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年 十二月 Samuel0324 GMAT 700 V34 Q50 (七週培訓班)(一個月精修班) (代PO)



我不覺得我五戰成績好,不上不下的分數我到現在還是在考慮要不要六戰,
但路上走了很多歪路,也感謝很多人的幫忙。
現在分享一下,請各位大大不吝指教。



作者  Samuel0324 (samuel)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五戰700,A2七周培訓班+一個月精修
 時間  Sat Jan 17 14:34:29 2015
───────────────────────────────────────


背景:Shanghai Raffles Design Institute 平面設計系

工作經歷:廣告業

補習班:a2 gmat培訓班

2014/5 一戰Q49 V17 560 (中間就不以爛死人的成績讓大家見笑)

2014/10 四戰Q51 V30 680

2014/12 五戰Q50 V34 700

撇一眼我的背景,完全不是什麼牛人。

我不覺得我五戰成績好,不上不下的分數我到現在還是在考慮要不要六戰,但路上走了很
多歪路,也感謝很多人的幫忙。現在分享一下,請各位大大不吝指教。



Q

資源使用 一戰Q49到後來的Q50, Q51,歸功於Alex (740)同學告訴我,只要算GWD,不要
算PP或其他的東西。PP太奇怪,OG太簡單,GWD最接近實戰。

JJ使用 前幾戰,數學JJ一定刷到三次。 第一次熟悉,第二次檢驗還有什麼是完全不會的
,第三次還是沒搞懂就不管了,背!

最後一戰,考前一個禮拜才算JJ,算完兩次,第三次把不會的在考試早上掃過一眼就上

了。不小心遇到很多殘狗,開始有點悔恨沒有好好搞懂,第五次沒有滿分也算是gmat的逆
襲。



Verbal

SC 前言: 首先感謝A2大教的SC,建議完全文法不行的人,上培訓班的SC課程,A2的邏輯
架構非常完整。聽起來很難的獨立主格結構、句尾ving或是其他by+ving表手段漂亮這些
話,遇到題目都能輕鬆做題。網路上自己查答案的時候,看到其他人問這些問題都會想說
:這不是很簡單嗎?謝謝A2大,建立我們心中完整的SC 架構地圖。

筆記: 千萬要自己動手整理自己的SC總結筆記。我在前三戰都懶惰,看別人的。結果就
是…那樣。唯有自己整理,才能領悟到SC精髓。

分析: 平常在做練習的時候,我都會只顧著解題,沒有去分析。 很多小的點,在這題不
是主要解題點的時候,他可能在下一題就是。 一直反覆找出來那些點,加進筆記中,會
讓自己對於解題敏感度變高。

句意: 再來就是,我領悟很深的句意為王。 強者我朋友,Jacky (760),說過一句話:
『gmat就是智力測驗,當他考你SC的時候,他不會只考你文法,他還想趁你以為你在解sc
的時候,考你邏輯,trap你。』

其他讀物: 淚推白勇語法(前提是上過A2,使用已經存在於你心中的SC架構地圖,才有
辦法辨別對錯-我遇到白勇說的兩個點,不完全正確,但現在真的已經不記得)

補充: SC是verbal三科裡面佔比最大的科目,搞好SC絕對是第一要件。

RC

一開始我讀gmat時,很納悶為什麼一般看新聞都可以理解,但是讀gmat一整篇讀完還是不
知道到底在講些什麼。就這樣弄了很久之後,總結出兩個要點。

讀:

習慣用電腦接受大量訊息的我們,很容易跳著讀。也因為網路文章很多贅字,所以跳著讀
也可以理解。Gmat文章文字使用卻非常精簡,這邊感謝Victoria (770)告訴我的方法。RC
或是CR讀不懂前三句,再讀一次,接著你根本就可以預期文章想講什麼。舉例,一個傳統
的管理模式對於公司而言xxxx。心裡就開始想說:喔他等一下就會講新的管理模式,然後
可能會提到員工怎樣,老闆怎樣,獲利怎樣,整體效率怎樣。看下去的時候,你就自然而
然是active reading,不會讀到一半走失。

另外曼哈頓RC也有提到一個方法,gmat喜歡用一些專業術語,像是很多藥名、病名還是動
物的。這時候你就取代字眼,dodder替代成一種植物、physician替代成醫生,還有很多
我就不用我爛死人的英文來讓大家見笑了。可看一下曼哈頓RC就是。

JJ的使用:

由於看了幾篇心得文,以及Jacky(760)的大力推薦,我與Victoria(770)展開了自己動手
整理JJ的旅途。從JJ累積到30題的時候,開始綜合CD以及Dustin的JJ,每天上CD更新,然
後自己判斷狗主是否答案可信,如果有很多疑問點在自己的JJ整理上面做筆記,提醒自己
到時候上考場時要確認哪些點。到考前一天,我狂背所有內容架構以及題目答案,背的程
度就是,你告訴我標題,我就可以跟你說出文章的邏輯簡圖,哪些點我上考場會確認,以
及問題與答案,用生命在背JJ。

上了考場後,讀第一句,確認是JJ,開始速讀,確認幾個爭議和我自己懷疑的點。看完文
章,看題目,選項看下去,定位完,發現真的沒有更好的答案後,選下去,下一題,不再
糾結。留時間給SC糾結。


JJ的答案使用,更像是讓你確認答案,不浪費時間糾結。

這戰我又進入了第33題剩下7分鐘的窘境,快速決策,JJ就是加速器。最後40秒最後一題
SC,剛好寫完。

這樣的前提還是需要好好累積英文實力,不然連遇到JJ都不知道,連看到題目都不知道要
問什麼時候,是怎麼加速怎麼確認答案。

CR

因為只有11題,我本戰也是考前三天才做kaplan或曼哈頓的新題(因為舊題完全就是會直
奔答案)以及JJ就上場了。

大量看CR JJ有用的點在於,中文為母語的我們,當邏輯變成中文,更快抓到pattern。至
於JJ答案使用方式跟RC一樣,就是更能確認答案,不糾結省時間。

最後補充GWD的使用:

考過這麼多次,GWD24套全部做過,到第三戰GWD根本也無法練pace無法模擬遇到新題的狀
況。因此最後一戰,只做了一次,熟悉55-33-17的時間後,再也沒做過。平常除了分析題
目以外,也要訓練自己做題速度,才不會對於時間完全沒有概念。


最後感謝一路上走來的這麼多人,A2所逼我們組成的讀書會的大家、熱心的Dustin、在
mingle event遇到的Alex同學、強者我朋友Jacky大,以及QS MBA tour勾搭上的Victoria
。結論就是,大家多去參加一些event認識新朋友也會對gmat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