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2015年 八月 crystal48 GMAT 740 V39 Q51 (一個月精修班)

從去年十月開始上A2精修班,本來想趁上班前把GMAT結束,因為考過試的人都勸我還是當
全職考生好,結果11月就開始上班了,念書時間剩下四五點到上班前的兩三個小時,一開
始上精修班的課我就犯了很大的錯誤就是沒有課後馬上複習...


 作者  crystal48 (crystal)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 740分
 時間  Mon Aug 17 18:27:45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590  Q47  V25  IR8  AWA4  (2015/3/13)
           二戰640 Q50  V26   IR6  AWA4 (2015/5/4)
           三戰740  Q51  V39  IR5  AWA4 (2015/8/10)


求學背景: NCCU商院
準備時間: 2014/10-2015/8三戰準備近三個月 在職考生
準備教材: OG、A2精修班教材、PP1-4、GWD、OV、機經班講義、楊鵬長難句、Bible


前言:
從去年十月開始上A2精修班,本來想趁上班前把GMAT結束,因為考過試的人都勸我還是當
全職考生好,結果11月就開始上班了,念書時間剩下四五點到上班前的兩三個小時,一開
始上精修班的課我就犯了很大的錯誤就是沒有課後馬上複習,尤其是SC的部分,因為其實
在上課之前我的文法就一直是「憑感覺」,所以根本連關代是甚麼都不知道,又選了精修
班,所以在聽的時候有點吃力,加上回家沒有好好複習,導致課程結束後看講義非常沒有
效率,奉勸大家即使上課上到很晚,至少隔天要努力看一些進度,才不會浪費了去上課的
時間。

第一戰的時候還沒認清GMAT的威力,考前瘋狂寫GWD,因為得到不錯的分數就以為考試也
可以一樣順利,殊不知GWD裡的題目很多在上課或其他地方都看過,出來的分數根本不具
代表性。
二戰的時候有點受到機經影響,也了解到為什麼A2跟Dustin都說用機經要非常小心,不要
有反正有機經的心態,因為我在閱讀的時候一看到不熟的題目就有點緊張,明明能自己閱
讀,卻因為突然緊張而打亂腳步,可想而知下場很慘。

二戰後因為打擊太大,下定決心找Dustin諮詢,給他看我加購的考試report之後,得到的
是用的時間太長,正確率又太低(整組不行的意思XD),他也點出我一直沒有做總結這步
的問題,以前總是覺得做總結很花時間,以為可以單純透過作題把考點內化成自己的東西
,但考點這麼多,沒有好好地用文字歸納等於是浪費了你做錯的題目,所以第三戰準備期
才開始做這件事,慢慢地抓到了作題的感覺,而不是盲目做題,最近因為考試制度改變,
雖然有上機經班,還是抱著要去裸考的心情跟他拚了,才終於結束這場戰爭。

SC:
A2的SC教的非常詳細,他的教法不是告訴你遇到甚麼就刪掉還是就是答案,而且每一個考
點在不同狀況下的意思以及用法,雖然一開始要摸透這些就要花上一些時間,但搭配上A2
附的例句,可以很清楚的分析各個句子,未來在SC的速度及正確率上有很大的幫助!除了
教材之外,我用OG做歸納,就是把各個選項(不管對錯)的考點寫出來,再對照A2的講義
,你會發現A2其實都整理出來了,只是需要你在做題時發現考點,之後再看到類似的考點
就會很容易判斷答案。
歸納完之後的作題我是用prep語法筆記,因為時間的關係,一天大概只能做10-20題,但
是很仔細的把各個選項(不管對錯)的文法搞懂,再搭配A2的教材做對應(語法筆記有些

東西可能會有爭議,建議和A2講義做對照,或是利用正確句子彙總,把正確的用法歸納出
來)
另外楊鵬長難句很常被拿來當作練習RC的長句,但我覺得對SC也非常有幫助,每天做個一
兩句,我是參考Dustin的方法,會把它抄下來,再分析句子結構,看多看久了真的比較容
易抓到句子架構,不至於在時間壓迫下選了一個沒動詞的答案XD

CR:
CR也是我蠻頭痛的部分,一開始寫OG的時候甚至會覺得美國人這甚麼怪邏輯?或是覺得裡
面有四個答案都ok阿,這點我就覺得上課很有幫助,等於是醍醐灌頂一樣讓你快速知道邏
輯到底在考你甚麼,當然課後自己的訓練也很重要,建議可以去看Dustin公開課裡的架構
,對我來說很受用,我也看了bible把各類題型都了解過一遍,接著自己做歸納(歸納方
法也有教學就不提了~),不過一開始不會歸納可以先參考別人的方法,再試著自己做,
如果真的很紮實地做了歸納,一定可以抓到GMAT的點,這樣考試時只要題目看懂就會有方
向。

RC:
RC部分因為時間關係我沒有上過專班,但我想RC除了平常累積實力外,確實是需要一些技
巧,所以很常迷失在選項裡或是定位總是定歪的人可以考慮看看,因為如果時間許可我會
想去上,也節省自己摸索的時間。RC也需要透過歸納來了解GMAT出題的模式還有可能的陷
阱(超級多!),在這之後就是大量的練習了,要保持每天閱讀的習慣,另外我有參考Du
stin的方法就是每天也搭配聽力,我會準備上班的時候放TED聽,就邊做自己的事邊聽,

讓自己習慣語感,很奇妙的閱讀的速度真的有進步。

Q:
數學部分在三戰時我是到考前兩三個禮拜才準備,因為一戰二戰時已經練習過,另外數學
機經班讓我複習了很多生疏的數學題型,在考場上也比較能把握題目,但千萬千萬不可以
只看這些題目,還是要熟悉原文題的語感,否則在考場上會很容易緊張。

AWA:
作文我有看黃金範文跟機經題目,不過機經不是拿來背題目而是當作練習題試著寫,把模
板套上這些題目寫寫看,正式考試就算是沒看過的題目也不至於太慌,因為架構都大同小
異。

IR:
IR部份上過A2課之後很清楚大致方向,所以沒有再多做準備,但覺得很重要的是看到一堆
圖表跟文字敘述的時候千萬不要慌張,因為答案大部分不會太刁鑽,可以放輕鬆把簡單的
分數達到,再把時間留給較難的題目。


JJ:
曾經因為JJ使用不當而慘敗(當然也是自己準備不夠),所以在使用的時候更謹慎,Dust
in會把文章邏輯不合理的地方點出,其實不管覺得合不合理,在考場上都要當作沒看過一
樣,好好的閱讀,不要因為是機經就加快速度,很容易在細節題出錯,而且因為第一次的
經驗,我大部分不會看機經的題目,避免作答時被影響。數學機經對我的幫助也很大,讓
我從重新複習一些數學觀念,並熟練常考的題目類型,KH還會針對不是機經但很常用到的
觀念一併講解(例如絕對值相關題目),數學考得比自己預期好,我覺得KH的解題教學功
不可沒。

結論:
考完的第一個感覺是終於不用再三四點起床了,終於不會有人疑惑的問我說GMAT到底是有
多難考了。很感謝A2 GMAT給的幫助,雖然一開始覺得A2很兇,以前問問題也常被他罵,
說我不要自己亂定義,但我知道他是希望我們真的可以好好面對GMAT,不要得過且過的念
,記得有一次上課他說,不要說那麼多藉口,做就對了,讓我覺得自己是在職考生又如何
,別人也是這樣過來了,我沒資格哀怨時間不夠多。也很謝謝Dustin給的建議與解惑,讓
我可以從第三戰開始扎實的準備。最後希望還在奮戰的人可以早日脫離苦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