tt41327tt GMAT 710 V35 Q51 (七週培訓班)

SC:在準備上真的就是把A2的講義弄到熟透,SC五本講義真的很強大,考點分類,標準英
文文法,好壞問題,全部都完整清楚的含括,考到後來DE本都快翻爛了只要打開書包看到
比較黑的那兩本就是了哈哈,而把這五本講義弄熟再加上題目增加熟練度真的可以讓SC在
不管準備期或實戰上省下很多時間跟心力


作者  tt41327tt (tiffan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五戰710 真的不要放棄!
時間  Wed Aug 10 18:50:02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2015/12/03 650      V27 Q50   IR5   AWA4.5
二戰2016/02/15 cancel  V20 Q50
三戰2016/03/03 cancel  V25 Q50
四戰2016/05/06 cancel  V25 Q49(換題)
五戰2016/08/02 710      V35 Q51   IR5   AWA5

求學背景 中興財金 TOEFL98
準備期間 2015/09~2016/08/02  約10個多月
準備教材 OG、OV、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教材

前言:其實很想假裝不記得中間三次的成績哈哈,但希望自己的經驗可以給和我一樣一直
鬼打牆的同學一些幫助XD,花一堆時間成績還不見起色真的會很挫折也開始想是不是不要
再浪費錢了,但又想想已經花了這麼多時間了怎麼能只考這樣。也希望自己的經驗可以讓
其他同學少走一些冤枉路~

〈早點釐清自己的問題點,找對方法,不要盲目亂衝〉
我自己一直有實戰寫不完的問題,結果太急著想提升速度反而影響自己做題




一戰:
上完課之後九月中才開始念GMAT,因為中間隔了很久所以又先把講義念了一遍,忘記的地
方就聽錄音檔回憶,因為寒假上課的時候多虧有認真的讀書會同伴們,還有貴人同學提供
宿舍床位兼每天一起唸書,所以對講義內容其實都還滿有印象的,中間也一邊重寫OG,然
後PP1,2,數學我還記得那時候都是用上涼課的時間算KH的三本講義,考前三個禮拜幾乎
每天一回GWD,後來時間不夠沒特別練PACE就去考了,一戰是換題後八天所以只用了數學
機經,結果沒練pace的下場就是V完全寫不完QQ大概倒數十題的時候只剩下七分鐘吧就開
始亂亂寫,最後五題連猜,出來650其實沒有太難過還不知道哪來的自信還覺得應該只要
調個PACE配個機經應該就可以跟GMAT說掰掰了吧~

二戰:
考完還放縱自己一陣子才開始再把GMAT拿出來,還悠悠哉哉的念,把OG整個總結一次,但
後來模考的時候時間還是很勉強,我還安慰自己沒關係還有機經,應該考試的時候可以寫
快一點,然後不信邪的考試前還在看閱讀機經結果考完成績出來整個傻掉,V居然只有20

三、四戰:
因為被20的V嚇到又報了16天後的考試想知道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亂用機經,所以三戰沒
用機經結果考出來V雖然回來了一點但還是比一戰低,因為三戰還是寫不完所以就自己亂
結論應該是pace的問題,然後就繼續一直練題目想壓時間,三戰結束申請ESR,發現CR比
較低所以增加了CR的練習量,然後又報了五月的四戰,但結果依舊寫不完也沒任何進步。

五戰:
花了那麼多時間又毫無進展其實真的滿挫折的,所以也趕快買了ESR然後跟A2約時間想知
道自己的問題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永遠寫不完,但人真的需要被罵才會醒XD,在櫃檯被A2電
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超級丟臉,但A2真的是馬上點出問題在哪裡,基本功沒練好不要想那
些速度什麼的!我也發現自己為了練速度寫題目很倉促,解題步驟沒做好,檢討也變得和
一戰不一樣超級薄弱。所以五戰前花了一些時間把過去做題的感覺找回來,靜下心來想每
一題,才終於看到自己過程中花的時間有了一些回饋了。

SC:在準備上真的就是把A2的講義弄到熟透,SC五本講義真的很強大,考點分類,標準英
文文法,好壞問題,全部都完整清楚的含括,考到後來DE本都快翻爛了只要打開書包看到
比較黑的那兩本就是了哈哈,而把這五本講義弄熟再加上題目增加熟練度真的可以讓SC在
不管準備期或實戰上省下很多時間跟心力,後來三四戰申請了ESR發現SC好像比較沒有問
題,五戰準備上就沒有特別著重,但還是維持每天寫題目的習慣

CR:剛開始還覺得CR很有趣但根本是自我感覺良好,ESR表示我的CR真的神爛,後來還發現
自己變成課堂上A2常說用垃圾招在解題亂搞的人,回想一戰前的總結和四戰對比起來內容
真的差很多,因為一戰寫不完這件事讓我很焦慮,一直很想壓縮時間結果反而因為太急,
該做的步驟沒做,整個CR亂七八糟,所以被A2電完回去就把CR的錄音檔拿出來聽,聽了前
面幾次的課把做題的感覺找回來之後,五戰前就一直練習讓自己冷靜做題,重新總結讓自
己習慣解題步驟,好好動腦去想不要亂喊口號,結果反而意外的pace很順,時間是五戰中
最充裕的一次了。

RC:閱讀其實跟CR有差不多的問題,所以五戰前重看了A2說明總結方式的影片,每篇文章
都做邏輯簡圖,訓練自己習慣去思考文章的脈絡,作者的態度,每題找出定位句,還有標
註關鍵字眼。

數學:我本身數學程度就是很普通而且也算得不快,準備上主要就是把KH的三本講義算完
,KH真的教的很好,講義也是每部分考點都很清楚,複習很全面,練習主要就GWD跟PP模
考,還有機經,機經對算得慢的人真的是救命丹~

從一戰開始準備到五戰也耗了快一年,過程真的會覺得有點疲乏,還有學校、實習、找工
作一堆雜事(每次想到這個就超佩服在職準備的人們),花了一堆時間結果成績還考更爛真
的很挫折,感覺一直在鬼打牆,而且我又很容易緊張,練習的時候答題速度有變快,但實
戰一緊張還是一直超時,但是真的心態調整好,相信自己,我還記得五戰的時候一直在心
裡對自己喊:冷靜!動腦!,GMAT真的是一個需要思考的考試,只要穩穩地做好基礎,不
要急躁不要慌,然後,總結真的很重要!!!利用總結慢慢讓自己習慣做題的思考程序,
我都可以七百了大家一定可以的~感謝A2 GMAT讓我在準備上更有方法方向,身邊好同學的
幫忙督促,還有家人的支持,祝大家都可以快快擺脫GMAT的糾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