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年 十二月 henryhsu17 GMAT 700 V34 Q50 (七週培訓班) (代PO)

我覺得我自己是個閱讀速度非常慢的人,尤其是有時候要為了不要被干擾還要小聲把文章
念出來,雖然念完就會大致理解,但時間卻會不太夠用。
不過我覺得A2上課教的文章的架構圖很好用,
我練習文章第一遍時,都會自己把架構圖畫出來,檢討時再去對架構圖,
比對自己的理解和題目的重點有沒有出入,並加以修正。

 作者  henryhsu17 (圓圓)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700 A2 七週培訓班+Dustin/KH JJ
 時間  Wed Apr  1 15:26:15 2015
───────────────────────────────────────

(代PO)

求學背景 成功大學

一戰 2014/9/8 580 Q49 V22 IR3
二戰 2014/10/27 630 Q50 V25 IR6
三戰 2014/12/17 700 Q50 V34 IR5

準備教材 OG OV PP GWD A2七週培訓班


前言
我一直以來都覺得我自己的英文還可以,所以我以為只要上課很認真聽,回家再複習就可
以很快達到自己理想的目標分數。所以上完課我很衝動的就去考試,考試時因為太不熟悉
所以整個慌掉,想當然結果也是慘不忍睹,因此GMAT真的是需要花時間大量累積練習,並
且培養GMAT自己的標準英文語感才行。

SC
SC一直都是我最弱的科目,我的答對率一直都很低。所以除了把A2上課的秒殺方法全背下
來,我幾乎只能再靠每天都會練習SC,大約在20-40題左右,來加強語感。不過我的檢討
速度時常感不上寫題目的速度。我檢討時都是先以A2課本裡的解題方法為主,如果找不到
就上網去Manhattan GMAT的討論區去看Ron解題。然後題目做完就重複做,然後再重新檢
討。

RC
我覺得我自己是個閱讀速度非常慢的人,尤其是有時候要為了不要被干擾還要小聲把文章
念出來,雖然念完就會大致理解,但時間卻會不太夠用。不過我覺得A2上課教的文章的架
構圖很好用,我練習文章第一遍時,都會自己把架構圖畫出來,檢討時再去對架構圖,比
對自己的理解和題目的重點有沒有出入,並加以修正。第二次練習時,就會在心裡想出架
構圖。雖然一開始練習會花很多時間,但慢慢的就越來越能快速掌握到題目的重點。另外
,我每天都會固定練習4篇文章,如果有時比較忙就看1,2篇,但重點是我覺得每天練習
真的很重要,否則就會像A2上課說的歸零了。

CR
我個人覺得每個人的思考模式都不太一樣,所以思考的方法只要對你來說是快的就有用,
所以我A2上課教的解題技巧以外,也可以另外去了解Dustin的CR邏輯圖,找出自己最有效
的方法比較有效。另外我覺得A2的Boldface解題法很有效,又快又精準,只要看到
Boldface的題目我都覺得很開心。有一些比較難的考古題,就要靠多練習慢慢抓感覺。其
實我覺得CR就是理解題目,了解題目的思考點,就可以很快答出。這有是我verbal三科裡
花最少時間的。

Q

數學其實沒有很難,我覺得細心比較重要,且是真的要拿51分感覺還是要很仔細。我自己
是平常比較少練習,但到考試前會算幾回GWD來練習數學的英文題目,適應一下英文的數
學寫法。另外一些比較少用的專有名詞一定要記下來。建議如果練習機經看到中文的名詞
可以回去對一下英文,又快又有效。還有我覺得機經只要知道算法就好,不必練太多次,
考試的時候自己算還是最實際的,感覺常常會有變題。另外,我覺得KH人超好的,問他問
題感覺都沒有壓力。我自己在練習數學的時候,會用Dustin上課說的聽英文聽力來提升英
文的方法,所以我會一邊聽BBC之類的,感覺比較不浪費時間。

考試當天
我考試當天習慣從PP4中隨便挑個20提出來練習手感,然後從OG和OV隨便挑4篇文章來做,
讓自己充滿標準英文的感覺,但我自己的習慣是不檢討的。另外我喜歡提早到,可以做到
比較裡面的位子,感覺比較不會受到打擾,雖然這是看運氣,不過還是可以稍微推一下。

後記
真的很謝謝A2GMAT的團隊,特別讓我還能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加入暑期班。課程規畫很仔細
又有效率,而且A2上課很好笑,還會提供很多有用的資料及分享,是個會激勵自己努力的
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