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年 十二月 a220096 GMAT 720 V39 Q49 (七週培訓班) (代PO)

需要用到的講義跟書籍A2都幫你準備好了,快速解題的技巧和方法A2也都會交給你, 
剩下的就是靠自己了。只要找到自己的問題點、肯花時間、肯努力, 
別人都可以700+ 那你為什麼不行!


作者  a220096 (Cou軒)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20 A2七周培訓班+DustinJJ+KHJJ
 時間  Tue Dec 30 17:06:29 2014
───────────────────────────────────────

(代PO)

考試成績 
     
         一戰 640 Q50 V25 AWA 4.5 (2014/11/13)
         二戰 720 Q49 V39 AWA  5  (2014/12/15)
求學背景 台北大學會計系
準備時間 2014/9-2014/12 共三個月
準備教材  OG、PP1、GWD、A2 培訓班教材、Dustin SC專班講義

前言
其實在還不知道A2之前我就已經先報名了另一家名氣不小補習班的GMAT課程了,只是開始
上課的日期還沒有決定。所以真的很慶幸當時沒有因為”媽媽叫我自己解決xx補習班願意
退費的金額跟A2培訓班學費之間的差額”而沒有選擇A2。(不是在打廣告是真的拉真的真的...)

需要用到的講義跟書籍A2都幫你準備好了,快速解題的技巧和方法A2也都會交給你,剩下
的就是靠自己了。只要找到自己的問題點、肯花時間、肯努力,別人都可以700+ 那你為
什麼不行!

暑假開始上A2課程的同時,我也開始到會計師事務所實習,當時因為一到五9:00~18:00都
在實習,晚上接著趕去上18:30 A2的課,所以這段時間除了上課以外回家其實並沒有再多
花時間念書、複習還有完成作業。這也是我覺得最可惜、自己最浪費時間的地方。建議大
家如果可以的話一定要好好跟著A2的進度才會最有效率、才能在最短的時間之內考到理想
成績唷!!

因為還想要趕在明年畢業之後就能順利出國,暑假又不好好念書一直玩,所以九月中開學
之後時間真的真的很緊迫了。在開始準備考試的一個半月中我真的花了不少時間跟心力在
這上面:前面一個月除了把6堂RC錄音檔都重新聽過一遍、SC講義A、C、D、E全部看過一遍
、不清楚的地方再聽一次,先補足上課沒認真聽的部分也把OG寫完了。而剛好考試日期卡
到了學校的期中考週,所以考前三個禮拜就開始一邊念期中考一邊寫GWD。

零戰
提醒大家一定要提~~~早~~~出門,早到可以先考可是晚到就考不到了。不要像我一樣因為
塞在高速公路上所以錯過超過考試時間了...250美金就不見了...:c

一戰
其實一戰前幾天在練習GWD的時候,我也發現了自己的問題---SC 的正確率有時候落差會
很大,還不是很穩。有時候可以很快速的看出考點,但有時候看了很久卻還是看不出來、
又無法死心直接放棄選C下一題,所以真正考試的時候有幾題就卡了很~~~~~~~久,因此我
的pace 也很有問題,以致於一戰的結果就是最後時間結束之前連猜都沒猜完...所以回去
之後就立刻報了12月準備再考一次。

二戰
考過一次之後好像就會有一點點鬆懈再加上是考試神奇多的會計系...學校一直有考試而
且考GMAT前兩週還開始重感冒這次就比較沒花這麼多時間念也只寫了4篇GWD,主要讓自己
不要忘記考試的感覺但是!發現自己的  問  題  是SC之後,除了再看一次覺得很重要A2
的講義之外,我還聽了兩堂Dustin SC專班的課噢!!!把SC的觀念再弄的更清楚一些。

SC
自己覺得A2的C、D、E本講義真的超級重要!! 一戰前念書的時候手邊一定會有這三本書。
有不確定的地方,翻!印象有一點模糊的地方,翻!覺得好像又有點忘記SC的考點了,整本
再重讀一遍! 寫題目的時候發現有自己沒注意過或寫錯覺得重要的地方也要自己補在筆記
上。把講義都看懂了看熟了再加上句意理解,大部分的題目應該都可以解決:)另外Dust
in 有些不太一樣的 SC解法像是直接抓主詞、動詞,再看一下句意,對於在實戰中常常會
卡住的題目也真的很有用噢!

CR
CR應該是GMAT考試中比較有趣的部分了:P它也有點像是智力測驗。A2的講義中已經把各種
題型、方向、會遇到的錯誤點、可以直接排除的點等整理得很完整了,所以上課的時候一
定要跟著練習”思考”。再加上Dustin也很貼心的在社團中分享了CR的”思路小心得”和
公開課,對於邏輯這部分比較弱的人,剩下的就是透過這些資源好好的培養出你的邏輯了
!想不通的點一定不可以看到答案之後就自己騙自己說已經想通了,不然下次再碰到一樣
的點還是一、樣、錯!覺得CR跟RC 應該都是可以透過大量練習而大大進步的! 像我剛開始
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遇到Bold Face
的題目就一定錯!也真的有點沮喪..可是多多練習這類題目之後BF就沒再錯過囉!!另外雖
然有些題目真的是把腦袋轉了360度的彎還是想不到(這時候就只能用刪去法排除無關選項
了),但大部分的題目其實都跟我們平常生活中會遇到的事情有關係,在生活的同時很多
事情都可以練習"多想一下"~~~

