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年 十二月 Shelly818 GMAT 710 V36 Q49 (考前機經班Dustin/KHJJ)

 作者  Shelly818 (阿清)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台北三戰710 A2考前機經班Dustin/KHJJ
 時間  Sat Jan 17 15:30:57 2015

────────────────────
[心得]台北三戰710、A2考前機經班/3個月認真準備分享

<<AT成績>>
高雄一戰(AWA5/IR6/Q46/V24/Total 580) @2013/12/30
高雄二戰(AWA4/IR6/Q50/V24/Total 620) @2014/09/26
台北三戰(AWA?/IR8/Q49/V36/Total 710)@ 2014/12/12

<<求學背景>> International Business in NCCU

<<英文能力>>大學學測14級分/TOEIC 905/德國交換學生半年

<<準備狀況>>學校課業14學分+GMAT認真準備3個月

(一戰沒啥念就去試手氣當炮灰,2014/08/01開始奮戰2個月但沒有做PP模考,只看完
Manhattan GMAT SC和PowerScore和OG,就以為能上戰場,結果又被當炮灰,2014/09/26二
戰又爆了。之後逃避了GMAT一個月去忙其他事,10月底又重拾GMAT,認真衝1個月,發現
感覺有點抓不回來,建議大家不要落掉GMAT太久,雖然考不好會暫時不想面對它是正常的
,但讓自己療傷在一周內即可,一定要趕緊抓回感覺!不然之後要付出雙倍的努力得不償
失!)迳此時又想引用CD上某人的簽名檔“We must all suffer from one of two pains:
the pain of discipline or the pain of regret. The difference is discipline
weighs ounces while regret weighs tons.”
且補充,discipline後若成功了,爽感也weighs tons!!!

<<準備教材>>OG13/PP1~9篇/GWD第14.15篇/Manhattan GMAT SC/PowerScore CR
Bible/Manhattan GMAT Ron大神的解釋/CD/ptt

<<正文>>
先和大家說一下,心經的使用和JJ一樣,不能盡信之。因為每個人的英文程度/準備的專
注程度(而非時間長度)/心態/考試時的運氣和心情,都不一樣。所以,心經只能看後當
參考,也不能全部套用,請衡量自己的狀況斟酌用之 :P
我認為,打敗GMAT這場戰役的成功關鍵也是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弱項(到底是英文單字
不夠,還是專注力不高,亦或是持久力不夠?)並『征服』自己。
話說,我從考TOEIC就練了一個小技巧,左手的五指正好可以代表選項ABCDE,一開始看到
題目時全張開,每刪掉一個選項就折一根手指,對於已折的手指絕不再張開,這樣可以幫
助節省回去考慮已刪掉選項的那個小時間,Every second counts!所以我認為這真的很重
要!
然後,雖然網路上有各式各樣人的總結筆記,但建議一定要自己做題用Excel總結一次,
不然看了其實也沒啥用(認真),請勿存僥倖心態!


[Part1]考場和考時心態:高雄vs臺北
一戰二戰都在高雄考場,高雄考場氣氛非常輕鬆,無法認真的focus,兩次都沒有用耳塞
也導致難以專心,GMAT考的是在高壓下的高度專注力,所以不專心真的是大忌!個人
prefer臺北考場,正式很多且高級很多,讓人比較有『專心』的動力,這一次聽A2的有用
耳塞(話說我考前兩天也自己先買了3M耳塞用耳塞測試過一次考試,專注度真的會上升很
多!建議先用耳塞考試或唸書,免得上考場時不習慣有耳塞,會耳朵癢或是一直聽到自己
的心跳聲影響專注力)。
考試的時候,也請務必保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態,但要改成『不以看到JJ喜不以
看到倒數時間慌』,“Just be COOL.”才是王道!千萬不能看到JJ就狂喜,然後心跳加
速反而不認真念文章,仍然要靜下心來把文章看過再答題,千萬不能直接答題!因為JJ是
雙刃刀!我雖然四篇都JJ,看到的瞬間其實都有竊喜一下,但還是逼我自己鎮定,沒有先
看題目,而是每一篇都從頭讀到尾以確認文章講的事是否真的有符合我腦子裡的JJ架構!
畢竟看到JJ也不一定會做對!所以也不能太開心!
Just be COOL.
也請別一直看時間,建議寫完10題/20題/30題再看就好,不然會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慌張

Just be COOL.
請想像自己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劊子手,殺完一題就立馬進入下一題,絕對不再留戀上一題

Just be COOL. 然後focus on殺題!


[Part2]模考和Pace的重要性
(1)Pace---請大家一定要看wayshawn所揭露的GMAT計分方式!我認為那篇文章講的是事實
!我平時寫模考,每次皆有計時,並會先寫下55-35-15(我認為,用x5去看時間就好,不
然進考場還要想,是56-38-還是58-36~會亂了自己的心~反正前20題時間不是最重點,正
確率才是,所以就給它55下去了!後面都用x5比較好記也不會上考場要寫下Pace前因為忘
了個數是6or8造成不必要的小慌張),然後按照w大說的Pace和GMAT計分方式,去認真靜
下心來寫前20題,以確保我都有落在加分區內。Pace真的很重要!每次模考都要計時,確
保自己的Pace和呼吸一樣自然!! 務必注意前20題!加分區!
(2)模考---(重點!)PP 9回+GWD 2回+2次PP軟件
我認為PP 9回模考一定要寫,而且全部都要在時間壓力下計時寫!因為寫PP才能在
Manhattan GMAT上找到Ron大的解釋,而Ron大的解釋對於提升SC的幫助非常大!若是寫OG
或GWD,有些題目並無法找到Native Speaker Ron大的解釋(注重句意),這樣一來看對
岸的Chasedream或台灣的ptt都可能找到錯誤的解釋,導致相信錯誤的解題技巧。


