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2013年 一月份 silentdream GMAT 700 M50 V34

 作者  silentdream (DreamWing)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700分
 時間  Thu Jan  3 02:48:33 2013
───────────────────────────────────────
考試成績:  一戰 7/28 490(Q38 V19)
                 二戰 10/3 550(Q50 V17)
                 三戰 12/28 700(Q50 V34)
求學背景:  NCU Economics
準備時間: 10個月
準備教材: OG/OV/ManhattanSC/PP/GWD/A2講義/Dustin機經班

看到我準備時間就知道我被荼毒多久了,考完二戰整個人都崩潰了,比起版上很多高分心
得分享,三個月考取高分,一戰700之類的,相較之下小弟我實在太愚笨了所以考試技巧
方面我想就不多說明了,這篇心得文還是多分享一些準備中犯錯跟愚蠢的想法給還在奮鬥
,或是正準備要踏入GMAT考試的各位

1.數學之重要!

各位可以看到一戰我慘烈分數,在美加補習期間並沒有太強調Q的部份,導致在一戰前疏
忽了Q,仗勢著自己數學不算太差,考前靠機經班的就可以了這種自以為的想法,上完
課後自己做了5回的GWD就上戰場,直接就被KO,整個考試只碰到一題機經而且還是殘
題,表示我前面10題根本錯誤率超高,當下還以為該不會碰到換題了吧,寫的超痛苦,所
以到二戰前就乖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把GWD無重題的題目印出來認真寫,
一天兩回,錯的就上網GOOGLE看思路,尤其是DS題,其實把題目前兩三個字輸入後就可以
找到大家的討論稿了,就這樣從前三回大概錯13題,到後面就每回錯5題,才把感覺整個
帶出來,之後二戰三戰配合機經先算一次,考前再做一次,在二戰時考試就很穩定了,
到我寫完還有剩18分鐘,雖然最後5題還出現先乘除後加
減的感覺就是低分區的題目讓我抖了好大一下,最後兩次都拿到及格的50分分數,痛哭流


2.閱讀!閱讀!

回到二戰,Q起來了V卻反而更差了,但其實我到二戰期間很認真的天天念修辭,先把
MANHATTAN認真再讀一遍,然後認真終結PP3,最後一週再回去做OG,一開始前100題正確
率有9成,想說應該是沒問題了!結果100題之後開始崩盤,怎麼做怎麼錯,我到這時候才
驚覺,我到底這段時間在幹麻?念了一堆考試技巧?然後呢?我英文一點進步也沒,這時候
才趕快把A2的錄音檔跟筆記拿出來重聽,把高分區考點補起來,但其實為時已晚,沒有練
習實戰過,到考場還是只能看NOT ONLY BUT ALSO 或是BEING這種濫招,就像莫老說的7分
句意3分修辭,連句子都讀不懂,高分區的位階改變,修飾關係根本就看不出來!我二戰前
天真想法又出來了 "閱讀靠機經就好了",錯誤的使用機經,沒有錯,我二戰前一天還看
機經到半夜,結果隔天考試,真的像追夢網上一堆分享文,腦袋一片空白,不要說SC考點
看不出,我連RC CR都讀不進去,RC雖然中了三篇,但根本沒辦法回答題目,你看的其實
都是中文,是中文的閱讀,而不是英文,定位看了三次還定不出來,CR也是閱讀,考場我
也讀不進去題目,自然每題選項看到好像可以的就選了,五個選項都沒看完,下場就是多
花這麼多時間準備,反而還退步的下場。

