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2015年 六月 tskk GMAT 680 V31 Q50 (七週培訓班) (一個月精修班)

  聽到了很多人推薦AGMAT,於是在寒假期間就報名了培訓班,剛開始時因為自認閱讀能力
還不錯,所以一直自信滿滿的,但在看到GMAT時嚇了一大跳,完全跟托福得閱讀難易度不同,
句子的長度,複雜度都比托福要難得多了.在上完2個多月的培訓班後,
對GMAT有了相當程度的了解...

 作者  tskk (小兵燹)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二戰680 A2培訓班+精修班+DusinKH/JJ
 時間  Tue Jul 14 15:12:09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580 Q50 V19 IR1 (2015/05/08)
         二戰 680 Q50 V31 IR7 (2015/06/09)
背景
         淡大財金 TOEFL 97
準備時間
         2015/01~2015/06 在學
準備教材
        OG,A2培訓班教材,PP,GWD, Dustin/KH機經
前言
  在大三決定要在當兵退伍之後立即出國念書,因此在考完托福後用畢業前剩餘的半年時
間來考GAMT


一戰
  聽到了很多人推薦AGMAT,於是在寒假期間就報名了培訓班,剛開始時因為自認閱讀能力
還不錯,所以一直自信滿滿的,但在看到GMAT時嚇了一大跳,完全跟托福得閱讀難易度不同,
句子的長度,複雜度都比托福要難得多了.在上完2個多月的培訓班後,對GMAT有了相當程度
的了解,但因為剛考完托福,上完培訓班後又恰逢過年,因此在課程結束後整整荒廢了將近2
個月的時間沒碰GMAT,直到發現時間不夠了,在4月時才重新聽了看了A2培訓班的所有內容,
重作了一遍OG,一個月後就上場考試了,結果出來的成績果然慘不忍睹

二戰
  在經歷的一戰的慘敗後,在當兵前的最後一個多月,我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再拚一次,
從五月到六月期間,我把所有東西重新拿出來看一遍,依照A2給的方法,從OG開始,一題一題
的檢討,分析,最後再做總結,然後是PP,GWD,模考軟體…等題目,一個月後的二戰,雖然沒有
達到700+,但終於在當兵前拿到一個能令自己心安的分數了

SC
  SC的部分是一開始看來最困難的部分,但從培訓班學到了句子的架構,組成後,其實是之
後最好解的一個部分,但要注意的是跟A2說的一樣,不要一開始就用傾向性解題,要先學懂
什麼是必錯的,雖然OG大部分都可以用傾向性解題,但題目越做越多,到後面的難題部分,會
發現傾向性變得不太靈驗,因此雖然傾向性是很方便又快速的解題技巧,但要記住培養判斷
對錯問題的能力才是關鍵.我覺得一步一步地跟著培訓班的講義學習,最後在做自己的總結


,是提高SC正確率的最好辦法,尤其是總結,可以發現許多700+的前輩都有做這件事,做出總
結再靠自己的總結去解討題目,會發現自己的弱點,才能最快速的提高自己的正確率.

CR
  CR部份是我最弱的部分,一直一來我都不太能區分選項的對錯,除了明顯的先排除外,我
靠的是自己覺得合理的就選.但在重看培訓班講義和Dustin整理的CR架構後,我覺得進步了
許多,跟著A2的講義學會了判斷論點及去除混淆的答案,Dustin所整理的CR圖更是讓我能夠
推斷可能的答案及方向.CR部分我覺得雖然有很多很多的技巧,但在唸完A2的講義後,最重
要的是多做題目,做完後一定要檢討,檢討時把邏輯鏈畫出來,要想清楚為什麼做錯,為什麼
這個選項是對的.完整的想過一次後,在依照A2教的解題技巧看一遍如何直接抓論點,推斷
答案.我覺得這樣訓練才能提高正確率及縮減做題時間

RC
  RC的部分我覺得按照A2教的把架構整個理解,其實GMAT的閱讀文章架構不會變化太大,題
型也不會有太多變化,按照A2教的一步一步學會如何拆解文章,分析語氣,轉折點…之類的.
在自己練習時要注意檢討時也要去畫文章架構圖,這個真的幫助很大,可以幫助你短時間內
找到題目的定位點.在考試看到文章就會可以判斷出文章的架構及句子的作用,即使真的遇
到很難的文章,這些方法可以幫助判斷題目可能的考點,然後推斷正確答案.

Q
  Q的部分其實對台灣學生來說很好準備,重要的是去熟悉英文的問法,所以即使數學不難
還是要每天練習,去習慣英文出題的方式.但千萬不要因為覺得很簡單就不去練習,如果能
堅持每天練習,要考高數學我覺得對台灣學生來說並不是太困難.


IR
  IR的部分我一直以為很簡單,在一戰的前一天才在看,才發現他其實也有點難度,但其實
看A2講義,跟著每一種題型全部做一遍,要拿到4分並不難,但是建議也不要到考前一天才在
看,考前一.二周開始練習還是比較穩妥.

JJ
  JJ對我的幫助滿大的,我覺得不論是V或Q的機經都很有用,但注意不要去死背題目,因為
機經是中文的,又殘缺不全,死背真的到考場上也不懂,沒什麼幫助,反而會讓你讀不進原文
,重要的是去熟悉題目,去了解架構,尤其是RC的部分,才不會遇到難的文章整個慌了手腳
,CR部分我覺得也對我很有幫助,了解的正確答案的大致方向,我考試時遇到的混淆選項都
對我不太有用了.

總結
雖然想再考幾次拿到700+,但在時間的壓迫也只好如此,680的成績我覺得如果能按部就班
的照A2的方法走,不要偷懶的話,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真心覺得考GMAT可以學到很多,
並不單單是考試的內容,整個準備的過程,會讓自己覺得成長了,很感謝A2的教導,覺得A2的
課不單單讓我提高了GMAT成績,也讓我成熟了許多.祝各位GMAT考生都能順利考到自己理想
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