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年 十二月 FatHouse GMAT 720 V35 Q50 (七週培訓班)

A2常常告訴我們, GMAT並不是考英文能力, 是考邏輯和智商. 
但以我並不是特別聰明的情況下拿高分, 我認為GMAT考高分靠努力也是可以達到的. 
因為GMAT考來考去, 其實都是差不多的題型, 因此只要針對GMAT每一種題型充分了解, 
並依照A2課堂中教的解題技巧融會貫通, 每個人都有機會考取高分的! 

 作者  FatHouse (FatHous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720 A2七週培訓班
 時間  Fri Dec 26 15:16:52 2014
───────────────────────────────────────

考試成績:
一戰 640  Q44  V34  AWA5.5  IR6  (2014/10/17)
二戰 640  Q50  V25  AWA5.0  IR5  (2014/11/18)
三戰 720  Q50  V35  AWA6.0  IR4  (2014/12/19)
求學背景: 台北大學 應用外語系
準備時間: 2014/8月中~2014/12月中        共4個月
準備教材: OG、OV、PP、GWD、A2七週培訓班、曼哈頓修辭

前言

因為小時候曾在國外留學經驗,英文能力還算ok. 但是數學卻非常爛, 學測只有5級分, 指
考數乙31分. 因為對數學的排斥, 所以高中畢業後就沒再接觸數學, 加上畢業後工作六年
多, 已經10年沒碰數學了, 基本上我數學能力可能已經退化到只剩下加減乘除.



原本畢業後沒想過要再出國進修, 是因為工作後對台灣薪資環境不甚滿意. 因此在今年七
月突然萌生出國進修的念頭. 於是上網做了簡單的功課,就報名了 2014/8-9的A2培訓班.
因為要趕在1月初Round 2的申請deadline, 在時間不充裕的情況下, 只好連續報了好幾次
GMAT考試, 每戰都間隔31天.

一戰
上完A2七周培訓班後, 作起OG, OV, 和GWD的Verbal後, 覺得很順, 認為 Verbal應該沒問
題. 加上大家都說GMAT的數學很簡單, 讓我完全忘記自己數學有多爛, 還以為數學跟大家
一樣, 隨便看看就ok的錯覺. 因此考出來後, 雖然V分數還ok, 但數學完全爛掉了. 所以
默默的準備第二戰.

二戰
有了一戰慘痛的教訓後, 我又報名了KH的數學精修班. 在自以為Verbal沒問題的情況下,
我幾乎把所有時間花在Q上面. Verbal只是重做了OG的SC和兩次的GWD外, 其他沒什麼準備
.  KH的數學課對我蠻有用的, 讓我對GMAT所有的數學題型有了一定的了解, 加上一個月
的努力, 二戰的數學終於讓我衝上了50分!!! 但V卻因為複習不夠, 因此變得生疏, 只拿
到可憐的25分.

三戰
因為距離1月初round 2申請學校的deadline只剩最後一次考試機會. 因此額外謹慎, 針對
V和Q都做了充足的準備, 除了A2講義重新複習了好幾次外, OG, OV, 和GWD也做了好幾回.
 最後終於考倒了理想的分數.

RC
這部分是我認為最困難的部分. 以往在作題目時我習慣將完整的文章讀完一遍後再作題目
. 但在作題目時又因為不確定, 需要再回去找文章定位, 而過程中花掉了非常多時間, 而
且也常常找錯定位, 作錯題目. 上完A2的課後, 老師不斷地告訴我們其實RC題目中會考的
只有佔文章中的20%, 因此定位非常重要, 而多餘的修飾句可忽略. 另外因主旨題出現率
非常高, 因此作者態度也很重要. 上完A2和Dustin的RC課程後, 我可以在閱讀的過程中,
抓到文章中的考點, 預期接下來題目會考什麼, 因此作題正確率也提升了不少.

CR
CR題型分成Strengthen, Weaken, Evaluate, Assumption, Boldface等, A2把每種題型的
作題技巧用非常簡單的方式教我們. 例如Evaluate題型將“whether”拿掉後當作Weaken
題型作, 另外Assumption題型將“not” 拿掉後當作Weaken題型作. 以及Boldface題型看
到However, since, therefore等等關鍵字, 加上前後文的句意後, 就可以輕鬆選答案.
另外, 老師也教了我們錯誤選項常常會以什麼方式出現, 看到後可直接刪除. 在融會貫通
這些技巧後, 作CR題型時, 正確率往往都可達到80~90%.

SC
這部分是我花最多時間的, 每天都會盡量做個20~30題左右 (OG, OV, GWD, PP來回作).
第一次作題時錯誤率非常高, 而看完解答後還是搞不清楚問題點在哪裡. 因為解答常常也
寫得不清楚, 都只用unclear, awkward簡單帶過. 在A2的課堂上, 老師清楚地將考點歸類
成許多種. 包括修飾語與主詞關係, 主詞動詞平衡, 副詞平衡關係, 代名詞虛字, 同位語
等等. 另外老師也將許多GMAT不喜歡的字眼列出, 例如and also, maybe, such like, ap
pear that, there be, having been, 讓我們看到題目後可很快地作出判斷. 在上完A2的
SC課程後, 加上反覆複習講義和練習題目,
我發現寫題目寫到最後, 只要看到選項, 很快地就能刪除掉大部分的錯誤選項, 剩下一兩
個, 然後再以GMAT的偏好性(字句優於片語, 消滅代名詞, 介係詞等等), 就能選到正確選
項.

Q
數學是我的弱項, 在第一戰考壞後, 我又報名了KH的數學精修班. 老師在課堂中不斷強調
, 即使數學不好, 只要能夠了解GMAT的題型, 一樣能拿高分. 而老師也清楚地將GMAT題型
分成基偶, 因倍數, 方程式, 統計, 絕對值, 三角形, 圓形, 工作時間, 速率, 列聯表等
題型. 而這些題型基本上並不太需要背什麼公式, 只要熟悉這些題型的出題方式, 再透過
簡單的加減乘除和基本運算, 便能拿到高分.

AWA
AWA像老師說的不需要特別準備, 只要考前將講義再看一遍, 並依照模板作個一兩題題目
就上戰場. 因為平常做了很多CR題型, 我發現AWA題目中的瑕疵點通常都跟CR的Weaken題
內的七宗罪差不多. 因為對於CR的了解, 考試時在看完題目和依模板寫完Topic sentence
後, 便能陸續想出題目中出了哪三個問題, 並一一破解. 這樣拿高分並不難.


總結
A2常常告訴我們, GMAT並不是考英文能力, 是考邏輯和智商. 但以我並不是特別聰明的情
況下拿高分, 我認為GMAT考高分靠努力也是可以達到的. 因為GMAT考來考去, 其實都是差
不多的題型, 因此只要針對GMAT每一種題型充分了解, 並依照A2課堂中教的解題技巧融會
貫通, 每個人都有機會考取高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