其實二戰之後也大概知道自己問題點在哪,但第二天還是鼓起勇氣去找A2診斷一下,在我
告知SC 100題之後錯誤率之高,A2馬上就知道我高分區考點一定不熟,馬上又拿出OG的RC
文章要我翻譯,第一段馬上原形畢露,翻的結結巴巴,A2只默默的問我說"你也工作過,
你覺得老闆要你讀一篇文章後跟他報告,你這樣行嗎?"羞愧到無地自容,MANHATTAN也有
提到介係詞內的名詞絕對不會是主要子句主詞,偏偏我閱讀毛病就只是匹哩啪啦讀過去,
翻譯馬上就把問題凸顯出來了,之後回家到三戰期間,就又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把OG RC
拿出來一篇篇認真做,把每一個句子讀懂,了解在這篇文章中的用處,讀完後先把每段用
意大綱寫出來,再寫出MAIN IDEA,最後才查單字,照A2建議的一天8篇,OG做完做PP,剛
好看到有PP閱讀筆記 再拿出來對照一下,看我自己寫的大綱有沒有偏離太多,這樣慢慢
累積之後,我做CR的題目反而也跟著提升,也有辦法在短時間內把五個選項都看完選出
"最好"的正確答案,在這樣的情況下,我SC也只有常常拿PP軟體練習手感,就這樣面對
三戰

3.JJ的使用

我一直到9月才認識自修一戰
就考出不科學的760分DUSTIN,在考試前雖然自己先看過一次機經,但在DUSTIN的RC機經
班才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尤其本月有一篇俄國生物學家的文章,自己讀其實不太懂在幹麻
,只好先把大意看過段落思路先想過,想說進考場碰到再細讀,結果DUSTIN在課堂上一句
"就把它想成一個是達爾文,另一個是拉馬克就對了!" 囧,恍然大悟,內牛滿面!雖然
最後考試沒出這題,但我知道,就算是這題,我也不會怕了!在考完後就想說還是把考試
遇到跟JJ上答案回報給DUSTIN,DUSTIN把他補充班講義給我看,這才發現,其實DUSTIN都
已經UPDATE好了,也不得不佩服DUSTIN找到許多相近的原文,至少在考前先看過,一些專
有名詞才不會卡在那邊。三戰前就照A2跟DUSTIN講的考前一天不碰機經,在這之前也是上
課前先看過,上課時再順過一遍,回到家在順個兩回,基本上就已經很熟析了,而不是用
死背的方式來使用機經,CR我也是先把JJ看過後每題稍微想一下思路,就好了,到考場也
是先看出結論句,然後五個選項讀完,就可以做答了,這時才真的深深體會,基本功之重
要,沒有基本功,就算機經出了相同題目你也不會知道,只會恨她讓你浪費這麼多時間卻
一點幫助也沒。

最後三戰

三戰Q的部份寫起來沒有像二戰這麼順暢,而SC老實說我還是無法像A2或莫老這樣30秒一
題,反而在閱讀跟CR讀一遍就有辦法答題的情況下,我到最後一分鐘還有CR跟SC各一題,
就知道我SC的部份花了太多時間,尤其後面10題SC每題就像A2上課說的"一坨屎!",只能
從判題順序一個一個看一個個刪,但還好,結果是讓人滿意的


分享個趣事,在一戰前有照莫老師講個去雙連的文昌拜拜求個心安,但我一直到二戰報到
的時候,考場人員才跟我說,我報名時把姓名寫反了,說進去考試是沒問題,但申請時就
不能了(尼瑪!!!為什麼第一次不說!!!!)要我之後自己寫信給GMAT並附上護照影本更改
,這次考完出來,我媽才跟我說該不會是你名字都登記錯,神明要保佑你也找不到你..好
像這樣也說的通orz..但還是像我前面所說的基本功,沒有經歷過我上面所說的找出自己
的弱點再加強,我也不可能從550一次進步150分。


最後

GMAT真是種煎熬,尤其工作過了,年紀稍長,臉皮越來越薄,每考一次就看到考場人員肚
子越來越大,三戰報到時還心想:該不會我下次還要再來,就會看她生完小孩後肚子消下
去吧?!而到三戰前我很厭惡看到版上分享高分心得,尤其是一戰就700那種,有夠不科學阿
~!!加上大學同學一樣一起準備,但一戰就710,還準備二戰來個730犯規的分數,想到就覺
得汗顏,只能默默拿起OG繼續做提讓自己不要想太多,感謝GMAT版、美加讀書會的同學、
A2 及顧問團隊,還有強者我同學Dorell的鼓勵,在2012年最後一個工作天,我跟GM
AT分手了~!希望還在跟GMAT奮戰的各位,我的分享能給大家一點鼓勵跟啟發,祝各位考出\
理想分數,殺G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