[Part3]JJ和分科準備方式
(1)JJ
使用JJ狀況:
RC---上A2JJ班前先把寄來的檔案看一次(灰體者或殘缺待補者不看)迳A2上課專心聽一
次(個人認為我從耳朵進腦子的東西會比從眼睛進腦子的東西記得熟,所以我上課頗專心
聽)迳回家再掃過一次A2有提到的JJ,其他灰體字仍不看。迳考前一天自己整理V-JJ,把
灰體字已經有比較完整整理的JJ看第一次。尤其疑似原文部分全部高度集中精神看一次。
(我認為JJ是雙刃刀,一定要自己用excel統整過一次用自己的話打下來,在打下來的當
下會強迫你理解該篇RC真正邏輯,這時才真的理解!光用看的可能只是記下內容但沒有真
正理解,這樣很容易會被JJ誤導而導致悲劇。Ps.我整理的檔案如附檔)
必須很誠實地說,我考試時四篇RC全中,但有一篇RC,我選的答案和JJ上的有出路,所以
我認為,JJ真的是看文章就好,答案真的僅供參考!! JJ只是幫助閱讀速度,千萬別背答
案和內容細節!只要明白JJ文章邏輯即可。
CR---大概有中3題,但我CR只有考前很快看一次JJ,沒有自己整理,只確定自己理解了題
目敘述的邏輯而已。

(2)Q:考場上有變體,請小心
我只有寫JJ,而且前一天還在寫,不熟英文題感,難怪悲劇49了,大家請別學我,這裡我
實在沒什麼資格講任何話(囧),話說我二戰剛好換題日,沒有用JJ反而上50…所以我覺
得 Math真的一整個弔詭。唯一想說的是,考場上確實有JJ變體,請大家不要看到題目就
秒選答案,還是必須在考場上算過。

(3)SC:先Manhattan再用PP題目去驗證,我愛Ron大大!
---準備材料:Manhattan GMAT SC整本讀過一次+整理成自己的12頁內的筆記/OG13/PP 9
回全部/GWD 2回
---Manhattan GMAT真的很威猛,但沒有搭配題目看簡直變廢物。建議大家看完Manhattan
,可以用Excel打成表格,之後寫PP再回頭驗證,才能真正應用Manhattan上面所說的精髓
!注意,SC真的是語意為王!所以修飾語dangling找不到可修飾的主詞/對稱句型/As和
like區別…等會對句意造成重大影響的點都常考,所以一定要寫PP並上網看Ron大對於語
意的解釋,而非背技巧,才能真正對這些修飾語/對稱/As vs Like有正確的理解! (ps.不
過, having/being真的幾乎必錯!已經快沒時間了就秒刪吧)
(4)CR:先PowerScore再用PP題目去驗證
---準備材料:PowerScore Critical Reasoning整本讀過一次+把類別整理成自己的4頁筆
記/OG13/PP 9回全部/GWD 2回
每次錯題都上網看解釋看到懂為止,必須真的理解題目思路而非背答案。建議可以標出每
一篇CR的conclusion(一定要知道哪一句話是conclusion!注意conclusion不只會出現在
文章尾),並做題目分類去驗證之前精簡的PowerScore筆記是否真的能套用在題目上,會
發現PowerScore上面的思路真的很能用!所以重點還是要自己寫完筆記後,再用題目去驗
證筆記中的策略。

(5)RC:單字量+平時模考手寫文章結構
---準備材料:OG13/PP 9回全部/GWD 2回/紅寶書單字一天兩回
---很多人說,念GMAT不用被單字,但我覺得要!若是你連題目都因為生字太多看不懂,
如何理解題目?且GMAT會出的主題就那幾個(女權/黑人/公司獲利等),所以如果紅寶書
單字有背過一次,搭配一直做題,會發現紅寶書的單字真的有囊括很多GMAT主題的單字,
所以我認為紅寶書要背。個人是睡前花一小時半背1篇,早上起來再看一次(聽說因為睡
眠時腦子不用使力浪費腦容量,所以睡前看的東西會記得最熟,早上再看一次更會增強記
憶)。
另外,我自己提升閱讀正確率很高的一部分原因是,我模考時都有手寫下筆記,訓練自己
快速總結的能力,發現正確率真的有效提升!但正式上場時我沒寫,因為真的沒時間了,
此時就是靠JJ和短期記憶力了,但平時練的快速總結能力能有效幫助理解文章結構。
最後,再次感謝CD和ptt上無私的資源分享,A2 JJ班,身旁的親朋好友和上帝!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700+! 时
引用自Chasedream : Everything will be all right in the end…if it’s not all
right then it’s not yet the end.

ps.想要ManhattanSC/PowerScore CR Bible手寫筆記的人可以寄信給我:
shellyyangtw@gmail.com
或者想一起分享申請歐洲商學院碩士的人也歡迎交流!
本人是想申請德國/瑞士/荷蘭的商學院~(超不主流XD)

希望大家都能on time出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