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2014年 九月 silent2468 GMAT 660 V28 Q50 (七週培訓班) (一個月精修班) (代PO)

考GMAT的過程真的很漫長,但是依照A2所講的就能夠有系統有方向的去準備,
在準備的過程當中千萬別太糾結一些不需要糾結的過程,
例如要怎麼把錯誤的答案改成正確的等等。 

作者  silent2468 (斑比)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一戰660 A2培訓班+精修班+Dustin/KH機經
 時間  Tue Nov  4 18:43:31 2014
───────────────────────────────────────

[心得] (代PO)  一戰660 – A2七週精品培訓班+一個月速成精修班+Dustin考前機經班
                   + KH考前數學機經班

考試成績  一戰 660  Q50  V28  AWA:4.5  IR:7  2014/9/18

求學背景  臺北大學會計系
準備時間  5-6月上培訓班,一戰準備時間約七月中到九月
準備教材  OG、OV、PP、GWD、A2培訓班+精修班講義

    在上培訓班的同時,由於學校課業頗重,所以幾乎是到放暑假後才開始認真準備
GMAT,在考的時候覺得越考越簡單,覺得自己掉入了低分區,
但考出來之後發現還有660,是還滿驚訝的。
或許在眾多考七百多分的人來看我的成績並不是太理想,
但我也希望能夠向大家分享我準備以及考試的經驗 。

Q
    因為我本身數學還不錯,所以在準備期間沒有花很多時間在準備Q,
在考試的時候很遺憾的只拿到了50分。OG的數學題目真的頗簡單,


於是我更放心的沒有在準備Q,直到考前一個多月找Dustin詢問準備方向時才意識到其實Q也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簡單。
於是我大概在考前一個月左右開始一兩天算一回GWD的數學,
主要是熟悉看英文題目的感覺以及加強我最常錯的DS題。
在寫Q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要細心,以及要小心DS題的變數定義等等。

RC
    RC應該是所有考生最怕的一科,我也不例外,因為我以前英文底子並沒有很好,
常常看到不認識的單字就越看越傻住,甚至是整篇看完也完全沒有看進去。
但是上完A2的課之後,我把OG還有PP的每篇RC的邏輯簡圖都做出來,
檢討的時候也是一題一題的回文定位,長久下來在潛移默化之中
我自己有發現我的閱讀進步了很多,尤其是在跳讀不重要的句子
以及從前後文推敲作者想要表達什麼,也能夠理解GMAT文章的脈絡。
強迫自己每天至少要看四篇以上的RC真的很重要,
持續加強自己的閱讀能力,在考試的時候也不會那麼的擔心。

CR
     CR我覺得A2的縱向總結非常的有用,常常考試都是換湯不換藥,
選項如何排除都很像,只是把題幹包裝的不一樣而已。
CR最重要的就是抓論點,有時候甚至連題幹都看不懂就可以排除掉幾個明顯錯的答案,
還有觀察方向,在平常做熟考試是真的沒有時間想太多,光看選項看起來怪怪的
就直接排除了,所以平常如何刪去選項都要有自己的一套邏輯在。
當在看CR的時候如果真的看不太懂就不要花很多時間去搞懂題幹,
找到論點那句真的比較重要且能夠幫助理解題幹在幹嘛,也比較好排除選項,
剩下的選項再依照一些方法去排除,畢竟在實戰的時候真的沒有那麼多時間
去完全理解題幹。

SC
     SC我覺得是前期最麻煩但是後期最簡單的一科了,V裡面最需要做總結的就是SC,
在一開始寫的時候常常都不知道這題要考什麼,錯誤率有六七成,
但是我就會一直翻A2的講義,檢討的時候一直不斷地複習觀念,
更重要的是長句一定要看語意。原本我SC都是沒有總結的,
但是後來我又花了一個禮拜把OG每題在考什麼總結了一遍,
覺得自己更了解SC到底在幹嘛。SC裡面我最怕的就是比較結構,
所以我也重聽錄音檔,遇到比較結構的題目也會特別的標起來然後注意是誰跟誰在比,
A2教的真的都很清楚,但是如果沒有自己持續的練習熟悉考點認真總結跟觀察題目怎麼出的話,SC也很難進步。
至於語意跟時態就真的要大量的練習來讓自己能夠在實戰的時候節省一些時間,
實戰並沒有像PP有那麼多的三二結構好去排除,很重要的還是要理解一下語意,
平常的練習真的不能完全著重在技巧。

AWA/IR

    AWA我在考前兩三個月就大概一個禮拜練習一篇,考前三天在不停的背模板跟
背一些萬用句以及自己實際練習個幾遍。

IR我只有在考前兩天的時候在用PP模考軟體時有稍微練習一下而已,IR真的不太需要擔心,
簡單的題目把握住的話拿到四分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在考前用PP模考軟體也有稍微測一下IR的感覺,
再加上回想一下上課的內容應該就很夠了 。

機經

    Dustin的機經真的整理的很好也講得很明確,重點是在個人如何運用。
實戰的時候真的還滿容易遇到文章可能跟機經架構不太一樣的,
但很幸運的是我這次考試遇到的機經架構都沒有問題,
但是又有點因為中機經太開心而沒有仔細看文章,反而在考閱讀裡的邏輯題時
花了太多時間,pace都有點被打亂。不過我覺得機經的好處在於,
Dustin都會分析文章的脈絡,能夠很容易地抓住文章的架構,
以及看到文章的時候不會太害怕。
    數學機經那就真的要多算了,在考試的時候碰到就是賺到,能夠比較容易就著解題思
路迅速在算出答案,將時間省下來去計算比較困難的題目。

結論
    考GMAT的過程真的很漫長,但是依照A2所講的就能夠有系統有方向的去準備,
在準備的過程當中千萬別太糾結一些不需要糾結的過程,
例如要怎麼把錯誤的答案改成正確的等等。

在有問題的時候也不是自己一個人閉門造車,而是上網看社團、飛騰網或是曼哈頓的解答,以及在助教時間找A2或是Dustin詢問。
期望大家在都能考到自己想要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