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年 十二月 kidrock GMAT 700 V37 Q49 (七週培訓班)

對於GMAT知準備個人不建議拖太久的時間,補完習後準備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先去考考看, 
以戰養戰,我個人就是連報三個月,每次考試完都會思考不足之處,並修正方向, 
再全力準備,果然每次考試成績都有大幅進步, 
因此相信如果還在奮戰的各位如果能夠只要能全心準備,終究會獲得甜美的果實,大家加油! 

 作者  kidrock (我吃噴)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三戰 700 A2七周培訓班 DustinRC專班+KHJJ
 時間  Sat Dec 27 17:47:33 2014
───────────────────────────────────────

考試成績  
          一戰 510  V19  Q43          IR5 2014/10/16 cancel
          二戰 630  V23  Q51  AWA 4   IR2 2014/11/17
          三戰 700  V37  Q49  AWA 4   IR3 2014/12/18

求學背景 輔仁大學 財經法律所
身分:辭職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2014/8月~2014/12月 共4個月
準備教材 OG、OV、PP、GWD、A2七週培訓班

前言

小弟是法律系學生,非本科系的我準備GMAT的數學確實需要多花別人三倍的時間,但GMAT
考試比的是你努力與否,如未努力,即使英文數學底子好的人也會滑鐵盧。
對於GMAT知準備個人不建議拖太久的時間,補完習後準備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先去考考看,
以戰養戰,我個人就是連報三個月,每次考試完都會思考不足之處,並修正方向,再全力
準備,果然每次考試成績都有大幅進步,因此相信如果還在奮戰的各位如果能夠只要能全
心準備,終究會獲得甜美的果實,大家加油!



一戰
第一戰被pace害慘了
在8月中開始上A2的七週培訓班結束後,準備約莫半個月便上場進行第一次考試,進度上
因為我唸書速度並不快,所以只有上課時配合課程進度作完OG的Verbal部分與OV,並作了
兩次PP,分數大概拿600分左右,以及作了一回GWD就上場了,而由於作PP與GWD時我有再
練pace,看不懂就以有限的理解猜題,所以大概都能控制在時間內結束,數學部分我只大
概把KH講義作完,並未作第二遍,所以不是很扎實,作PP時印象中都只拿30幾分冏。
一戰結果Q的部分因為可能太過時注意pace,前十題錯太多,導致後面欲到機經的量大幅
減少,想當然爾就爆了
V的部分,個人自我感覺良好應該作的還OK,而且RC機經全中,也沒有特別注意前10題要
穩穩作,為了要趕Pace,RC都用機經的印象去解。
看到成績時當場下巴掉到地上,立馬cancel XD。

二戰
由於有了第一戰的經驗後,領悟到要上600分以上數學絕對要衝高,雖然我對數學實在沒
什麼興趣,以前高中就很討厭算數學也不常算(大學聯考只有30幾分XDD),大學加研究所
又有多年根本沒碰數學的經驗,一開始準備時對於數學真的頗為陌生,但身為亞洲人,怎
麼能放棄數學用數學痛電阿斗啊的機會呢?因此我下定決心提昇數學成績,開始每天早上
狂算約莫4、5個小時的數學,我準備方式是一天~二天一回GWD,到考前大概算了10回,算
到後來對於各種題型都滿熟悉的一回的,錯題率大幅減低到5題以下,結果當月的機經出
來發現超難,很多都不會算(冏),但是我考前還是把
機經共服用3遍,去考試的時候意外的超級順,結果出來考了滿分,證明GMAT數學真的是
有練就能獲得高分XD。

至於V的部份,因為怕重蹈一戰的覆轍,因此特別前10題穩穩作,沒想到前10題花了30分
鐘以上,最後時間完全不夠,後面15題根本亂猜一通,但神奇的是最後V成績還是比第一
次高,更能確認GMAT前10題實在太重要,寧願後面亂猜也不要前10題錯太多。

三戰
三戰因為數學二戰作太多,導致V準備的時間不夠,因此三戰擬定的策略就是大幅提升V的
準備時間,接著就進行大量作題跟穩穩的檢討,結果三戰數學算得太慢,後面大概亂猜4
題左右,出來成績當然退步,只有49分,有點可惜。所幸這次V作的滿順了,有在時間內
做完而且滿多題目都滿有感覺,出來成績果然大幅進步。


SC
A2的講義看熟,建議上課時自己錄音,A2講太快或太難聽不懂的地方先用鉛筆記下錄音時
間點,回去在把筆記填上,越清楚越好,這是為了日後復習方便,此步驟不可省。
再來就是作題檢討要扎實,建議可以用word作筆記,把題目複製上去,並抓每選項的解題
點,不會就回去翻A2講義,並整理進筆記中,難題也可以去找曼哈頓的Ron大神的解釋,
並把Ron的解釋複製到自己的整理的word筆記中,培養語感,並利於日後複習。

CR
CR我個人是沒什麼特別準備方式,就是多作題,並對難題扎實檢討,培養對正確答案的熟
悉度,並熟悉A2所教的刪除錯誤答案的方式,例如scope等等。

RC
RC的部分A2教的架構語氣論點確實是閱讀的王道,平常閱讀就要訓練自己對於抓文章架構
的能力,而且大量作題非常重要,因為GMAT的閱讀題目很機車,常常有那種很像正確答案
的混淆選項,要狂作題目,作到後來才會知道賤題的長相避免以後再被騙,我推薦可以作
作看A2版本的GWD第12回,裡面題目集合所有賤題的精華,值得細細品嘗XD。
如果上完培訓班仍意猶未盡,在此也推薦Dustin的RC專班,兩堂課Dustin會把所有的精華
傳授,我自己是因為上過Dustin的機經班覺得他教的方法對於文章迅速定位,預測考點,
理解文章架構滿有一套,所以就再報了RC專班,獲益良多。

Q
準備如上述第二戰所述,以一天一回GWD方式訓練,我個人認為頗有效率。數學爛如我的
人都可以在二戰拿到滿分,相信數學不好的同學也可以這個方式進行獲取高分。

機經
數學部分:
數學機經非常重要,而KH整理的機經也非常的詳盡,考前務必全部算兩遍,並自己整理記
錄哪些是難題,第三遍直接算難題。
而且最重要的是,考試時前10題一定要穩穩作,後面才會遇到機經。
Verbal部分:
Dustin的機經班根本就是神,整理的超詳盡,我12月是連報了正班與補充班,這次考試RC
全中外,CR命中率也頗高,不過我猜測也是前10題穩作,答對率有提升的緣故,後面才會
遇到比較多的機經,故經機服用方式還是要把它當作附加的,機經無法讓你從低分衝到高
分,但是能讓你從高分衝到更高分。平常扎實訓練累積實力仍是首要的手段。


總結

雖來這一路準備過程真的很辛苦,但是努力有獲得回報真的很開心,並在此盡一點微薄之
力分享準備經驗,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努力早日戰勝GM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