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2012年 十二月份 awinnie GMAT 690 M50 V32

 作者  awinnie (winnie)                                            看板  GMAT
 標題  一戰510 二戰690
 時間  Fri Dec 28 23:30:13 2012
───────────────────────────────────────
考試成績: 一戰  Q42  V19  510 (5/23)
                   二戰  Q50  V32  690 (8/29)
求學背景: NTPU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800 托福75 (1/14)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一戰在學考生,二戰全職
準備時間: 一戰
                  2011/12~2012/3美加全科班
                  2012/3~2012/5自修+莫老師家教班
                  二戰
                  2012/8自修+A2精修班3個禮拜
準備教材:美加+A2精修班
                 OG,GWD的Q

版上有大量的高分心得文,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是以700分為目標,
這篇心得文是想分享給不是以700分為目標的同學,就像我當初一樣。

雖然知道有這樣的成績有一部分是因為運氣,但從去年12月補美加開始
也算是和GMAT相處了半年以上,有一點小小的心得希望能給大家參考參考,
也想給大家一點信心,只要是努力付出一定會有收獲的。

我的英文程度一直都算普通甚至不算太好尤其是閱讀和單字量,
今年1月考拖福的reading只有12分,所以一開始接觸GMAT真的是被嚇個半死,
邏輯題目和選項光要讀懂都有難度了更別說是閱讀了。
當初對GMAT 沒有很大的企圖心,看版上幾乎都是700起跳的心得文,
想說如果只是要考個600應該只要把OG念完,Q靠機經再加上一點運氣
應該會不小心600吧。結果這種想只想投機小看GMAT 的心態,
讓我再一戰狠狠的遭到報應,當銀幕顯示510的時候,
心中的OS完全就是:沒努力果然不會有好下場。

暑假重新開始準備GMAT一開始也超不認真的,直到找到9月要開始上班的工作
就想說再辛苦也就這3個禮拜了才開始把新買的OG13拿出來練習(一戰還沒改制),
也報名了A2精修班想說來衝刺一下。
因為大學都太混,準備GMAT應該是大學指考之後準備起來最痛苦的考試了,
也發現GMAT這個考試如果沒有念到很痛苦是不可能有理想成績的。

補習班方面:

一戰的時候報名了美加補習班還上了莫老師的修辭單元班,二戰的時候報名了A2,兩次考
前都有上D大的機經班。前後在補習上花了不少錢,但現在看起來都覺得各自有不同的價
值存在,完全沒後悔,只後悔自己一開始沒下決心好好拼還要再考第二次又花了不少時間
和金錢。(美加可以再預計上課日提前一點去詢問,他們都會有折扣或是早鳥價,但我是
報原價沒兩個禮拜就降快三千感覺滿差的)

美加適合給時間比較不趕,想慢慢熟悉GMAT ,或者文法程度比較沒概念的同學。教修辭
的莫老師是我最喜歡的老師,補了他的課讓我第一次了解英文文法的規則,有些人覺得他
教的偏慢,但這卻是我很喜歡的點真的是見仁見智,而且雖然他要交的課很多,但還會加
課,有時週日他都從早上八點教到晚上十點,扣掉下課時間將近12小時的課真的很佩服他
。莫老師的修辭家教班也很認真,往往12點的課都會上到45分以後,但我覺得如果有上全
科班就可以學到大部分的技巧,家教班是解更多的題目。(但聽說改新制後教學形態也有
改變)美加的優點還有一個就是他會幫想要的同學組讀書會,雖然我的讀書會並沒有常常
在討論問題,但因此成為朋友,可以一起討論留學的事真的很不錯。

A2我是上7堂的精修班,上課速度真的很快,適合時間比較少或是準備過GMAT 想衝刺的同
學,A2是一個對GMAT 非常有熱沈的老師,也是永遠都沒準時下課,還會提前上課的。雖
然他也曾補過美加,但有很多解題技巧是在美加學不到的,大家都說他修辭教的最好,但
我卻覺得他邏輯課離清了我很多疑惑,尤其是bold face題,從原本的扣分提變成送分題
。A2的課有一點讓我一飲恨的是到報名後才知道他有回班重聽的服務而且只要收不到一千
,要是知道我一定會提早一個月補然後上兩次。

一戰到二戰:

Q
把OG全部算完,之後一天一回GWD做7回左右,用電腦作答習慣考試的感覺,JJ題目全部
算一次不熟悉的題目再多算兩次,因為我動作很慢所以一戰題目根本根本做不完,因為考
試時候沒有時間讓你去思考解題的方法,所以一定要熟悉題目類型,解題才會快,尤其是
前面幾題都做對進入高分區就會遇到很多雞精。Q雖然相對簡單但也絕對不能放鬆,如果
V很爛Q又沒把握好就會出現像我一戰510這種恐怖的分數。

V
每天固定寫OG的10題CR、15題SC、1~2篇RC,每一題不論對錯都確實看詳解了解官方的解
釋和出題點,做完一次再做第二次,一錯再錯的題目考前一定要再重看。
RC幾乎都是靠雞精,二戰RC雞精讀了2次,SC則是要看哪些GWD的舊題被考出來,正式考試
我就遇到了一題,真的很幸運題目選項完全一模一樣。
很多人都拿GWD練pace但我考前把GWD當模擬考練習41題就錯了30題真的信心全失,
因為我解題較慢GWD題目又比OG難,只要一趕錯題率就很高,而且GWD的題目檢討起來很
花時間,所以Verbal我就全部只練習OG的題目。

Pace
Q:因為考前每天幾乎都有練一回GWD,JJ題目一定都要算熟,正式考試速度就沒問題。
V:則是OG的CR和SC最後兩個禮拜做題目要計時。
一戰的時候聽GMAC官方說每一題都重要,我就平均分配時間,考了很爛的成績
二戰我改變策略,相信A2說的前21題求正確率,考試時一開始做得比較慢,
後10題甚至剩不到10分鐘,但還是有把它做完。

心得:
GMAT對我而言真的是很困難的一個考試,尤其是RC真的常常一篇文章全錯,都好幾度想不
爭氣地想條件式入學算了,但只要想到都努力到一半了就撐下去吧,不然之前的痛苦都白
費了。在準備GMAT的時候真的非常感謝版上還有對岸追夢網的大家無私地分享,考前一天
壓力真的超大,因為一直都沒把作息時間調好很怕睡不飽影響隔天的考試,剛好上追夢網
看到一位網友的心得說一天沒睡好根本影響不大,讓我放鬆不少。考前很多壓力都是自己
給自己的,因為太辛苦了很怕失敗又要再重考,考前一天我也是睡不到5小時,分數卻比
目標的高了快100分,當然幸運的成分占很大但我真的相信只要努力付出了幸運也會一起。

最後很感謝父母和老師還有所有給予我幫助的人。
祝福大家都得到理想的成績、申請學校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