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2016年 四月sunnynoptt GMAT 680 V31 Q50 (七週培訓班)(代PO)


基本上和很多人一樣第一戰的時候,CR對我來講並不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尤其在面對一堆全
新的題目時,你會開始訓練對每種題型的解題技巧跟想法.而且A2在課堂中其實都把邏輯所
有的形式,包含橫向總結和縱向總結都清楚的歸納出來了.在總結完OG之後,我在PP中的基
本題目都能對,





者  sunnynoptt (ching)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680 但考了三戰的經驗談
 時間  Fri Apr 15 17:47:19 2016
───────────────────────────────────────




 標題  [心得]一戰680 但考了三戰的經驗談

(代PO)
───────────────────────────────────────
一戰 680  Q50 V31 AWA:3 IR: 3 (2015/12/15)
二戰 650  Q50 V28 AWA:X IR: 3 (2015/2/17) cancel
三戰 660  Q49 V30 AWA:X IR: 7 (2015/4/12) cancel (換題 QQ)

求學背景 NTPU  PF
準備時間 2015/10月~12/14 一戰
         2016/1月中~2/16 二戰
         2016/2/16~4/11  三戰
準備教材 A2上課講義/PP1~4/OG15,16/OV/曼哈頓SC /考滿分/機經班

基本上我是一個失敗的經驗,但我覺得我能分享的一定能給予一些人很大的幫助.
而如果你又是一個從小到大凡是遇到大考試就很容易緊張,緊張到不能自己的人
我想我的經驗絕對能讓你更好,雖然我現在還沒能上700但希望你能上.
在二戰到三戰的中間去找了A2諮詢,他真的給我很大的幫助跟動力,雖然不免被批了幾句總
結亂做一通寫一堆東西在筆記本上是不是要出書之類的話,但是只要你說出自己的問題或是大概表達一下,他都能夠清楚直接的點出你的痛處.雖然第三次沒能在壓力下突破,但我知道我是做
得到的,只是可能要存一下錢了....

我並不是一個英文程度很好的人,上了大學後除了會計學經濟學以外幾乎都沒有接觸英文
我3,4月補完習,但我從10月初開始準備,因為中間的斷層實在太久遠了,我把A2 SC的錄音
檔全部重聽過一次,而CR和RC的錄音檔取重點聽,當然會遇到很想重聽一次的笑話,但建議
大家考完再回去回味.
在這半年中A2的SC講義基本上A~E本我整套都看過接近12,13遍了,一戰前看過的次數大約
5~6遍.自己做完總結後,就能夠瞭解到講義的威力.
我的準備流程大概如下(同步進行,每天三科都一定要訓練到,不要一天分一科)
SC: 錄音檔-->OG總結-->OV總結-->PP4,3,2,1
CR: 錄音檔-->OG總結-->PP4,3,2,1
RC: 錄音檔-->OG-->PP1,2,3,4

SC
一開始覺得自己最智障的一科,聽完錄音檔後覺得自己沒問題,於是開始做OG2015,基本上
是做5題錯3題,做10題錯6題,做到一半時候發現情況不太對勁,在這樣做下去會自爆,於是
就讓我發現了Dustin的自修總結影片,真的非常感謝Dustin提供免費又這麼有幫助的資訊
是做5題錯3題,做10題錯6題,做到一半時候發現情況不太對勁,在這樣做下去會自爆,於是
就讓我發現了Dustin的自修總結影片,真的非常感謝Dustin提供免費又這麼有幫助的資訊
給所有考生參考!再加上A2最後一堂課重要的總結方法,懇求大家一定要用心聽,才不會像
我花很多的時間,才達到相同的效果.就這樣拿著一本筆記本,我從OG總結到OV,把所有能抓
的考點都寫下來,之後開始寫pp1,2,3,4後,你一定能感受到進步的速度有多神速.
即便如此,一戰我最大的失敗點是SC,我從開始考Verbal後到最後三題快速猜完,我沒有一
題SC是覺得會寫的,也沒有一題有印象.所以我二戰開始把大多數的心力投入SC”建立屬於
自己的解題步驟”雖然我二戰成積是考差的,但絕對不是錯在我花時間在這件事上.建立一
個固定的解題步驟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它讓我在二三戰的時候寫SC都能夠非常的順暢
跟穩定.最大得盲點在,不要花太多太多的時間跟題目在SC上面,基本上SC就是一科前面準
備花最久,底子打穩後,中後段維持手感跟複習考點就可以了.易緊張者建議像我一樣一戰
前一個禮拜除了模考,每天都會去考滿分上接觸5~10題新題,讓自己習慣做沒看過題目的感
覺.確實這方法讓我在一戰的混亂中還能得到一個不錯的分數.

