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2012年 八月份 Jamielam GMAT 730 M50 V38

 作者  jamielam (85? ?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GMAT 730心得(含A2推薦文)
 時間  Thu Aug  9 18:26:00 2012
───────────────────────────────────────
考試成績:            N戰 Q50V38 730 (2012/08/01)
求學背景:            台大國企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在職1~2年 全職1個月
準備時間:            難以計算
準備教材:            OG、OV、PP、GWD、Manhattan SC、CR bible、A2 筆記 
                     曼哈頓官網Ron的回答
心得:
2年前曾經報名過美加全修班
稍微了解了GMAT在幹嘛這樣
之後馬上去裸考測實力考了620  然後就開始了載浮載沉的漫長考程
在這次考試之前的考試Range 從640~680都有Verbal 從 29~36 Q從48~50
中間有報了A2一個月的精修班 但是由於工作關係沒有上的很完全 當時也不是很懂
雖然每次看起來都快破關了 但是都差了臨門一腳無法突破
這次考前又回班完整重聽了一次A2(只要幾百塊講義費 超棒)
之前很多不了解的地方終於有所突破,以下是各個科目的準備心得:
1. SC
SC幾乎可以說是GMAT的精華
美加莫老師算是我SC的領門老師 讓我知道SC到底在考什麼
但是我蠻推薦A2的解法 挑好解 明確的點解
這部分A2的講義跟上課中都有明確的告訴你哪些點才是可以用 哪些是不好用的
(譬如指代不清和慣用語)
另外也很推薦A2的助教時間 是由他本人自己上的
我是把所有不確定的答案都先上網搜尋過解釋先理解一遍(能找到Ron的最好)
再用Excel檔整理好題目和答案 每個選項的問題也都先打好
到時直接一個一個選項問 A2也很認真的回答 並且會告訴你解題的盲點
我想助教時間對我的幫助應該是在準備SC中最大的
2. CR
CR bible教材讓我仔細思考每個題目的 premise 和 conclusion
然後也是蠻推薦A2的解法,把每種題型可能的考點和正確答案長相做歸納和分類
特別是BF題關於句子功能的理解 真的是蠻有幫助的
3. RC
RC其實是加長版的CR  閱讀能力是基礎靠個人努力沒什麼好說的
我RC的做法比較特別 沒有用什麼技巧 除了考細節題外也很少回文
我是第一次就認真把文章看懂 之後就開始作答
除非不確定不然不會一直回頭看文章
因為我寧願把時間花在真的需要回文仔細找答案的細節題上
4. Q
鑒於Q一直在48~50載浮載沉 我這次有上的D大的數學精修班LV2和機經班
D大會教一些比較特別的解法和思考方式 我覺得對自己數學沒信心的人可以上
機經班更是非常推 畢竟大陸人的機經整理起來真的很浪費時間 答案還不一定是對的
D大的機經班則是幫你整理好題目 另外也提供正確的可能答案
其實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5. JJ
其實機經除了數學之外對我沒什麼幫助 所以這部分沒什麼太多可以分享的
我想Verbal不要太依賴機經可能會比較好 RC閱讀加減看看
----------
整體準備心得:
其實我認為最佳的準備方式是先把OG自己看過寫過一遍
之後腦袋中一定會有滿滿的疑問 可以自己先歸納和搜尋詳解看看
然後再做一些PP3和GWD的SC題 如果這兩份教材寫的答對率很高
其實可以考慮先考一次看看
如果真的覺得遇到瓶頸了
我還蠻推薦大家可以上A2的課程
其中精修班建議至少要做過OG和思考過的同學才上
因為上課速度很快 很多基本的東西都不會再重題
好處是真的很省時間 總共八堂課就可以解決

最後真的是要感謝A2和D大
讓我可以結束這個考試
大家加油!