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2015年 六月 chiehdis GMAT 760 V44 Q49 (一個月精修班) (代PO)


三月底在朋友的建議之下,報名A2一個月精修班。每天上班沒有太多時間準備的情況之下

,A2的課程及講義真的幫我節省了很多時間。我一開始就參考了很多前輩的心得文,大概

規劃了準備的方向,之後就開始瘋狂地做題,連出差的零碎時間都利用考滿分app練習PP



 作者  chiehdis (chiehhim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60-A2一個月精修┼Dustin/KH JJ班
 時間  Wed Jun 17 18:41:22 2015
───────────────────────────────────────
~~chiehdis是代PO  代PO是chiehdis~~

一戰760- A2一個月精修┼Dustin/KH JJ班

考試成績:一戰760 (Q:49/ V:44 / IR: 8 / AWA: 5.5) 2015/6/11

求學背景:NTU 管院


英文能力:TOEIC Golden Certificate (2012)

準備期間:2015/03-2015/6在職準備3月

準備教材:OG / PP / Manhattan SC / GWD / 考滿分

在等分數出來的時候,真的是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心臟快要跳出來的感覺。沒有想到可

以在一戰就拿到這樣的分數,真的要感謝很多一路上給我幫助的朋友。


三月底在朋友的建議之下,報名A2一個月精修班。每天上班沒有太多時間準備的情況之下

,A2的課程及講義真的幫我節省了很多時間。我一開始就參考了很多前輩的心得文,大概

規劃了準備的方向,之後就開始瘋狂地做題,連出差的零碎時間都利用考滿分app練習PP

。每次做題我都會注意時間,所以PACE一直以來都沒有什麼大問題 (做GWD幾乎都可以在

75分鐘之完成,並保持10-15題以下的錯題) 但是考前卻發現正確率不夠高,Manhattan模

考結果680讓我非常地慌張,最後只能強迫自己靜下心來檢討錯題,才讓正確率往上提升

。所以真的建議大家平常紮實地做好檢討總結,尤其常錯的考點一定要整理成summary,

特別是SC的部分有沒有徹底檢討,分數可以差到非常多。


RC的部分就是不斷提醒自己注意主旨大綱、文章架構以及作者語氣這幾個重點,利用每一

次練習抓出考點以及作者思路。另外我覺得準備到中後期的時候,因為很多題目都做過了

,這個時候除了OG和PP之外,應該要多利用大全,或是楊繼閱讀等其他教材來保持閱讀的

感覺。讓自己遇到新題目、或是不熟悉領域、生詞很多的文章也不會太慌張。


CR A2課堂上教的那一套解題邏輯,在檢討錯題方面很受用。實戰上我還是以讀懂題意,

邏輯判斷為主,不過檢討的時候一開始會先畫出邏輯鍊,再用A2教的方法判斷每個選項有

關無關。需要做新題的時候就做費費邏輯,不過大致上還是以OG和PP為主。


SC和Q我覺得是可以在短時間內進步最多的項目。最後衝刺的時候我把OG的SC重新做了一

次(本來是希望可以把OG多複習幾遍,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最後只來得及將SC重做一遍,CR

的部分因為很容易記得題目的邏輯,我自己是花比較多時間在做新題目。) 重新複習自己

還不夠熟悉的考點,還有一定要把自己常常錯的考點整理一次,光看別人整理的筆記比較

不容易有感覺。另外建議對GMAT不太熟悉的同學可以在上精修班之前先念一遍Manhattan



SC,搭配OG做題,這樣上課的時候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最後小小提醒一下,PP或GWD筆

記雖然很方便,但是如果有不確定的部分,建議還是到飛騰網或是確認Manhattan上面Ron

的回答會比較清楚 (針對自修的同學,有上課的同學當然還是建議直接問老師囉。)


Q 在考GMAT之前普遍聽到大家的意見都是數學不用準備太多,但是考完之後我真心建議可

以早點開始準備數學。因為同樣的時間跟努力,用在數學可能會有相較於V更高的投資報

酬率。這次我有點太晚開始準備,所以成績不太理想。如果有時間的話除了JJ多算幾遍外

,也可以做幾回PP或GWD數學習慣一下原文的題目。





總結一下,其實我覺得如果在時間不夠的狀況下,可以選擇優先加強SC和Q,因為這是短

時間之內可以有最顯著進步的。如果時間足夠的話,可以花更多時間在RC,把基礎打好。

前期的準備我想大家應該都差不多,就是OG→PP→GWD。不過準備到了中後期,有幾件事

情我覺得滿重要的。


1.       模考:如果可以的話,盡量早一點做模考。做完第一次模考之後大概可以知道

自己還需要加強那些部分,如果考前才做的話,雖然預測分數會比較準,但是進步的空間

就很有限。除了官方的PP之外,建議多做一些網路上的免費模考,例如Manhattan、

Kaplan等等。一方面綜合評估一下自己的學習成果,一方面也訓練自己可以用平常心面對

新題。


2.       檢討總結真的很重要。我自己也不太喜歡檢討,常常做完今天該做的題目就覺

得已經完成重要任務該休息了。不過,光做題真的不會進步,所以建議至少每天或者每週

要把錯題要徹底檢討完。檢討絕對不是查查單字就好了,而是要確保自己下次遇到同類型

的題目可以做對。關於檢討要怎麼做,可以參考Dustin的影片~


3.       KH/Dustin的JJ電子檔都整理得很清楚,可以利用考前一兩週好好研究。個人認

為JJ要看,但是不用花太多時間琢磨,當作補充資料一樣看過去就好了。OG和PP可以重複


做,但是對我自己來說持續做新題目,維持做題的感覺很重要,大家可以參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