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年 十二月 debbie61418 GMAT 730 V37 Q51 (七週培訓班)

 真的非常感謝A2的老師們,給了好多意見和幫忙,讓我準備起來更有方向, 
但最感謝我的戰友,沒有這個讀書會就沒有我今天的成績,我的成績不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儘管只有兩個人的讀書會,但我們運作的有效率有效果, 
真心感謝這一切, 希望大家能順利殺G成功!



 作者  debbie61418 (綠豆)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三戰730 - A2七週培訓班+機經Dustin JJ/KHJJ
 時間  Tue Dec 30 14:50:35 2014
───────────────────────────────────────


考試成績
一戰  650  Q48 V31 AWA4.5 IR4 (2014/09/17
二戰  510  Q48 V15 cancel (2014/11/07
三戰  730  Q51 V37 AWA? IR3 (2014/12/19

求學背景   政大會研

準備時間  2014/7月 ~ 2014/12月  共六個月

準備教材  OG,OV,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從決定準備這個考試到考到目標分數,真的是好漫長的一條路,不管是會計師gmat兩頭燒
的一戰,在論文proposal中求生的二戰,或是淚水交織的第三戰,每一戰都好不容易,尤
其打工的同事、研究所同學老師都在為了你的考試體諒換班以及加油時,一戰是比一戰沈
重的,真心感謝A2、Dustin、KH和Rosa給了好多準備方向,在一戰挫敗中找回信心修正準
備,最最最感謝的就是一路以來的戰友,沒有這個讀書會我絕對沒有今天的成績。

其實一戰二戰一直到第三戰我才找到最有效率也吸收最多的方法,希望能分享給正在找方法的大家




SC
一開始把OGOVPP寫完就是檢討,把所有考點找出,但實際考試時,看到題目還是處於非常
慌亂的狀態,為此,Rosa建議我應該以主動的方式去思考,而不是被題目牽著走,因此到
了第三戰時,決定先是重新把A2的講義配合筆記再看一次,然後把PP重寫一次,用excel
把每個考點在第一列先寫下,接下來紀錄PP每題答題時間,用來解題的考點以及沒有注意
到但非常好用的考點,把答題時間超過一分鐘的標黃色,寫錯的標紅色,檢討是辨認哪一
個考點不夠快速或是哪一個修辭觀念不夠熟悉導致決策錯誤,用excel累積每一題下來,
就會發現自己最常用最喜歡用的考點,然後整理出
每一個考點的思路,我覺得這個在最後考前非常有用,因為一戰的時候,我在考前突然有
一種學得越多懂得越少的感覺,有點慌了不知道怎麼判斷,所以把自己的考點思路記錄下
來,我覺得對於考前複習和鎮定自己的心情非常有用。

CR
一戰結束時,曾經諮詢過Dustin,他建議我們將CR題型分類,並歸納答案方向,因此三戰
時,一樣用excel歸類題型和答案,除了Dustin提供的分類方式以及答案方向歸納,我也
有努力嘗試自己找出屬於自己的方法,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過程,因為你必須不斷不斷
思考這個題型與答案之間的關係,在歸納出自己的分類,更能加深妳對題型的印象,因為
這是你自己創造出來的,而不是別人給的,這樣在下次看到題目時會更有感覺。

RC
一開始真的對RC非常頭痛,但是A2和Dustin不斷強調了解文章架構,讓我對於RC有了不同
的認識,因次每次作RC題目前,我都會跟自己默念:架構、語氣、比較,讓自己不要再閱
讀文章時忘了該注意的重點,另外,我覺得RC的總結也非常重要,當你分析了幾十篇文章
架構和題目考點後,一定會對RC做題有幫助。

數學
我不管一戰有機經(非KH)或二戰裸考都是48後,就痛定思痛決定好好拯救我的數學了,在
KH給了很多建議幫忙後,我也開始錯題管理,並自己嘗試做數學總結(針對DS題),我知道
這個很蠢但我還是做了....包括分類題型,問值問大小或問是否,解題步驟以及究竟答錯
是錯在哪一個步驟,遇到每一個題型應該往哪一個方向思考,像絕對值應該想成距離的概
念等等...,最後能夠考出51分我自己都快嚇死了,再次感謝KH的幫助以及考前被我愚蠢
的問題轟炸,真的非常感謝!

AWA
考前把Rosa給的模板背熟,以及在七宗罪中挑幾個覺得通用的點,改良一下背下來就上考
場了

IR
把A2講義題目做完,抓緊A2交代的訣竅就去考試了

總結
真的非常感謝A2的老師們,給了好多意見和幫忙,讓我準備起來更有方向,但最感謝我的
戰友,沒有這個讀書會就沒有我今天的成績,我的成績不是屬於我一個人的,我一直是這
麼認為的,儘管只有兩個人的讀書會,但我們運作的有效率有效果,真心感謝這一切,也
希望大家能順利殺G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