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2014年 九月 mistrust0525 GMAT 680 V30 Q50 (七週培訓班)

讀書會非常重要,請不要擅自孤軍奮戰。GMAT是一個非常重邏輯思考的考試,
很需要一群人一起討論。我的CR很弱,比需靠討論才能增進自己的思考能力。
剛好我也是很喜歡小組討論的人,也很樂於分享自己的筆記及想法。

作者  mistrust0525 (mistrust0525)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680 A2 七週培訓班+ KH JJ
 時間  Mon Oct 27 18:22:39 2014
───────────────────────────────────────


背景: 中央財金系大四
語言能力: 聽說讀寫流利
準備期間: 2014/06-09,同時還在公司實習,並且有社團活動
考試日期: 2014/09/11

Verbal: 30/58%
Quatitative: 50/88%
Total: 680/84%
Analytical Writing:4.5/44%
Integrated Reasoning: 1/0%

整個考試期間,總歸一句: 專心一致,全力衝刺
雖然我不是全職考生,還是可以這麼說的。
※考前選擇補習班:
從兩年前就聽學長說要來報A2,我就沒再去看過其他補習班。開課以後,
就告訴自己,已經選擇了,就要全力衝刺,並且相信老師。有的人報了補習班,
還要懷疑是自己的方法好還是老師的好,我覺得這樣很浪費時間。如果自己讀一讀
,發現沒用,回頭又跟不上老師,完全徒然。

※時間點的選擇:
我是今年七八月培訓班的學生。選擇暑假的原因主要是我可以全心全意準備,
加上學校在中壢,學期間根本不可能每天來台北上課。我為了補習讀書,
拒絕了所有暑期的活動,直到一個很好的實習機會突然殺出,我只好答應。
現在回頭並不回後悔這麼做,我一周實習三天,每兩周回中壢處理社團事務,
反而讓我更珍惜讀書時間。



這是大三生大四的暑假,目前的規劃是先把GMAT考高,再考托福,
2015年秋天開是丟申請,2016年入學,期間我要去壯遊。壯遊等同我對自己的犒賞,
一切都為了可以放心去壯遊,所以一定要把考試考好。
七月底明知道最適考試日期區間,卻報名了9/11的考試,等於累積不到2周的機經
(當時我還不太相信機經),是為了我清楚知道9/17開學以後我不會有時間忙考試。
我是一個做明確近期計畫的人。我前後準備時間約莫11周,第7~8周是培訓班,
第9周我的實習才結束,接著關在家裡,從早念到晚,衝刺12天就考試了。
期間兩次讀書會+一次去公司面試下一個實習。建議大家對於時間的掌握要堅定果斷。
我已經清楚我9/17開學以後絕對不可能好好讀書,即使提早考試,衝刺一下,
也是比最後爛掉更好的選擇。而二戰,我也選擇明年寒假再來準備,
這樣我才能全力衝刺。也許你覺得我的方法很暴力(真的蠻暴力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習慣的方式,我只是提供我的給大家參考。
就如同A2常常在課堂上說的,這個考試是要下定決心全力衝刺的,
千萬不要半途而廢,或是輕易以為自己可以同時準備兩個考試(有的人真的可以啦)。

當然報名的時候,發現只剩下五周的準備是件事非常緊張的,
而考到這個成績,也覺得我八成是太幸運獲是上天有保佑,遇到很多機經。

※讀書會
讀書會非常重要,請不要擅自孤軍奮戰。GMAT是一個非常重邏輯思考的考試,
很需要一群人一起討論。我的CR很弱,比需靠討論才能增進自己的思考能力。
剛好我也是很喜歡小組討論的人,也很樂於分享自己的筆記及想法。
我原本的讀書會還沒成立就散了,剛好遇到系友,拉我加入他們的讀書會,
才有落腳之地。不然前三周我也是茫茫然一個人摸索。我們的讀書會最後也
都是別的讀書會加入的。多虧大家的投入與配合,才能一起努力,
我們也變成很好的朋友。
我們的讀書會主要組成有三個上班族,一個今年應屆畢業生還有我,
平時固定星期六一整天一起討論,非常耗時,但越道後面越有效率。
前提是大家要把說好的進度做完,一起討論。

※時間安排:
我的時間安排是很奇怪的,我做事情很看心情以及我頭痛不痛。
果精神不好,或者時間零碎,我寧可把事情擱一邊,讀書也是。但我不會馬虎,
我會自己擠出時間,或者排出萬難的空下一整個星期天或我不用實習的時間讀書。
如前面所說,我更珍惜讀書時間,專心一致。