{就像我考前兩個禮拜感冒了很緊張就跑去A診所看X醫生,但看完我覺得他呆呆的,開得
藥也好奇怪,而且回家吃完一包藥之後發現感冒變得更嚴重了!所以隔天又再回A診所換給
另一個Y醫生看。但按時吃了兩天藥後發現沒有改善,所以我只好換到另一家B診所再看一
次醫生了。 這時候我腦海裡就出現了...:

X醫生聲稱:他的醫術比Y還要好,因為很多給Y醫生看過病的病人都會在一兩天後因為病情
沒改善再次回診。而他看過的病人卻很少有會在幾天之內再度回診的。

這時候的assumption應該 就可以是我的情況: 病人不會因為覺得你也很遜都看不好,所
以當發現病情沒有好轉的時候就跑到別家診所看病了...:p }

RC
閱讀真的不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看、不懂的字查字典,這樣就算你花了好幾個個小時把整
篇每個單字都查完了,你還是不會知道它內容到底在講什麼。重點是架構架構架構!很重
要所以要講三次!
因為有時候實習會到不同地方出外勤所以上課常常會遲到,而RC又是有連貫性的東西所以
即使我人趕到教室了心還是不知道在哪裡以至於上RC的時候我大部分都在放空..(A2對不起...)

當然開始認真準備的時候我碰到最大的困難一定就是RC了...
但於是我也很認份的把全部1~6堂課的音檔再重新聽了一遍(如果覺得A2上課講話速度有一
點點慢...可以調成1.5倍會比較剛好噢 :) )
學會簡單畫出邏輯簡圖、抓出轉折語、找到定位句、預測考點、作者有沒有出現、有沒有
表態、新舊觀點等等,就算有些單字看不懂,RC正確率一定可以提升!如果可以的話最好
每天逼自己至少看一篇文章。閱讀速度真的很慢的人也不要灰心可是真的要多練習多看文
章。我也是從一個一開始一篇RC最少需要15分鐘以上才能完成的人慢慢調整到可以在時間
內完成的人噢!!

Q
因為離高中數學還不算太遠...所以數學其實是我最不擔心的一個部分,所以就比較沒有
花時間在這裡,只有在考前把300多題的機精算過一遍再把覺得比較難的題目再看一遍而
已。但也許也是因為太輕敵所以一戰只有50二戰還只剩49 ...
比較要注意的地方應該就是有點討厭的不等式還有DS的地方也很容易粗心,一個思考步驟
錯了或是一個地方沒想清楚就算這題你明明就會但還是掰掰了,所以程度好的人一定要細
心細心!
專有名詞背不起來的話也不用每一個都死背,常出現的不多也會一直重複出現,多多練習
題目之後就會記得了。

JJ
雖然還是建議大家考前還是去上一下機經課,可是絕對絕對不要想依賴機經!!運氣好的話
也許真的會遇到不少,但運氣不好的話,沒遇到就算了...如果像我一戰的時候遇到了一
篇跟機經非常相似但架構卻不太一樣的RC的話...我當下的反應就是完全轉不過來,真的
一個字都看不進去腦袋一片空白...就只好隨便選答案了。在看RC機經的時候可以把它當
作是在快速複習各種不同文章架構,也順便認識、熟悉一下一些有可能會考出來的單字就
可以了。

總結
Pace 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建議大家開始做GWD的時候就要打開time chaser一起練習了。不要怕有時間壓力就會無法
好好作答,因為這也是要靠多練才會進步的。剛開始速度一定不會快,但看看每次寫完超
過了幾分鐘,找出是哪裡花了太多時間、多少時間,才能知道你應該在哪裡分配該減少的
時間、該減少多少時間。也要好好利用A2給的Package裡面的”Pace 表格”確實記錄自己
的作答情況。
還有我自己在檢討的時候,不管答案對或錯,我全部都會再看一次解答,覺得無法確定或
不熟悉的地方也可以直接google。看看是不是有一些自己沒注意到的考點也確認自己抓到
的考點是正確的。檢討一定要確實,遇到不確定的點也要同時搞清楚才能進到下一題,也
因此我花在檢討的時間都會比寫完一篇GWD的時間還要長。雖然一開始可能會很挫折,但
一天一篇 + 每篇確實檢討,你一定會發現自己在慢慢進步!!
可以的話最好讓自己身邊充滿了也要準備考試的人,這樣才不會覺得自己一個人念得很無
力☺

如果你覺得GMAT好煩好煩那它只會更煩更煩,如果只是為考試而考試那一定會很痛苦...
換個想法試著開始不要那麼討厭他、找出他一點點有趣的地方,或是想想GMAC為什麼要這
樣考你,也許考完試了你會發現你得到的不只是分數,更是你能寫出比別人更好的句子、
你比別人強的邏輯、還有更快速的掌握每篇文章架構與重點的能力唷 ^_____________^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