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2013年 一月份 leyang GMAT 730 M50 V38

 作者  leyang (123)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4戰730
 時間  Fri Jan  4 18:02:48 2013
───────────────────────────────────────


考試成績:640-->560-->650-->730 (Q50 V38,2012/12/28)

求學背景:NTPU


準備教材: OG/OV/PP/GWD/A2精修班講義

  認識GMAT是先從補登X補習班開始,補完後隔了一個禮拜就馬上去考試了,
那時候真的是懵懂無知,完全不知道有機經跟GWD這種好物。想必第一戰就是去當炮灰。
而二戰是上完A2經修班後去考,那時候第一次知道雞精,馬上見獵心喜,
瘋狂讀雞精,考前語感盡失,結果考了比完全裸奔的分數還低,真的是深受打擊。
而三戰已經做了很多調整,其實我想我三戰實力應該是夠了,但是那時覺得壓力很大,
考試時文章都讀不進去,導致整個亂了陣腳。直到第四戰才終於考到730,
三戰前的方法板上很多高手都分享過了,我想分享的主要是第四戰我做了
哪一些改變,以下是第四戰的準備方法。

SC:
  我把A2的SC錄音部分再聽了1次,總之就是聽的滾瓜爛熟,讓自己非常非常熟悉考點,
把SC的ABCD四本講義奉為聖經就對了,其實我也沒有讀其他教材。而第四戰前,我又
把PP2拿出來檢討一遍,遇到每一題前,先打開計時器訓練自己"一定"要40秒以內作
出決策!就算不是很確定,也一定要穩下心情來做出決策。

CR:
  四戰前,再把A2  CR錄音部分再聽一次,考試前重新檢討PP1一遍。
我認為CR最有用的就是A2教的SCOPE 分析法,考試時一定要迅速排除無關選項!

RC:
  考前每天一篇大全的文章,然後強迫自己一定要分析文章中的重要資訊。

數學:
  四戰前再算完一次上課講義一次,然後JJ的題目練習過一次,
並且在第一次的練習中,大約圈選30~40題比較不會的數學,考前一天再算一次。


考試前一天:
 1.把40題挑出來的數學JJ再算一次 。2.把SC的講義再重新看一次,然後再欣賞SC的正確
句子一次,因為對我來說,SC才是進入加分區的關鍵啊!  3 千萬不要再看 VERBAL JJ
以免喪失語感。.


考試當天:
  總的來說,我個人認為,我三戰跟四戰間沒有多大的實力差距,最大的差別在於"心態
"的調整,三戰時因為托福還沒破百,R2截止日期也快到了,如果這次沒破七百,那勢必
要再延一年才能申請,心理壓力太大,導致文章都讀不太進去。而四戰時心態是:反正都
延一年了,那就慢慢考吧,考試時不疾不徐,讀進腦中的資訊都可以充分的分析,連最
後一刻按下按鈕顯示成績,其實我內心當下都還是相當平靜的,沒有什麼心情上的漣漪。
我覺得,心情上的調適是非常重要的,我相信很多人實力一定都夠,但背負了太大的壓
力,導致沒有辦法正常發揮,至少我是這樣。所以,如果跟我有一樣情形的人,我建議你
想一個方式能讓你冷靜下來思考,就算騙自己也好,因為考試當下能夠平心靜氣下來分析
資訊實在非常重要阿!


最後:感謝A2及顧問團隊,他們都是非常好也非常有經驗的老師,我也常常寄信騷擾他們問問題
,他們都分常有耐心的幫我解答,實在萬分感謝他們,也在此祝福還在跟GMAT苦苦糾纏的
考生能早日考上自己想要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