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2015年 八月 kunogi GMAT 730 V38 Q50 (七週培訓班) (代PO)

CR我覺得也是要讀懂題目比較重要。這個部分因為也是複習了OG及PP蠻多遍的,
答案都記住了,所以也只能再透過GWD大量練習的方式,提昇手感。
在經過一開始的準備階段後,對於各種邏輯題型應當會蠻清楚了...


 作者  kunogi (kunogi)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730分
 時間  Tue Aug 25 15:05:02 2015
───────────────────────────────────────

標題:[GMAT心得] A2七週培訓班 三戰730
(代PO)

考試成績 一戰 640 Q:50 V:26 AWA:5.0 IR:5
               二戰 670 Q:49 V:33 AWA:5.0 IR:3
               三戰 730 Q:50 V:38 AWA:5.0 IR:6

求學背景 NCCU Acct
準備時間 2015/02~2015/08
準備教材 OG、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教材、ChaseDream論壇、考滿分網站

頭幾次考試,一直沒有下定決心好好把GMAT的文法規則等徹底釐清,
直到申請學校的期限逐漸接近,意識到自己快要沒有時間了,
才終於徹底把曼哈頓修辭、A2培訓班講義好好地重頭到尾、仔細地讀了兩遍,
並做錯題檢討及大量練習GWD增進手感。
OG和PP在做題上因為已經讀了好幾遍,看到題目都已經能秒選答案了,
所以後來開始拿GWD練習。大量的練習GWD下,好像慢慢能掌握SC的考點,
手感也相較之前有明顯的進步。

SC
整體來說,SC是我最弱的科目。
對於PP和OG的錯題,我會先上Manhattan GMAT Forum上看Ron Purewal的解釋,
基本上大部分的問題都能在上面解決。
另外Dustin的SC專班,對我SC題目的掌握上很有幫助,包括考點的掌握、
常見迷思的錯誤、刪到剩兩個選項如何選出正確答案的決策步驟。
Dustin在幫忙我解答讀不懂的題目上,也常常讓我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A2培訓班的講義仔細的讀完讀懂,也是很有幫助的。

RC
RC是Verbal裡我比較不擔心的項目。主要是平常練習讀長篇的英文文章,
練習抓重點的能力,每天練習個1~2篇左右的文章。我覺得總結起來,
RC考的重點包括詞彙量的掌握:加強GMAT閲讀需要基本的詞彙量,
GMAT跟托福有一些重疊的地方,所以時間充足、但覺得詞彙量不夠的話可以
先補充自己的詞彙。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要在時間限制下練速度:
開始可以只求速度不求準確,逼自己在時間不夠的情況下憑感覺選擇答案,
但要逐漸控制自己的錯題率。也可以讀一讀英文雜誌,習慣一些慣用的表達方式,

熟悉以後考閲讀就輕鬆一些。
文章中過渡句和細節描述的部分要仔細閲讀,還要注意文章中出現表達作者觀點的部分。


CR
CR我覺得也是要讀懂題目比較重要。這個部分因為也是複習了OG及PP蠻多遍的,
答案都記住了,所以也只能再透過GWD大量練習的方式,提昇手感。
在經過一開始的準備階段後,對於各種邏輯題型應當會蠻清楚了,
所以我覺得我後來需要的是培養對答案的熟悉性,就是看到答案後知道它對應
哪一類型的哪一個考點,做完題目之後也按着這樣的方式分析。

Q
雖然GMAT的數學考得沒有很難,但我自認數學不是太好,
所以也只能透過大量練習GWD和OG、PP的題目練手感,把每一題錯題都徹底檢討。
最後可能還是有一些粗心,所以沒能拿到51,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IR
IR我覺得考的是簡單數學和語文的組合,以及邏輯和資料蒐集分析的能力。
首先先審視自己的閲讀能力,在IR部分有大量的圖文需要去閲讀,
對速度和理解有一定程度的要求。另外,IR中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是選擇性閲讀,
也就是題目中有關圖片的關鍵詞大概掌握應該就足夠了,但和問題有關的文字是重點,
因此需要仔細閱讀。我的IR沒有特別好,但我覺得耐心讀懂題目再作答,
結果應該不會太差。

AWA
這是我花最少時間準備的項目。
大概是考前一、兩天,把A2培訓班教材的七宗罪和模版背了一下,

考前練習了大概5篇左右的作文。在寫作的時候,我覺得不用刻意的想標新立異,
這樣會讓文章看起來很不自然。但是從很多方面來看,寫作確實也是很表面很固定的。
在寫作中如何在有限時間內表述出重點是重要的,在準備過程中,
我會上網看一些寫得好的文章範本,發現主要的掌握方向就是要突出你
想說的重點、進行對比,然後合理證明論點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