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2016年 八月 a821231 GMAT 730 V38 Q50 (七週培訓班)

SC:我覺得SC是A2培訓班中最有收穫的一個部分,雖然曼哈頓上幾乎都能找到每一題的詳解和考點,
但我覺得能夠有修辭講義作為底子再去練習題目,會能夠比較有系統地去熟悉修辭的考點。

CR:我覺得A2的上課方式讓我能夠在一開始就了解CR的考試模式,
省下不少時間,為後來的準備奠定一定的基礎。


作者  a821231 (zoysia)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30準備心得
時間  Fri Aug 12 18:09:26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640 Q48 V28 AWA:4.5 IR:5 (2016/6/20)
二戰 730 Q50 V38 AWA:4.5 IR:7 (2016/7/22)

求學背景:政大商院
準備時間:2016.3~2016.7 (A2三四月培訓班+自修)
準備教材:
A2 GMAT講義/ PP1.2.4/OG16/GWD(TN)



SC:
我覺得SC是A2培訓班中最有收穫的一個部分,雖然曼哈頓上幾乎都能找到每一題的詳解和
考點,但我覺得能夠有修辭講義作為底子再去練習題目,會能夠比較有系統地去熟悉修辭
的考點。我自己的準備方式是在課程結束後(剛好也做完OG了),把講義讀一遍作筆記,然後再開始做OG和PP1+2的總結。(推薦用A2最後一堂課影片中出現的總結筆記的方式,用word電子檔直接用不同顏色和符號底線等方式標出考點)一戰的時候覺得明明平常寫GWD、PP2的時候都找得到考點,為什麼實際考試的題目卻有很多題看不出來….一度覺得是不是自己寫的題目都太舊了才會這樣(後來覺得應該只是單純自己考點不夠熟),所以二戰準備時我就只做OG的總結(GMAT求質不求量是真的~),也另外做縱向的總結,找時間一口氣把OG裡的某個考點(例如平行、邏輯主語)的題目做完時,整理出兩三個自己容易錯或需要注意的點,考前複習用(建議順便標出題號方便查找)。

CR:
我覺得A2的上課方式讓我能夠在一開始就了解CR的考試模式,省下不少時間,為後來的準
備奠定一定的基礎。而其實我自己CR做到後來常常都是閱讀上的問題,所以主要的策略是
直接立刻把無關的選項刪除,不要多花時間去閱讀它,直接把心力花在感覺和題目有關聯
的選項上。一戰二戰都是每天花時間寫十題左右保持手感(A2所說的每天每科都要練很重
要!),沒時間的日子也盡量寫個五題,就算有時候真的沒時間寫,隔天我也不會特意去補
進度,反正就是每天練10題左右保持手感就對了。
另外如果覺得正確率還不夠,光保持手感不夠還想進步的話,我推薦大家去做A2講義的縱
向總結,一口氣寫完某種題型的題目後,會感覺到它們其實有某個關聯和相似性

RC:
RC是整個GMAT考試最不知道怎麼準備的部分了,老實說個人覺得真的滿看英文底子。看不
懂句子結構就會看不懂學術型一句好幾行的長句,就算看得懂結構又有看不懂的單字….
一時片刻還真的是沒辦法靠捷徑就立刻有所提升,只能時時提醒自己A2在上課教的「要主
動閱讀不要逐句翻譯」、「注意語氣架構」想辦法透過培養閱讀的習慣,讓自己越來越熟
悉RC的文章。A2在上課教的閱讀觀念,讓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不能用高中國中的英文閱讀測
驗的模式去應付RC,沒有花冤枉時間去背單字逐句翻譯,而是專注於架構語氣等等的重點

二戰的時候我有嘗試網路上的小安閱讀總結法,把不同題型的錯題整理出來,但我覺得滿
花時間的,而且即使整理好了,「一口氣做某種題型而發現它們的關聯性」的效果也不如
SC和CR,所以我會建議真的題目已經做完了又還有餘裕再來做吧~(不過好像也是有人透過
這個方法培養出閱讀的答題感,所以還是見仁見智)

Q:
雖然大家好像都覺得很簡單,但其實我一直都滿緊張數學的,所以都有乖乖地把講義寫完
,不過在一戰的時候還是只拿到Q48的分數….後來覺得是自己時間控制上有問題(對數學
沒信心的人來說,我覺得寫數學也是需要PACE調整的!),所以二戰時主要就每天保持用
KH整理的GWD練習,一天寫一回盡量強迫自己提早寫完(因為實戰比GWD難喔~)

機經:
因為換題不穩定,所以我覺得依自己念書進度報考,如果有機經就用,沒有就算了,這樣
的心態比較不會讓自己太患得患失。因為不知道自己的考試日會不會是換題日,所以我都
盡量是念完該日的進度後用晚上的的時間把機經看一看、數學算一算。一戰時沒有用機經
,二戰時用了機經的結果是數學有遇到但不超過十題,閱讀全中,邏輯大概一兩題吧。

總結:
除了各科的準備外,我覺得PACE的分配也很重要,一戰的時候因為一心想衝高前半段正確
率,所以用了22/23/18/12這種後面會時間超級來不及的分配,結果考出來的成績就沒有
很理想。
後來買了ESR後,聽了Dustin的建議,發現自己的作題時間其實都是浪費在錯題而不是對
題,代表前半段的正確率不是用時間換來的(就我個人狀況而言),二戰時就調整成
20/20/17/18這種比較平均分配的PACE,實戰時的確也覺得時間掌握上比較游刃有餘。
所以,評估真正適合自己的PACE,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考不好的時候買個ESR來檢討,
我覺得也是很重要的(個人覺得是我二戰時會進步的重要原因)。

對於像五個月前的我一樣,連GMAT考幾科都不知道的同學來說,推薦A2 GMAT的課程,可
以很短時間的讓你了解GMAT各科的準備方向和各種考點,雖然每周要上好幾天課超的滿累
的,但只要撐過這一個半月,會比自己摸索還要省下不少時間的。

準備GMAT真的好像有種回到高三生活的感覺,但是長痛不如短痛,專心準備好好念下去就
會有成果的!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老師和朋友,也祝還在奮戰的大家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