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2016年 四月coolroppie GMAT 710 V36 Q50 (七週培訓班)


認真地把A2講義看了一遍,我看得很慢很細,盡量把講義內容記起來。A2的講義整理
的很有邏輯,如果真的有人可以把整本講義都吞下去的話,SC部分要每題全對一定真的不
是問題!







 作者  coolroppie (coolroppi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25天的拼搏  二戰710
 時間  Thu Apr 14 17:06:59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630 Q48 V28 AWA 4.5 IR 8 -2015/04
二戰 710 Q50 V36 AWA X.X IR 4 -2016/04

背景介紹 NTNU BA, 外商工作經驗兩年


準備時間

一戰 2014/11-2015/5
二戰2016/3/19-2016/4/12

準備教材

OG, PP, A2講義, 曼哈頓論壇, 飛騰網

  前年在想出國唸書的時候,剛進了一間工時比較長的公司,一戰前一天加班到晚上十點

,在這種加班的情況下根本不可能唸書。我沒有過人毅力,所以只好厚著臉皮向公司請假
一個月,好好念書,非常感謝主管放人和同事幫忙cover真是情與義令人感激涕零。雖然
網路上大家都說不要把任何一次考試當最後一戰,但我的心態是這次就是最後一戰,只能
成功,因為不可能再有下一次的機會了。
請假前滑臉書的時候看到一篇ptt文章文眼是『考場如戰場,豈能不拼命』,對我來說
很有啟發,這次每天都真的在拼命,扣掉分心、吃飯、滑手機等等的時間,每天全心投入
唸書的時間大概都有8-9小時。
  準備後期,因為有買新出的Exam Pack 2來測驗實力,結果也還OK,裡面遇到的GWD閱圖
題目剛好就當作JJ使用,本來以為準備萬全了,但是考前2天換題是這次最晴天霹靂的事
情,整個開始因為壓力狂拉肚子到不行、考前一天晚上也到晚上兩點都睡不著。但最後KH
燃燒小宇宙題目超多,每一題都確實算過(有些有不小心記起來),上場考出的結果還不錯。


整體安排

Day1-Day9: 總結OG
Day10-Day 16: 作題目PP1
Day 17-Day 25: GWD TN24-17作題+檢討、PP2 SC 20題、PP2 CR 15題
以上Day10-25都搭配3小時以上的數學

Q

  對我來說最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數學。我本來幻想在心得文跟大家說我可以51,你一定
也可以,但我最後也沒考到51所以不能說那種話,但你只要數學比我有概念一丁點,你一
我從小就是一個數學超爛的人,國中數學就不及格,高中數學被當兩年,大學必修微積
分是靠同學接濟才60分pass。數學真的是我超頭痛的一科,在這拼命的25天中,因為已經
過了一整年,有點忘記自己數學有多爛,剛開始只有每天算一點數學,但做完模考後V分
數已經到三十幾,Q卻還在45爬,發現到情況不OK,所以每天都發狠算全心投入算3個小時
以上的數學。
  數學部分我只有算KH發的4本講義,並且按照KH之前教的方法,把所有不會的還有花時
間太久的題目都用顏色管理,把所有這些題目都問到會並且重複練習。我比較懶惰出門,
所以都一直狂問我室友,好險她數學很好,也沒有很怨嘆我每天都給她出很多數學功課。
  KH的講義真的編排得非常好,依照主題式,每個主題前面會有原理、公式以及題型的講
解,搭配後面的題目練習,揉合PP, OG, GWD的題目。雖然有一些同學覺得KH的解題方式
太簡單,但對我來說這是最棒的,就是適合我這種智障來聽,著重理解,用最簡單的原理
解釋,並且可以應用在各種變化題,真的非常非常感謝KH。KH的方法非常適合我。


SC

  跟很多人一樣,我最頭痛的科目也是SC。每天念SC的時間很長,但是內容實在乏善可陳
,就是一直狂讀A2的講義。我是從小靠語感打天下,有人問我文法我真的是什麼都答不出
來,但是GMAT不吃這套,一戰的時候SC做得很不扎實都用一些垃圾招,分數實在不好看。
這次認真地把A2講義看了一遍,我看得很慢很細,盡量把講義內容記起來。A2的講義整理
的很有邏輯,如果真的有人可以把整本講義都吞下去的話,SC部分要每題全對一定真的不
是問題!
    我只有總結OG,但我是把總結寫在紙上,這是我有點後悔的地方,統計很不方便,最
後參考Dustin部落格上的總結excel檔案才發現自己總結的方式簡直是大錯特錯,但已經
來不及了火燒屁股要考試了,我嘗試把OG錯題的考點全部放在excel上,大概做了15-20題
我就知道不用再做了,因為我最爛就是平衡啊可比性這種這麼基本的考點,之後做題我就
針對這個題型加強,遇到這種平衡題目會多想20秒。最最最基本的找出主詞動詞我也是很
後面才恍然大悟真的要找,開始做這件事以後正確率也有所提升。
  老師的話一定要聽,不要像我一要繞了這麼一大圈都還在錯一些這麼基本的東西。A2上
課都說:『你不要問,我叫你做什麼你就做!』我真心地分享,就做吧!別懷疑A2!

CR

  邏輯我也有做OG的總結,並且之後把每個題目依照weaken, support, assumption…etc
.放到excel上面分類,再跑一個樞紐分析表,知道自己哪一種題型最差,然後再針對那個
點對照A2的講義加強,像我自己最爛的是must be true,正確率只有6成左右,我就把所
有must be true的題目再看一遍,盡量把所有題目想過,想不通就上網查,查到會或想通
為止。
  有時候也會怎麼想都想不通,那我就先把這個題目放在旁邊,吃點糖果之後再回來看突
然就想通了,這種aha moment千載難逢,我會趕快把想到的理由寫在題目下面,以免下次
再忘記。
  邏輯在平常練習時對我來說是比較沒問題的一科,之前聽Rosa說過一句話,只要邏輯題
目做多了,答案就會直接浮出來。我那時候還想說難道Rosa是電影美麗境界裡面的John N
ash嗎?怎有如此神力?但是後來真的是題目做多了,並且用阿多仔的角度還有之前總結
得到的一些感覺去想一下,答案很快就出來了。

RC

  從一戰的經驗我知道,閱讀對我來說問題比較沒那麼大,因為閱讀問題不大,而且時間
很有限要把時間讓給數學,準備期前兩個禮拜每天大概只有做2-4篇OG的閱讀,沒有像網
路上說的做到6-8篇。每天約10-15個問題,我會把每一題的定位句都找出來,標示行列數
(5-9)之類的,如果那天沒有太累的話就會按照Dustin分享的youtube影片說的,把架構、
語氣、句子功能想一遍。雖然我沒有上過Dustin本人的JJ班或RC專班,但我真的覺得他像
我的好朋友一樣,幫了我很多。
  RC我也有做題型正確率分析,平常我就常常被別人說都抓到很畸形的重點,可以想見我
最爛的題型就是主旨題,A2講義裡面對於主旨題的篇幅對我的幫助非常大,怎樣算evalua
te、有什麼樣的東西是不能選的等等,A2上課講到的方法真的非常有用,分析架構語氣、
定位句的使用方法、看不懂就盡量猜長得比較像的等等,著實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