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2012年 十二月份 pigsandlegs GMAT 710 M51 V34

 作者  pigsandlegs (呆頭鵝)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台北二戰710 (代po)
 時間  Wed Dec 26 19:15:22 2012
───────────────────────────────────────
GMAT 考試成績
                         一戰 650 Q51 V26  2012/10/26
                         二戰 710 Q51 V34  2012/12/20
求學背景           NTU
準備時間           一戰全職準備兩個月 二戰準備兩~三週
                         8月底~10月初 A2 培訓班
英文能力敘述    TOEFL iBT 105
準備教材           OG OV Manhattan(含模考) A2講義 pp1 pp2 GWD
                                                         Dustin機經

其實要寫心得文十分害羞,因為版上一堆好厲害的人
不過寫這篇是希望可以鼓勵還在準備的同學
希望大家都可以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數: )

關於補習與教材:
A2教的SC幫助我很多,讓我學會如何快速判題的解題技巧,英文文法觀念也紮實多了。
如果可以把A2上課的講義全部看熟,我覺得SC會有明顯的進步。除了上課時間以外,
我把SC的上課錄音檔全部聽了一遍,加深印象,也把所有的上課講義都看過一遍。
把講義看完之後,我做GWD跟PP的錯誤率就明顯下降了。另一個很有幫助的部分是助教時間
我有一陣子幾乎每個禮拜都去狂問問題,問到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很感謝A2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眾多的問題@@
在問問題的過程中,可以修正自己錯誤的觀念並培養自己正確的解題技巧。

Manhattan的模考我覺得是很好的練Pace的工具! 因為全部都是沒看過的題目,
所以測出來的pace會比GWD準。我也有照A2的方法用PP1+2的SC練解題速度,
練習一分鐘內做完一題SC,用最快速的方法刪除錯誤選項。

準備過程:
我覺得我準備一戰的時候,心態有點不健康。為了準備考試,拒絕了所有朋友的邀約,
每天關在房間裡,卻也不見得比較有效率,心情也不好,壓力又大。
雖然有去上A2培訓班,可是常常都沒有照著A2出作業的速度跟著寫…也沒甚麼在複習,
導致課程結束後我進度落後其他人非常多,時間也變得很趕。再加上我很不會分配時間,
念書又很慢…只勉強地把A2講義大致看過一遍,PP1 PP2 SC、CR寫完 GWD做五回,
Manhattan模考做三回,就上戰場了…RC機經也完全沒有時間看,
再加上考試的時候非常緊張,考題一出來,我完全慌了…SC考點都看不出來,
RC也有一篇根本看不懂,verbal最後兩題好像也是猜的。
準備二戰的時候,我花很多時間認真的把A2的SC講義全部看了一遍,
唸完以後再重新回去做PP跟GWD,就發現自己SC的錯誤率比準備一戰時下降很多了!
另外我也改變念書地點,去圖書館念書,我覺得專心度跟效率都有提升,
我也會跟朋友見面吃飯,心情上就不會壓力那麼大了。
但是我覺得這次自己可以很幸運的上700分,真的很多是靠機經。在考二戰之前,
我把Dustin的機經徹底地看過一次,有原文的文章看兩次,CR機經也看過一遍。
後來在實戰的時候,我RC四篇都遇到機經,CR也遇到三題可以秒選的機經題,
讓我考試時間充裕很多。建議如果有時間的同學,真的可以認真的把機經看過一遍,
我覺得考試時遇到機經就算不知道答案,還是會比遇到完全沒看過的文章安心很多很多!

我覺得GMAT的內容久不碰會容易忘記,建議還在準備的同學不要放棄希望,
在短期內考完,不要拉長戰線,還有要適時的放鬆,不要讓自己壓力太大!
希望版上每個人都可以破七百,能有七百五當然更好哈哈哈!
我文筆實在不好,請大家見諒:P 希望對大家可以有一點點小小的幫助QQ
p.s. 我兩次考試都有戴耳塞,會完全超安靜,怕吵的人可以跟監考人員索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