CR
基本上和很多人一樣第一戰的時候,CR對我來講並不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尤其在面對一堆全
新的題目時,你會開始訓練對每種題型的解題技巧跟想法.而且A2在課堂中其實都把邏輯所
有的形式,包含橫向總結和縱向總結都清楚的歸納出來了.在總結完OG之後,我在PP中的基
本題目都能對,而我在一開始對於Assumption題目比較頭痛,但錯了之後就把邏輯鍊寫下來
,把錯誤的題目都整理一起,伴隨著A2的第一本講義看,就能發現自己的問題點.所以在一戰
時我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我的CR題目是越來越難的,但因此也造就了我二戰失敗的原因.一
戰到二戰的準備,基本上我CR完全只是把之前得題目從寫一遍,沒有重新總結.也因為邏輯
這種東西知道後就會變理所當然,雖然每題都能寫對,但其實你的腦袋基本上是沒再思考的
所以第三戰我重新做了一次總結,每道題目都會從很多角度去重新想過,讓我對CR的理解
回到最初的時候.CR的訓練跟接觸新題的感覺,才是我覺得比較需要花時間的地方.同SC,易
緊張者,務必多給自己接觸新題這項作業.

RC
這是個惱人的科目,基本上一戰我到最後幾個禮拜才開始做閱讀,一天做3~4篇,幾乎沒有總
結,沒有做錯題歸納.但發現錯題率真的非常非常的高,而且我很大的壞習慣就是希望能夠
把整篇文章都看懂,一有看不懂的句子就會想重新看過,一直執著於兩三句話,2.3分鐘就過
去了.上了Dustin的閱讀機經班後,回去開始試著對比較難懂得文章抓架構語氣論點,然後
順便回憶A2上課略讀的精華,我發現GMAT的文章真的形式都差不多,而且會考的題型也只有
那些.只要把自己常錯的題型記下來,錯特別多文章去做總結,不需要每篇都做.基本上SC跟
CR的進步也會讓你對讀文章的感覺越來越好.

最後想和易緊張者分享的是心態,緊張,還有親身經歷的PACE
我是一個從小到大模擬考都考很好,遇大考一定烙賽的人,沒有為什麼就真的超緊張的
如果你也是一個會緊張的人 基本上把第一次考試想成模擬考(從考前兩三個禮拜就開始催
眠自己)
考試前比其他人多做一到兩回的模考,考前一天用PP軟體考最讓自己習慣實戰感覺
反正當成第一次到樓上玩指紋機,拍照,吃零食,然後盡全力地去準備
因為開始有第二次第三次後,你會覺得自己要考得比上一次好,然後常常這種時候給予自己
的壓力就會過大
在三次的考試中也讓我發現PACE真的非常重要
第一次考試和第三次考試我題目都剩1~3題來不及做完 而前20題則是穩定的去寫,不要為
了硬要跟上完美PACE而去猜題,只要不要太扯的超過時間都沒問題.因為你會發現前面的10
分加分區拿到之後就會差非常多(可以參照A2的資料夾中PACE訓練)
而第二次考試我很剛好,還提前在自訂的PACE下完成題目,但是其實我把前20題裡面的CR題
思考時間都給壓縮掉了,為了跟上PACE而逼自己去推進,然後反而是自己太過緊繃腦袋沒辦
法思考
如果有人真的有緊張上非常大的困擾,而且我有正好考得比你好一點的話,有問題我都願意
幫助.

因為報名費太貴的關係,自己幫自己的限制是考三次,如果真的不幸可能就得自己存錢了.
然後不幸真的來了4/11換題--4/12 good luck QQ 雖然前面10題都寫得很順很快就有碰到
Boldface題,但是閱讀和數學真的是有點緊張,讓自己沒辦法照平常心發揮.或許我不是像
很多人一樣一戰兩戰三戰持續穩定進步上700,也希望大家不要有多考一定會進步的想法,
因為你除了要了解你這次的問題,也必須維持上次的實力.但希望我的經驗能讓第一次要考
的同學,或是非常容易緊張的朋友得到一些幫助.
現在可能要邊存錢,先去準備托福了,之後考完托福後,可能會馬上再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