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2014年 九月 tj7874 GMAT 690 V32 Q50 (七週培訓班)

 在GMAT考試當中,很多文法習慣都跟國中學的不太一樣,
不是說國中的文法有錯,而是在GMAT的考試下的句子文法
有他一套標準的嚴謹邏輯存在。因此要把SC搞好一定要把這套邏輯給搞清楚。
所幸這部分A2都幫我們有條理的歸納出來,那我們可以省掉很多走彎路的時間...


 作者  tj7874 (躺著比你高)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90 A2培訓班+Dustin機經班
 時間  Sun Mar 22 14:46:37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取消成績                               2014/07/13
二戰  690   Q50   V32   AWA 4.5    2014/09/12

求學背景   NTU工學院

準備時間   2014    / 4月中  ~       2014    / 9月中

準備教材   OG、OV、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在大學時期,曾經想要出國念博班因此在2011年考過GRE,但後來評估了自己的生涯規劃
放棄了出國念博班的選擇。在畢業之後轉為想出國唸個管理類碩士因此選擇考GMAT。

一戰
一戰時期雖然有上A2培訓班,但由於缺乏整體的規劃和對考試準備方向的不安,除了講義
外還看了許多網路的教材還有各種偏方,導致閱讀的教材種類太多,反而造成自己沒有一
個統一的體系的思考邏輯,造成在準備上效率太低,效果很差。導致雖然花了近兩個月的
準備時間,但是在考前PP都沒有總結完且GWD更只做了五六回就上戰場了因此在此奉勸大
家雖然考試能用的資源很多,但有時候太多的網路資源也容易造成觀念太過雜亂,除非有
神人般的理解分析性,否則在短時間內真的應該專注在A2提供的教材上就好。

二戰
一戰後我休息了一個禮拜並重新了檢討自己的準備方式,還去找了A2諮詢了一次(想當然
的被A2唸了一下),A2講得很實際,我的基本功根本沒做好,因此我二戰期間花時間重新
閱讀A2的講義並將PP題目認真做完總結,必且將沒做完的GWD按照實際的狀況來計時並且
訓練Peace。

SC
俗話說的好SC佔題數最多,因此要拿高分基本上SC一定要有夠水準的正確率,並且要能快
速明確地找出題目考點,SC做得快才能替閱讀省下時間。在GMAT考試當中,很多文法習慣
都跟國中學的不太一樣,不是說國中的文法有錯,而是在GMAT的考試下的句子文法有他一
套標準的嚴謹邏輯存在。因此要把SC搞好一定要把這套邏輯給搞清楚。所幸這部分A2都幫
我們有條理的歸納出來,那我們可以省掉很多走彎路的時間(要好好聽A2的話,要不然像
我一戰時一樣到處亂看教材反而會混亂了自己的做題邏輯思考)SC的考點要記得什麼是對
錯(時態、慣用法、有無連接詞…等)什麼是偏好性(同位語、動詞表達…等)。這在上

課中A2都講得非常清楚,講義也整理的很好,只要把A2講義看熟並且認真做題我想SC絕對
是我們相對好拿分的項目。

RC
閱讀是我最大的痛,因為相較SC, CR閱讀是我最拿手的項目,還記得第一次做OG閱讀大概
只有兩成的正確率,可以說是非常的慘烈。但還好有A2的幫忙之下讓我清楚明白什麼是文
章的架構還有作者的語氣,讓我有了判斷的依據,而不是像無頭蒼蠅般地把文章從頭到尾
一個字一個字的看完,在那浪費時間。在二戰期間我每天維持讀四篇文章的習慣,並且盡
量利用邏輯架構來分析文章,所以在後面閱讀也有進步到六七成的正確率,真的可以說是
非常不容易。

CR
由於自己是理工的學生,因此在邏輯方面入門相對比較輕鬆,準備期間都是把題目看懂後
照著感覺去選。一戰時抱持的輕鬆看待的想法反而招致考試時CR題目一難就完全沒有決策
的方向,整個混亂掉。二戰時乖乖照著A2教的方式,將各種題型分類好,並且把每題型的
解題模式給熟悉,在考場上才不會因為題目看不懂就整個無法作答,在考試時有了一套判
斷邏輯,所以在二戰時CR做起來才有發揮應有的水準。

機經
永遠要記得機經只是輔助,我一戰會爆炸就是因為考試時心中一直在想,機經怎麼還沒出

現,導致我做題時整個思緒混亂,因此雖然二戰我還是有參加Dustin的機經班但我只把機
經當課外讀物在閱讀,考試時調整心態抱著完全沒機經的想法在考試,果然才有發揮出應
有的水準。

數學
數學因為一直有在當國高中數理家教,所以相對來講是我最輕鬆的一科,所以準備的方式
就是熟悉一下考的題型,然後考前把機經算熟。但很可惜的是我兩次都考50分,因此還是
要奉勸大家要多花點心思把數學考到51分,要不然像我一樣看到690分時心中的想法就是
為何我不細心點把數學考到滿分…

最後要謝謝A2還有Dustin的幫助我才有這個成績。希望在準備的A2考生們能加油,聽A2上
課講的把基本工做好,畢竟考試只是一時,未來出國還是要靠自己的實力。祝大家都能堅
持下去獲得心中理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