※準備教材
上課講義、OG、PP、考GMAT的GWD、自己整理的筆記
在實習結束之前,我幾乎是只有星期五晚上才有認真寫OG,
作業也常常忘了寫,OG寫得非常慢。這種很需要思考的東西,
我要一個很清醒的腦袋跟好心情來讀。
一直到考前兩三周我才把OG寫完第一次,當然重複遇到的題目也有很多。
我的衝刺重點是最後那12天,我把PP1+2的SC全部寫完,OG-SC二刷,
開始寫GWD。老實說我的讀書很沒系統,當時很緊張,但也只能讀下去了,
與其花時間慌亂,┌不如專心讀書,當然也考很多讀書會的精神支持!
我GWD嚴格說起來只寫了5套,加一些有只寫Verbal的部分。我很大的重心放在SC,
因為CR比較弱,寧可把SC練吳迪一點。
我自己用excel整理了SC的筆記。這我倒是很有心得,很鼓勵大家這麼做。
我是以一個資料庫的概念建這個檔案。欄位分為: SC第幾冊、第幾頁、
重點筆記、例句。例句我一開始是遇到題目就update一下,
後來我是直接去正確句的檔案裡面抓所有相關的句子。這
樣不但方便之後回來搜尋相關的筆記,還可以增強自己的整合能力以及對考點
的熟悉度。最後,考前再加上一欄幾顆星,只要去看一次這個筆記,我就會+1,
考前一天我就看數字最多的筆記就好了。
如果前面有認真上課,加上充分的讀書會討論,
我覺得寫題目再對照講議會比單純讀講義有用(每次讀講義都快睡著了)。
寫題目一定要檢討。

※信心與心情:
我覺得讀書是這樣,心情不好,就多做自己比較好的部分,建立成就感,
或者小確幸,再回頭做難的。
一天剛開始看書的時候,最好從你最不想下手的地方開始,避免自己一直逃避某一科。作業也常常忘了寫,OG寫得非常慢。這種很需要思考的東西,
我要一個很清醒的腦袋跟好心情來讀。
一直到考前兩三周我才把OG寫完第一次,當然重複遇到的題目也有很多。
我的衝刺重點是最後那12天,我把PP1+2的SC全部寫完,OG-SC二刷,
開始寫GWD。老實說我的讀書很沒系統,當時很緊張,但也只能讀下去了,
與其花時間慌亂,┌不如專心讀書,當然也考很多讀書會的精神支持!
我GWD嚴格說起來只寫了5套,加一些有只寫Verbal的部分。我很大的重心放在SC,
因為CR比較弱,寧可把SC練吳迪一點。
我自己用excel整理了SC的筆記。這我倒是很有心得,很鼓勵大家這麼做。
我是以一個資料庫的概念建這個檔案。欄位分為: SC第幾冊、第幾頁、
重點筆記、例句。例句我一開始是遇到題目就update一下,
後來我是直接去正確句的檔案裡面抓所有相關的句子。這
樣不但方便之後回來搜尋相關的筆記,還可以增強自己的整合能力以及對考點
的熟悉度。最後,考前再加上一欄幾顆星,只要去看一次這個筆記,我就會+1,
考前一天我就看數字最多的筆記就好了。
如果前面有認真上課,加上充分的讀書會討論,
我覺得寫題目再對照講議會比單純讀講義有用(每次讀講義都快睡著了)。
寫題目一定要檢討。

※信心與心情:
我覺得讀書是這樣,心情不好,就多做自己比較好的部分,建立成就感,
或者小確幸,再回頭做難的。
一天剛開始看書的時候,最好從你最不想下手的地方開始,避免自己一直逃避某一科。
最後12天,我每天10:30就累得睡去,早上六點起床,出門散步運動,七點吃早餐,
看一看課外讀物,八點開始做GWD,或前一天沒讀完的部分。一路讀到晚上十點,
中間吃飯,以及想放鬆心情就出去走半小時,散心。規律且早睡早起絕對會心情好,
這是我這兩週實驗的結果,即使壓力大,也不那麼害怕了。
讀書方法我只能分享前面的SC,其他部分我不是做的很好,希望二戰能更加努力。
這是我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接著,就要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了。
我覺得沒有必要執著在分數,人生還有很多事情要追求,
快樂以及真正的學習才是根本,例如我的壯遊。
當死的,量化的東西已經到某個程度,剩下重要的是實力跟人格特質,是自己要去堆砌的。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