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2014年 十二月 jeanyy GMAT 710 V34 Q50 (七週培訓班)

A2每星期產好幾個700+真的不是沒有原因,而且他可以讓人很短時間拿高分, 
但是真的上課要專心聽然後在短期間內大量的練習熟練考點而不是做一休一慢慢念上去 
(個人想法啦僅供參考) 

 作者  jeanyy (jeany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10-A2七周培訓班+ KH JJ
 時間  Mon Jan  5 15:59:33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680 Q48 V35 AWA 5.5  (2014/10/20)
         二戰 710 Q50 V34 AWA  5    (2014/12/10)

求學背景 中山大學 管院

準備時間 2014/7-2014/12

準備教材  OG寫三遍、PP1PP2、GWD、A2 培訓班教材、考滿分(大陸網站)

我的成績在A2培訓班中不是很高的,不過以我自己的程度來說算是已經很滿意了,所以還
是來這邊分享一下心得。一戰考六百八真的很嘔,也曾經覺得考得好煩不如就用六百八申
請吧,雖然不知道七百以上跟六百八到底差多少,但有七百總是安心一點。A2每星期產好
幾個700+真的不是沒有原因,而且他可以讓人很短時間拿高分,但是真的上課要專心聽然
後在短期間內大量的練習熟練考點而不是做一休一慢慢念上去(個人想法啦僅供參考)


數學
數學是我一戰最打擊的一科,所以從這一科開始。一開始模擬考數學大概都有49,結果一
戰只考出48讓我打擊滿大的,一戰完大概知道自己的數學還需要再7努力,所以每天都有
練習數學保持手感,每天都有寫大概二十題gwd的數學,第一次考的時候還剩三十分鐘就
交卷了,二戰一題一題慢慢算雖然算是算到最後一秒,不過慢工出細活雖然沒有拿到滿分
數學很爛的我還是拿到50!

所以建議數學底子不好的人真的不能像我一樣以為50或51是超級容易的事情,要多練習。
不要輕忽數學的成績,比起V,數學的投資報酬率高很多。
(如果一戰數學沒考爆應該直接可以700了…)

SC:
這科是我考前花最久準備的科目,因為RC和CR可能有一定程度可以靠機經,SC真的只能自
己。雖然英文一直以來程度都還算可以吧(托福115)但到考試還真的發現好像完全用不上
。如果沒有A2上課講的那些規則什麼的,我想我應該是自己怎麼樣都無法摸索出來到底錯
在哪吧。A2說過歸納很重要,很遺憾的是我最後沒有來得及把錯題都複習然後整理考點,
如果有時間好好用說不定可以在高一點吧~到考試前我從一開始補習差不多都錯一半以上
到模擬考時差不多都錯個三題左右!

CR:
邏輯除了A2講義之外,因為之前有想準備LSAT所以也書有把POWERSCORE拿出來看。居妹的
邏輯比起來簡單很多,所以有了之前的摧殘後邏輯好像進步了不少,但GWD的邏輯好像是
相對比較難的尤其是中間回之後(TN21),但大都可以保持在每次模擬考1~2題錯
題這樣。

RC:
閱讀首先是一定要有耐心看完,托福的閱讀我都只看一段一段的,但這個考試是真的一次
要看完全篇,看得我好煩躁超不喜歡寫這部分。A2的閱讀很有條理,講義都看完以後寫模
考也是大約每篇錯一題,有時候兩題這樣。首先要分析出每一段的架構,然後注意轉折語
氣什麼的,然後作者的態度,如果知道作者的態度,選擇時很容易刪答案,只要方向不對
可以立刻刪掉;文章如果出現舉例很重要,因為他可能有某一作用,例如證明某一論點,
然後真的很愛考舉例!RC還會要你根據文章資訊做推論,就變的很像CR,這個時候就要多
注意類比的部分,也就是你一邊讀文章要一邊思
考,除了他給你的資訊你還要想可以推論出什麼,其實是很困難的一科!所以還是要多練
習才可以摸清楚題型

AWA & IR:
第一次考試前幾天開始做IR題目嚇死了完全寫不完,作文倒是背了模板就沒什麼大問題。
做了大概十篇IR以後一戰很認真寫到寫數學時有種快虛脫的感覺,每一題都有寫完之後AW
A5.5IR7,還蠻安心的二戰就沒再讀了寫的時候也抱著很耍廢的心情差不多剩下三題沒寫
二戰剩下AWA5IR5哈哈

機經
兩次考試我用的都是DUSTIN跟KH的機經,KH人超好有時候算到不會的密他他也會幫我及
時解答,二戰時還讓我看實體班的講義然後叮嚀我要好好算熟。雖然遇到機經題都還是會
重算跟重看,但是有看到熟悉的題目還是覺得溫馨跟安心不少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殺G成功,雖然我的分數不是特別高,還是希望能跟大家分享準備的過
程。常常看到分享的心得文背景都是台大政大,沒想到大學只有中字輩的我也能跟大家分
享,實在是蠻感動的。在這邊順便要推薦考滿分(網站)他有積分制會讓人有種戰鬥的慾
望,而且介面蠻擬真的,考前每天看到大陸學生我剛醒就已經做了一百題的時候總是特別
有幹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