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2012年 八月份 ferrari012 GMAT 720 M49 V39

 作者  ferrari012 (等待的精神)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20
 時間  Thu Aug 30 01:35:26 2012
───────────────────────────────────────
考試成績:            一戰 Q46V27 600 (2012/05/21) 裸考 準備三周
                          二戰 Q49V39 720 (2012/08/27) 七月精修班
求學背景:            NYMU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上班族
準備時間:            前後約4個月
準備教材:            OG, manhattanSC
                          A2精修班/Donz數學精修班與機經班
不知如何開頭,情緒複雜.
五月第一次去考時有個不錯的工作等著我,因此沒有太認真準備
心中想著先考下來反正可以放五年,仗著自以為一直不錯的英文
(學測15,Toeic965,ibt很久以前考也是考前幾天寫兩篇試題就上了101,同時寫作
還只有20分,因為我遵守了instruction只寫200or250字....)
所以OG寫Diagnostic Test與SC部分就去考了.
而600這個分數嚇到我了,怎麼這麼X,從沒聽過有人考這麼低的(其實是高分的才會報出來)
六月後上工了那個不錯的工作,不過是場災難,一個月就陣亡了,不爽之餘,七月跑去高雄
餐旅學院煮了一個月的菜,一邊回台北上假日的精修班,一邊找工作,八月又重新開工.
所以嚴格來說,真的就靠七月的 A2&D大 補習班,我就上700了.
對於GMAT這個考試大家能分享的都差不多了.我簡略說一下我的想法.
綜合:
1. 一定要練pace.一定要練pace.一定要練pace.一定要練pace.
2. 考前要睡好,別亂喝咖啡.(二戰前一晚因家裡有客人,我就去了一間沒光顧過的咖啡店
   複習,沒想到他們的咖啡,讓我一整晚沒睡著)
3. 題目在精不在多.我沒寫過GWD,OV,或其他各式各樣的題目...
4. Q的機經一定要看.V的就見仁見智,我第一次有看,整個覺得浪費時間,第二次就沒看了.
V:
SC:最好進步與拿分,同時這塊進步後,會帶著RC與CR一起進步.OG看Mahattan Ron的解答
   剩下的我都是照A2教的策略.
CR:等於短篇閱讀,我是都一字一句看完,確保第一次就要看懂.若在前21題時,
   我會五個選項都看,若在後20題,看到我覺得對的就選了.
RC:若pace有抓好,前三篇應該都可以看完再進去選,大方向題就直接選了,detail題會回
   文章看. 第四篇就抓首末句然後就進去題目了.
Q:
不要再相信數學很簡單了,最簡單的就是去翻心得文,其實拿51分的人還是不多.
外國人出題目真的很好玩,明明看起來很簡單的題目,就是可以選錯.
DS經常像個繩子在我腦袋裡繞阿繞,就像貪食蛇一樣越來越長,不小心撞到牆壁了還要重來
第一次考試時,因為時間不夠,數學後面三題都用猜的...
但我相信以大家的聰明水準,找些好題目練習,複習好國中數學知識,應該50以上都沒問題的!
接下來分享一些關於補習班的面向.
說真的,這次成績出來後,我很驚訝,不只因為考前一晚整晚沒睡,
也因為我這次真的只多加了補習A2與Donz的課程,
回家也都沒有複習,OG仍舊沒寫完,也沒複習完錯過的部分,但我上課逼自己一定要
跟上老師進度,尤其是數學,接下來就分三部分寫我對A2與D大這邊上課的感想.
綜合:
1. Location: 選在大安站,不用讓上班族下班後還要去台北車站擠,整個就讓人心曠神怡.
   下課後,因為是捷運共構宅,最快一分鐘內就可以進捷運車廂,快速返家休息.
2. Synergy: 在這邊上課,不定期會有一些特別的講座,會有很厲害的智夢顧問
   (Wharton,Booth)或其他顧問提供免費講座,當然你可以說他們是來sell,不過既然都要
   念MBA了,看一下高手怎麼sell也沒有損失吧.而且他們分享的東西真的很棒!
3. Time is money, money is money:我有看過美加的課程,似乎都上很久,而且價錢都頗高
   A2D大的課程如果是精修的,可以並行且在一個月內就可以結束,金錢與時間都比傳統
   補習班節省許多.
4. Segmentation: 這邊家教班同學似乎很多都已經在美加上過課了,或是至少考過一次了
   因此老師上課都會直接沿用美加的一些觀念,更常的是加入一些笑點,雖然我不懂,不過
   看同學反應,應該是挺好笑的XD!
5. Attitude: 其實第一天上課,不管是A2或D大的課,都覺得他們很直接,恩,甚至是太直
   接了...不過一下就習慣了,挺好的,各位草莓世代的別被嚇到.
A2 for Verbal:
我覺得跟他學到的就是如何快速拆解題目,整理出對付各項考試的邏輯,尤其是SC.
以前都覺得不求甚解就求解太不腳踏實地了,後來也是想通了,快速殺G才是真正的腳踏實地.
A2上課會用很多文法,我到現在其實還是沒搞懂很多名詞eg:同位語,指代,脫節...
我從小就很抗拒用中文文法學英文,所以在這塊一直都無法吸收...
但A2仍然有辦法清楚灌輸解題邏輯給同學,同時強力推薦快速解題法,在這個比機率的考試
中,快速刪除答案提高正確率經常比去找正確答案有更高的CP值.
ps:他的"水喔"一直迴盪在我腦海裡...
Donz for Quantitative:
你不會解的他會解-不稀奇,他是老師嘛.
你以為會解的他解比你快-這很重要.
D大的數學會把所有題目分門別類各個擊破,雖然有時感覺好像回到國中,但上課起來挺有趣
的.而能快速解題的能力,可以幫你保留時間給需要思考的題目,還有多留點力氣V拼鬥.
一定要上機經班,我大概碰到四五題機經,同天考試有個D大同學說碰到十幾題(他考730)
D大的機經整理的超好.
我Q只有考49是對不太起這麼優秀的教學,不過他還是幫我進步了很重要的三分,
才有機會上700.
--
考完GMAT還有漫漫長路,大家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