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2012年 八月份 mimi1110 GMAT 710 M50 V35

 作者  mimi1110 (一個人也要加油)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安全過關710 感謝A2
 時間  Wed Aug 29 22:30:03 2012
───────────────────────────────────────
考試成績:            算二戰 Q50V35 710 (2012/08/08)
求學背景:            台大政治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全職1個月
準備時間:            在職大概1個月(上A2)+全職1個月
準備教材:            OQ、OV、PP、GWD、A2筆記 曼哈頓官網Ron的回答
心得:
上一次考GMAT是三年前
當時是趁第一份工作換到第二份工作中間有2個月空檔 天真以為可以念一念就考好
有補美加 不過翹了很多課(不值得學習) 只交到了好朋友
當時拿到650+
但其實考之前 總覺得好像蠻懂的 而且當時在讀書會也能夠幫大家解答SC
所以沒考好 是還蠻挫折的
但後來因為新工作很忙 所以就暫時把GMAT拋之腦後
現在工作滿4年 是時候開始準備 但因為開始準備的時間很晚
所以報了6月的A2精修班(當時還在職) 然後7月一整個月就回到圖書館念書

我的確報了很大的期望 希望補習班能夠幫我速成 所以一堂課都沒翹
晚上6點上到11點也是有的 一個字就是操
認真的建議 要上這類的速成班 至少先寫過一遍OG 對考試要有基本了解
這樣在聽課的時候 才會更深刻的體會自己的盲點到底在哪裡
我在上課的時候 最大的收穫就是扭轉了我以前認為是必刪的考試判斷技巧
最後 往往還是回歸到 句子最基本的組成 這樣相對判斷出的答案才最可靠
再來就來分享 我的準備方式以及現在回頭想想哪邊有些缺失 (還在掙扎是否重考)
(階段一在職)
因為時間很趕 (認真準備的時間一個月)
所以沒有寫OG 直接跳到OV和OQ 題目少很快 1~2周大概就寫完了
因為我數學不太好 所以我還是連OQ都有寫
反省1: 強烈建議寫OG 才會全面了解GMAT要考的所有題型
          覺得解答不夠清楚 再上網查(大推Manhattan Ron)或是問厲害的人
反省2: 數學JJ真的太重要了 OQ寫的必要性還好 但可熟悉數學專有名詞
(階段二)
開始寫PP1和PP2(word檔) 寫完一定要認真檢討 一題都不要放過
基本上 我看詳解前 都對每個選項有一些自己的分析看法
然後再對照是否和解答一致 若是不一致 我會再上網查別人的看法(再推Manhatan Ron)
這個階段 我同時複習了一遍A2的講義
其實這個階段讀 會比純聽課的時候 有感覺
有些題型 你邊看講義就大概可以回想到一些寫過的題目
我這個階段還沒開始練pace
但大概就是 一天至少寫兩種題型 寫到累
不過之前在網路上有讀過一個說法是 閱讀最好是一次至少讀四篇 讓自己熟悉大量閱讀
我覺得這個方式還蠻有效的 因為要先習慣一次就念四篇 之後練速度才會比較有信心
分享: GMAT重點不考單字 所以遇到不會的單字 我不會每個都寫下來
         我會先判斷只記下那些重要的動詞或形容詞(會影響文章判斷)
         我無聊就拿這些單詞複習 (ex, 看醫生排隊的時候)
(階段三)
開始練pace(PPT檔) 第一周一天一回GWD
剛開始計時很緊張 大概錯一半 剩餘時間就拿來檢討
第二周就開始一天兩回GWD 對於計時比較熟悉了所以錯題數就減少
我對於錯的題型 會特別記錄下來 一開始錯的比較多是閱讀
所以我會特別檢討 然後再補強的方法 ex,在讀的時候就要能夠判對重點在哪 可省時間
後來 又發現比較常錯的SC 我又把A2的講義拿出來複習
分享: 練速度大概練了10篇 就大概知道自己是否ok去考試了
         如果ok 就趕快上網搶位子
         我當時很晚報 所以只能在危險的時間考早上9點 超睏
         我8/8考 考完兩天就換題了><
分享: 我在第一和第二階段寫的OV和PP 如果有錯 我都有標記起來
         這個階段可以回頭再寫一遍 如果還錯一樣的題目 你就會很清楚知道你盲點在哪
(階段四)
考前一周半前開始寫機經 我是主攻數學 寫了300題 (大概3天)
然後閱讀機經看一看 但題目不完全的 我都跳過 避免考試會誤導
最後剩下大概一周 我一天一篇GWD
因為還有剩下蠻多的GWD 所以有時候一天做8篇閱讀
然後很白癡的意識到OG很重要 在一個很崩潰的心情下
拼命做OG 然後竟然還發現錯一堆 此時心中的恐慌難以形容
考前最後兩天 很快的把數學機經過了一遍
然後A2講義跳著看(我都會特別注意自己不熟的)
然後就上考場啦!
分享: 我身邊所有考好的朋友都告訴我
         要運動 早睡早起 身體健康專注力才夠 畢竟考試也是3個多小時的事情

我算是僥倖的考過700 分享的內容可能不夠有參考價值
但誠摯和在準備的戰友們說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