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2015年 八月 HowFun GMAT 750 V40 Q50 (一個月精修班)


一直對自己的英文算是有信心, 可是剛開始考GMAT卻真的慘不忍睹, 連相關性最高的閱讀
都可能錯了一半以上, 才發現英文程度真的與GMAT的相關性不高, 所以我覺得英文好不好
對於GMAT考試來說並不太重要, 我在2013年上了A2的精修班...

 作者  HowFun (How fun it is!)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四戰750
 時間  Mon Aug 24 18:57:01 2015
───────────────────────────────────────


考試日期:08/13/2015
考試成績:四戰 750 Q: 50 V: 40 IR: 7
求學背景:NTU財金系
準備時間:2013年7月, 2015年2月, 2015年6-8月(中間還考了托福和寫了些申請文章)
準備教材:OG、OV、曼哈頓修辭、PP、GWD、A2精修班、Dustin SC專班, JJ班


考試心得:

一直對自己的英文算是有信心, 可是剛開始考GMAT卻真的慘不忍睹, 連相關性最高的閱讀
都可能錯了一半以上, 才發現英文程度真的與GMAT的相關性不高, 所以我覺得英文好不好
對於GMAT考試來說並不太重要, 我在2013年上了A2的精修班,只是那時候只寫過OG, 所以
很多概念都沒有吸收, 一直到近半年做題數量夠了之後, 重讀A2的講義發現其實很多點都
統整過了, 所以像A2的講義或是Manhattan SC我都會在不同階段裡面拿出來複習

另外官方的題目很珍貴, 很多做過了就會有印象會讓模考的時候速度跟正確率上升, 所以
最好有計劃的把一些題目留給模考用(例如留下PP或是GWD某些回數到考前再使用), 我很
幸運在寫到沒有官方題目之後又出了OG 2016, 可以用新題來測試自己的進步
分科心得:

SC
我覺得所有的準備可能機經都能幫到忙, 唯獨SC真的是純靠實力的一科, 所以這應該是花
了最多時間念的一科, 從小英文考試都是靠語感在解文法題, 可是在GMAT考試上如果只靠
語感可能正確選項一開始就被刪除了, 我到三戰的時候覺得寫起來非常順, 可是最後成績
出來卻還是跟理想的分數有差距, 所以買了enhanced score report結果發現SC正確率只
有55%, 所以SC絕對是需要多花時間準備的一科

剛開始準備的時候是寫OG跟念A2的經修班講義, 然後開始念大陸的PP筆記, PP筆記或是考
GMAT網路上的解答可能很方便, 可是很多解法可能是錯的, 我最後是跟著Dustin的建議,
把錯的或是解法不確定的題目放到Google上找曼哈頓Ron的解答, 通常看完Ron的解答之後
就會覺得豁然開朗

另外也推薦Dustin的SC專班, 只要兩堂課就能夠快速學會一些高分區的考點, 例如Ving放
不同位置的用法, Because of和because S+V的用法, being, having 和with要怎麼用等
等的, 很多東西本來只靠感覺選或是強行硬背, 經過Dustin的講解之後就知道原來這樣的
寫法是有他的道理, 另外這個課程也會把正確句子改寫成文法正確, 可是句意和流暢度變
低的句子, 這些高分區的考點我覺得兩堂課可以迅速提升, 例如我考試的時候考到一題
That開頭做名詞的句子, 我在比對的時後發現其他選項都有問題, 上課的時候又講到一題
That a ruined structure found at xxx is indicated by…的正確句子我就選很放心選
了這個選項, 如果沒有學到這些方式我可能一開始就會把一些高分區題目的正確選項給刪
掉了


CR
CR的做題順序我覺得很重要,可以減少答題的時間和迷惑選項的纏繞, 我通常會先看題目
要問什麼東西, 然後開始讀題(但先不看選項), 例如是問假設我讀完題在看選項之前就會
先想一個可能的假設, 最後再去看選項, 這個方法是我在GMAT Club的免費印度人的
Webinar上看到的,我覺得幫助很大, 自己先快速想過的優點是不容易被選項迷惑住, 就算
選項沒有跟你想的一樣的答案, 可是可以推出類似的邏輯, 另外遇到變體的題目答對率也
會提升

RC
RC我就是順著Dustin講的讀文章架構方式, 第一次快速瀏覽大概知道定位點, 然後看到補
充資訊跳讀, 最後看到選項再回來細讀。平常的時候要保持一天盡量讀兩篇以上的GMAT文
章,然後盡量是官方的文章所以題目的問法才會一樣, 我後來因為PP, GWD文章大多做過了
有印象所以也做了些RC大全的題目

Q
Quant OG的題目可能偏簡單, 所以我覺得不需要浪費時間在OG上, 如果要練習直接寫GWD
或是模考題目應該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如果要練習我覺得應該在DS要花70%的時間, 一般
PS大概就是國中數學的程度不會太難, 可是DS會有很多迷惑的選項或是陷阱

考前兩週模考
Dustin有統整了考前兩週需要做的準備, 我覺得特別重要的是模考, 模考能夠把Pace練到
剛好, 知道當時間不夠的時候要怎麼換到一個比較快速做題的狀態, 模考的時候如果我自
己是因為完整的時間不夠, 所以是分科做或是以Verbal為主, Verbal部分做了TN24回和

Manhattan的六回模考, 另外Verbal也用了免費的Veritas的兩回模考和Economist的模考
, 我覺得和原題的精準度是PP>GWD>Manhattan>Veritas>>>Economist, Economist模考的
精準度太差, 考完之後檢討方式是官方題目(PP, GWD)一題題認真檢討, 如果有問題會上
去看Manhattan或是GMAT Club的解答, 如果是非官方題目可能就只看看錯的地方.

考GMAT我覺得是很好的模考網站, 而且會記錄你的錯題, 答完題之後還可以升級, 我覺得
對我是一個不錯的推力, 有時候看到差個幾題就能夠升級到下一級就會激勵我今天再多做
個幾題


考試當天
英文的語感在閱讀上可能還是有幫助, 我自己是下午考試當天早上還會念幾篇機經的原文
和SC的正確句子來提升自己英文的感覺

總結
GMAT真的是一個太漫長的旅程, 希望大家可以早日考取裡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